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png

電影版第11部以後,讓人可以回味的作品

無雷心得:如果你是柯南的老粉絲,這集不會像前面那麼多集讓你失望,不會為了小孩而拉低整個劇情,雖然解謎過程太過順利緊湊,不過以一部回到推理的電影版來看,也算是及格,但我想不管這集劇情如何,柯南迷都會進戲院去看的,對吧!

4   接

3     下

2       來

1         有雷

有雷心得:這大概是電影版11集以後,最好看的電影版,沒有之一。我個人是推理派的,所以出了這麼多集都是討好小孩的電影版,雖然近期出現了新的官方CP,但對青山剛昌是蠻失望的,雖然每集還是會去電影院看電影版,不知是不是青山剛昌自己發現還是聽了別人給他的建議,或是他終於願意認真想推理劇情,或是希望讓柯南保持聲勢,這集終於拿掉出場人數過多的詬病(雖然還是有點多),專心在幾個角色身上,並拿出自己最拿手的炸彈手法來拓展劇情,不過我有點受不了其中為了鋪電影梗而硬出現在漫畫裡的人物,紅葉怎麼可能之前都沒有再見過平次呢?她怎麼就這麼相信那時候的話,妳是有多M啊,明明也看出平次喜歡的人不是妳不是?

而這次最讓人有驚喜感的應該算是平次的母親吧,出場的安排、氣勢,個性上的拿捏都比以前的女角來得好,可能是因為過去比較沒有這樣的角色性格。不過裡面很多都是在主角光環的情況下才沒有死,小孩子在現實中可不要嘗試啊,雖說我們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總之肉體並沒有像電影裡演得那麼強,還請各位謹記。

只是感情部份上還是有點少了,最後和葉逼問平次那邊,平次至少要臉紅的否認啊,當然最好要像新一在第五集一樣,有內心的OS,如果這集最後平次有這樣的場景,台詞是:「在還沒有說我喜歡你之前,我是不會死的!」,這句可以用於他們要衝向水池的那段加速,或是前面提到的安全降落在水池之後,只可惜青山剛昌都沒有畫出來,這樣在這集的感情面來講也有點不平衡,因為和葉的表達得太多,而形容平次的感情面太少。

還有講解推理的時間很少,所以需要一點時間理解(是不是我變老了?),因此這部可以看第二遍,對了,這次的特寫鏡頭比以往多了些,與競技歌牌的主題搭配下可以說是恰到好處,由倉木麻衣主唱的主題曲也很順耳,簡而言之,算是近期有質感的柯南作品。

看著片尾的暗示,明年要講到安室透故事,也意味著會出現BL群最期待的組合(?),總之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圖片來源:http://justlaughtw.blogspot.com/2016/12/conanmovie-2017.html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