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02.jpg

先無雷:

    如同導演所說的,真該頒一座奧斯卡給勇度(Michael Rooker),他是一二集都有維持住本身角色個性而且情感描寫最完整的一位,當然第二集依然有好萊塢式的笑點,顏色上也比較繽紛(因此我也期待雷神3:諸神的黃昏的色調,跟這部有什麼不同),角色的戲份調度不錯,不會覺得有破碎感,雖然有很多其它的彩蛋角色登場,但也沒有搶走主角的風采,只是其中一位…,我想到了赫拉,是說化妝設計師都是同一位嗎?結論是,劇情感人的部份到位,搞笑與動作則是還可以,然後小格魯特所頭到尾都在賣萌,如果是衝著他來看的應該不會失望,另外我真的也想知道除了主角以外的其它演員是花多久在化妝上,由其是飾演勇度的這位。

以下要爆雷,開始倒數

4

3

2

1

其實在第一集的時候我就在想,勇度什麼時候會死?通常劇情不會讓太強的活太久,不是賜死就是找個理由不讓他出現,正當我覺得他會出現在第三集的時候,勇度就死了,也許是要塞太多事情,所以沒有時間讓你去孕釀心情,導致我正想哭的時候,劇情就跳到另一個屬性上,不過勇度的生與死在這集救贖了三個人,分別是星爵、葛摩菈、還有火箭;勇度真的把自己的父愛藏得很深,直到死前才講出那句讓人想哭的話,葛摩菈看到勇度的死之後則抓準時機跑向想偷偷離開的妹妹,對她坦誠並擁抱她(她妹妹意外的誠實啊),火箭則是在勇度銳利的言詞裡受到拯救,這集看完最喜歡就是他了。

這集很大部份是集中在星爵他的身世,只是親生父親就是個大壞蛋,他完全曲解存在的理由,而且他的做法根本不叫作愛,但由於這是商業片,這就輕輕帶過,而螳螂女搞笑的部份沒有我想像的多,倒是德克斯讓我比較驚訝,反而比較期待他今後的發展,這集的笑點我個人是覺得有些有點勉強,比較表面與刻意,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而格魯特,真的就是看他賣萌就好,他被俘虜到拿勇度的鰭(就是他頭上那個)那段是我最欣賞的,並期待他青少年時期會做出那些事,因為這個版本的格魯特真的不像之前的那個。

然後我個人不喜歡將翻譯在地化,我個人喜歡原本的出處,所以我看這部片還因此出戲。

最後來說說正片開始前的神鬼奇航:死無對證,以這樣的方式來行銷,看得出這部應該不會讓觀眾失望,只是前集我沒看就是了。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