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驚訝自己竟然忘了寫這篇的電影心得,直到近期在HBO上看到要播出的消息,才想起來,自己當初好像因為同時間選擇寫另一篇,這篇就沒寫了,反正蝙蝠俠很有錢~。

The Accountant.jpg

無雷:

看一個有「額外才能」的會計師,如何用他老爸教他的生活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由其是有人找你麻煩的時候,是部節奏剛好的動作片,從頭到尾保持著讓人跟得上的步伐,情感面不冗長不狗血,劇情切重點,一個恰到好處的主角背景,讓這算是動作片的驚悚片多了點與眾不同的調性,也說明了主角為何能如此堅持到底,主角一人的起承轉合就足以撐起這部片,而使Anna Kendrick只有點綴的空間。

5.以

4.下

3.有

2.雷

1.

有雷:

其實關鍵在預告片裡就暗示的很清楚,主角是自閉症(高功能自閉症)患者,有著高超的數理能力,使他未來成為一位會計師,我喜歡他父親教育兒子的方式,為了讓他兒子獨立自主,他教他們如何攻擊與防衛(還找了教練),這樣的劇情設定使動作片有了探討「特別」孩子的空間,並與結局做了個正向的連結,這感覺很棒,使我們面對這樣的家庭與孩子有更多的理解以及同理,而且你看著男主角,會發現他是一個善心人士,但他不擅交際只辦事、精通武器的特質,反而使他能選擇當個不同於常人的會計師,這樣的反差呈現了特別的敘事角度,而使這部片精彩過隱。

Ben Affleck精準的演出高功能自閉症壓抑、要求一致的表情與動作,這部片大概也對喜歡排列整齊的人有抒壓的效果,不知為何很像在看一個現實中拿槍的蝙蝠俠,而Anna Kendrick這次依然只是插花的,我知道在裡面是要拿來與主角做一種反向說明,但依然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不知是她不會選劇本,還是一些刻板印象,或其它原因,總覺得她接的片都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對我來說,不是太沉重的動作片,反而有點怡然自得感覺,雖然這部片的色調偏暗,卻是美好可口的一餐,劇情、動作都在剛好的位置,說得明白,槍戰順暢,結局是平靜美好,這部片推薦給喜歡驚悚氛圍與動作場面的你。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