close

Seven Sisters.jpg

無雷:如果你是Noomi Rapace粉絲,這部可以追,大部份都是以她為主,影片前半段,會讓你看得有點緊張,不理會一開始的世界觀,以劇情呈現來看,有比較寫實的動作設定,這是可看點,然後誰可以來給我說明一下,為什麼這部片只有輔導級?而不是限制級?血這樣噴可以嗎?

4
3
2
1
有雷:
其實看預告就有猜出為什麼七姊妹被發現的原因,在這七個人中有人出賣了自己的家人,可能有人只看劇情大綱就知道了,但最後的原因我沒有猜到,接下來這個也不難猜,由於出場人數太多,開始減少人數,星期一沒有回來,此刻她們還不知道已走進陷阱,認為當局沒有派人來殺掉她們,所以應該還不知情,所以她們派星期二出去,再來星期二的訊號也消失了,之後就是對決的開始,一邊她們要搞清楚真實狀況,一邊她們又遭人追殺,到最後謎底揭曉,原來是星期一愛上了一個人,又想保有自己的雙胎胞孩子,拿了自己的姊妹、非法政治獻金當籌碼,與Cayman合作,最後在諸多姊妹的犧牲下,Cayman的事才被揭發,星期一在混亂中死亡,留下遺言給離她最近的星期四,她才知道星期一有了孩子,片尾就在活下來的星期四與星期二還有星期一的愛人看著星期一的孩子做為結束。

星期天算是炮灰,出場沒多久就因失血過多死亡,星期三逃得最久,然後被一槍爆頭,接著是被約出去的星期六,但從後被爆頭,星期五是電腦天才,此時追兵已準備破門,她與星期四說,她無法適應外面的世界,然後把事情交給了星期四,自己回到屋內弄出爆炸與敵人同歸於盡,加上電影將星期一的人格塑造成有點自私,反而需要多點劇情在星期一個性上的描寫,但時間實在不夠,反而讓我對最後星期四與星期一的那場道歉戲沒有太多感受,七個人只有二人活下來,這故事結果偏向悲劇, 

我覺得星期三的死可以安排更好,當反派拿槍對著她的時候,她露出一抹微笑,接著自己鬆手跳樓自殺,對方腦羞成怒的離去,從以上的小地方就會注意到有許多地方可以扣分,比如星期五應該寫成更聰明一點,因為你看她改手環的方面那麼強,不應該沒有將權限改掉,讓敵人可以拿星期二的眼睛開門,而星期六怎麼可能這麼沒有警覺心,連門都沒有鎖,這可是拿命在賭的事,然後星期三一開始的逃走,怎麼可能從這麼高的地方摔落還可以很快起來逃跑,應該將對話改成:今天垃圾回收掉了,你找個什麼當緩衝。」然後星期三找屋內的什麼氣墊床,一個什麼東西我都覺得比較合理,當然啦,小地方最扯的是星期一的男朋友怎麼會沒有發現,跟他發生關係的人不是星期一呢?


    當然來講講我自己覺得最扯的三個地方,一是一開始的設定,人口因為基改食物產生人類多產的現象,但現實情況是,生物吃了基改食物,生出健康後代的比例下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例子是一種毛毛蟲吃了基改過的樹葉,羽化成蝴蝶後交配,產出的後代,畸型的比例不正常增加,所以不太可能發生這種人口爆炸的情況,而且我記得還有個減胎的醫學手術,加上人類就這麼大一隻,真的很難生出這麼多個,現在人口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已發展國家不生,發展中國家一直生,已發展國家會有人口勞動力不足的問題,發展中國家需要大量的天然資源,然而這樣的電影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二是怎麼可能都沒有任何人發現不對勁,她每天碰到的人這麼多,加上隨便一次抽查,外面的站崗人員掃一下虹膜就完蛋了,而且這部片沒有講是用誰的生物特徵來裝成Karen Setman的生物特徵,喔對耶,我自己都講出答案了,全部用虹膜來當作出入許可,這部片就拍不下去了,還有食物、錢從那裡來?不是生三個,而是生七個,這怎樣都很難不被發現,除非有設立一個什麼非法單位或是有什麼爺爺認識的人撐腰,我都還沒有說出生病拿藥時會遇到的可能情況,三是星期一應該沒有懷孕太久,所以小孩沒有太大,但最後一幕的雙胞胎那比例…,而且我記得沒有錯的話,在母體死亡時把胎兒救回來的好像並不多,因為會缺氧,而如果要照片中的比列的話,那星期一肚子會看得出來的。

我個人是覺得劇情做以下調整會再正面一點,星期一發現自己懷孕,然後以保全自己姊妹們與自己孩子男友為前提,與Cayman進行交易,Cayman表面答應,但派人去殺姊妹們(原因依然是年齡太大),星期一最後為了保護星期四,被子彈擊中,在星期四懷裡說:對不起,我沒想到她欺騙了我…,我只是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生活…我…孩子…,不過我還有一個更美好的版本,有一天星期一受不了,說出她有男友的事,表達自己想過一般人的生活,然後告訴姊妹們她的辦法,她發現之後Cayman可能需要一筆政治獻金,也認為Cayman可能有不可告人之事,她會有段時間與她談合約,當然過程沒有告訴她有姊妹的事,星期五發明了那個有鏡頭接聽的裝置,讓每個在家的人都可以看到外面發生的事,當然這過程可以製造有趣的對話或是驚悚的場面,因為每個姊妹會給出不同意見,合約部份由星期一來告訴出去的姊妹該如何應對,並借此參觀兒童配額局,之前星期一已從男友那邊的手環駭進了配額局,之後終於拍到了殺死孩子的影片,然後在她演講的那一天請體能最強的姊妹出去,找機會進去局裡的控制室將影片上傳,最後七姊妹都能活下來,然後畫面就是星期一抱著肚子的畫面,在男友家看著新聞旁邊有男友與其它姊妹的畫面,這也符合片中講的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過這個版本就比較偏向劇情片,並很考驗Noomi Rapace的演技。


總之,有些知識還是要問一下那個領域的專家,這樣才不會狠狠的被打臉,或至少找個資料吧。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