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de Runner2049-03.jpg

男主角在片中的表現是位深情的男子,但不知為何我覺得他是個宅男,,他把那位Joi(Ana de Armas所飾演)當作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而不是當作一個程式,從過程中看得出他很珍惜她,不過重點在女主角的外型與個性是許多男生都會愛的,她散發出一種惹人憐愛的氣息,個性溫柔賢淑,以男主角為第一,包辦各種家事,這應該是大多數男生想要的那種女生,其中沙漠佈景的設定,高跟鞋、兩個閉眼張口的女人雕像、城市裡大型女性露點廣告、紅燈區加入女性的呻吟,連華勒斯切開複製人女性的下腹部,叫Luv代他執行殺人計畫的這些場景,都給我一點服務男性,喜歡女性順從的味道,該怎麼說,就是對男女生的刻板印象有點重,只是這是我的感覺,現實中有多少女生有這種感覺我就不知道了。

再來很有意思的是,Joi有一幕是附肉體上的,只要肉體的主人肯配合,她就可以讓肉體比較能依自己的意思行動,是否在說明人工智慧的極致,就是一種靈魂的展現,或是認為它本質上與靈魂是相似的呢?我覺得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但此片卻比以往更進一步模糊了這個界限,說實話我不知道它這幕是要傳達那一種,只是看那幕時我有點感傷。

這部我還是會給推,畢竟有我比較不喜歡的點,只是你不能把它當作動作片或是單純的科幻片看,演員都很不錯,如果只看演員其實也足夠,不過還是再次建議看過第一集再來看,裡面有太多畫面設計都與第一集有關。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