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造成我不願意與家人分享事物的源頭之一,但我想這件事的發生,多多少少的累積,讓我提早發現一些人的個性特質,導致我國中開始不再對他們分享,只是我到大學才承認與崩潰,我無法做父母希望我成為的樣子,而父母也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父母。

事情發生在我小時候,我想說個大概,有一次我認識的人來拜訪,其中一位喝醉,連我媽都不認得,一切都發生的很快,我只記得他把我們這幾個小孩認成小姐,大聲嚷嚷說什麼,誰給我抓到就要給他親一個,當然,被抓到的就是我,我記得那時我才感到恐懼,被抓到我才知道自己太小,完全沒有辦法逃走(那時我對他的認知,就是個很平常認識的大人,完全不知道他喝酒會變這樣,對酒這類飲品也沒有概念,也覺得他應該只是他鬧著玩,不知道他真的會這樣做),我記得他親的是我的後面的脖子,還是正中間,我忘了之後我有沒有哭,也忘了我有沒有掙扎,我只記得那種感覺很噁心,讓我很不舒服,而這感覺直到我上了高中,才變得很淡,對那位大人也才沒有這麼害怕,不過我到現在,會跟喝醉酒的他,保持距離;應該說我現在會對所有酒後會手腳不安份的人保持距離。

(註:其實事情直到這個時候,這件事對我的影響,才算是落幕: 有些傷沒有處理,影響就是一輩子?)

當然,我媽之後有處理,我記得之後過了幾天對方也有道歉,但我的印象是,在那個當下,我媽是沒有站在我這邊的,她好像把它當作一件小事在處理,因為她不想跟對方的感情弄僵,這是我一開始接收到的氛圍。

所以我可以理解那些被性侵的人為何想去自殺,而且我反而還有這麼一點覺得,自殺也許對他們來講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活著,感覺真的比死還要慘,我不知道我的情況算不算是一種性騷擾,我只知道那不是我的意願,小時候發生的事,我高中才開始淡化,那這些人承受的是多少倍的噁心?我無法想像,也覺得自己無法承受。

在台灣不要說法律無法制裁,就連很多人對看「心理醫生」這件事都把它當作負面,你叫受害者要如何活下去呢?而我們的性教育是如此的保守又落後,我們還活在一個男女不平等的時代裡,很多的知職教育還是以大男人的觀念去制定(不一定是男生,女生也受這樣的觀念影響,我也曾經怪女生穿太少),所以如果要終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至少要從教育面著手,大人也要再教育,也許這樣的事才會開始減少。

 

個人則讚同對那些性侵害的罪犯,施以鞭刑,而對於那些無法理解,並在網路上酸言酸語的人,我會期待你被強暴的那天到來。

 

 

2019/02/24

看著自己兩年前寫的口氣,發現自己果真是會變的,不是說不去在意,而是你要去選擇看向更好的未來,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我不是說你不用接受療癒,他們不用接受法律治裁,而是你要在接下來去走出更好的人生,而如果你的另一半因此而不要你,也請不要難過,因為這樣的人絕對不是你的另一半,雖然很殘忍,但我只能跟你說:『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你要好起來,也要自己「願意」被別人幫助才行,或是自己去找尋治療,你來到這個世上,「一定」有想在這生,以這樣的設定,達成什麼樣的目的。

 

加油!  好好的活下去,如果你還有不甘心!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