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 Runner2049-05.jpg

無雷:

一部續集電影的成功與否,在於有沒有延續首集的中心思想與架構,而這集續集做到了,首集的色調、探討的主題、這部片都承襲下來,只是此片不適合動作片影迷,但如果你是第一集的粉絲,這集應該會讓你很感動,有很多向前作致敬的部份,導演找來的演員與這部片沒有違合,唯一要注意的是,這部片有163分鐘,飲料別喝太多,也記得一定要先上一次廁所。還有最後建議,將這次釋出的三個短片也一起看完。

4.以

3.   下

2.      有

1.         雷

有雷:

不知道該說導演保留了經典,還是只能說導演將電影移稙的很成功,第一集很多人把它視為神片,導致第二集沒有什麼大刀闊斧的增減,只增加幾句人性的思索,找適合的人來演續集,用現代特效將畫面弄得更漂亮之外,好像就沒有什麼可說?以一個巨作而言,做法是偏保守的,然而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端詳,還是有很多可以討論,我只能說以一個故事而言,第一集把想傳達的都講了,拍續集,真的不是太容易的事,加上這部已經隔了三十年。

因為對我來說,它想傳達的東西,跟第一集是一樣的,但是要能這樣精準的再詮釋經典的核心價值,說實話這又很不容易,所以整體來說,我的觀影感還是偏好的。

劇情大方向只走了一點點,就是複製人要革命,此片切入的角度則是從複製人K來帶入,雖說他是複製人,但他卻是計畫裡最重要的一環,所以看這部片真的有點上帝視野的感覺,看到後面我真的想搖醒他,你本身就是奇蹟,你可以自己決定怎麼做,不用聽那群人講的,即使你不是被生下來的,你們每個人都有靈魂,都是自己的主人。

故事主劇情大至是這樣的:

複製人K是專門「除役」過去那些非法的複製人的警察(銀翼殺手),正當他殺完一個非法複製人後,檢查環境時發現一棵樹下刻著一個日期,並將埋進樹下面一個奇怪的箱子送驗後,與長官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複製人生下了一個孩子,長官認為這事會使世界崩解,所以要K去殺這名小孩,K為了得到更多線索,所以找上複製人公司,使複製人公司知道了這件事,其老闆為了讓生產複製人更省成本,所以要他稱之為「樂芙」的複製人,去把這小孩找出來,K找到了更多線索之後,發現事情有了太多的巧合,因為他剛好有一個刻著同樣日期的木雕小馬,他決定去找三十年消失的銀翼殺手,他的父親,結果樂芙把長官殺了拿到K的位置緊追在後,爆炸後把父親給帶走了,他受傷醒來後,從黑暗中走出來的複製人首領跟他說明,這一切都是他們的計畫,包括把記憶放在你腦中也是,從K震驚的臉上可以看出他幾乎是崩潰了,原來我不是那個小孩,原來被生下的是那個女孩,複製人的首領又對K說道,為了不讓他們被製造公司找到,請K殺了被帶走的戴克…,這樣戴克他的使命就完成了,但是喬沒有,他選擇救他,殺了樂芙,最後護送戴克到女兒那邊,他按著傷口,倒在階梯上,雪還在下…。

我覺得如果我是K,在我聽到真相的那段,我一定會發一段脾氣,弄不好我可能會殺了別人或是自己,因為我竟被這樣植入了一段記憶,原來我不是真的人,原來我真的只是一個複製人…,然後這一切你他媽的我竟然被矇在谷底,他不是我的父親…,我到底該怎麼辦…,而最後K越了那一關,沒有聽信別人的話,他決定做自己想要做的決定。

這比較歡樂一點並且比較廣為人知的例子對我來說就是《哈利波特》了,在第二集結尾,鄧不利多說:「我們的選擇,遠比我們的天賦才能,更能顯現出我們的真貌。」我是誰取決我做了什麼,而不是我與身俱來的背景或資質(但我必需說,這兩種還是會對事情造成一定的影響),這就是此片想要傳達最正向的觀念。

這部片我覺得唯一的bug是,為什麼真正由複製人生的女孩,K來找她的時候,她為何沒有露出疑惑的表情,這不是她的記憶嗎?還是說她的記憶也被處理了呢?

 

但同時這部片讓我想到了很多其它的東西。

 

圖片來源:IMDB

 

 

相關影片推薦:

電影宣傳的問題? | 別再誤導觀眾了 |超粒方

如何致敬前作 | 銀翼殺手2049 |超粒方

超越大師神作的神片《銀翼殺手2049》更勝1982年《銀翼殺手》的原因

W看電影_【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_重雷心得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