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AN.jpg

廢話不多說,以下會爆雷,我不是漫畫迷,所以以下不會有這方面的分析,個人推Geek-Base,很強的美漫專家。

3

2

1

 

實在很難相信這集就是導第二集的導演,可能比較擅長這類的元素,還是換了一個劇本團隊,總之大概是我目前所有看過的英雄電影中,最具有人性描寫與真實情感的。

不知是導演很聰明,還是因為版權,所以這故事線放在很後面,當然撇開以上不談,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因為片中的金剛狼設定感覺就是以這種狀態活了很多年,只是有點討厭電影都不把埋的梗先說清楚,然後又創了新的梗(弄不好到最後就是梗都忘記了,不過這現象感覺很普遍,當然也有可能要重開世界觀),所以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羅根變成這樣,還是這跟X教授有關,以我的標準,實在說的不多,大約只是讓你知道發生了一件讓羅根悔恨的事,但又跟X教授脫不了關係,不過我有看過別人的文章,漫畫簡單是說,他誤殺了所有的變種人,因此崩潰,太過自責而影響他的能力,所以他開始變老,再生能力也開始下降。

算了,不管是怕影響其它的故事線,還是其它什麼原因,這當作電影背景已經足夠,金剛狼也變得沮喪、不管世事(雖然他依然良善),當起了禮車司機,然後照顧年邁的X教授,此時的教授已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量,由其是他要大量使用時,不過這在片中也有正面的幫助,讓金剛狼有時間來救他們,因為太習慣「爆風雨前的寧靜」這個梗,所以當他們在吃飯的時候,我已經在為他們祈禱,因為接下來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最喜歡的場景,是X-23坐在那邊吃東西的時候,因為X教授正在用他的超能力跟她交談,X教授感覺回到了以前,彷彿看到了新的學生,雖然戲份不多,但一路上X教授有空就給X-23機會教育,跟金剛狼應對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這部沒有彩蛋,我有看到最後,有人解析說X-23最後那個動作就是,我個人當下是解讀那是X戰警的象徵,之後會找別人的影片或文章來看;不過因為我太晚走了,所以讓工作人員很緊張,這部份的處理我覺得只有及格,因為我走出來就知道,下一場是《金剛:骷髏島》的媒體特映會。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