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d Pool2.jpg

 

 

跳出牆的分數:第一集的兩倍

 

無雷:

簡單講就是死待、男孩、機堡的三角故事(完全不是),總之第四牆的打破更勝第一集,而且裡面有很多是深入梗,比較有在關心美國流行文化的才會懂,基本上我懂得不多,網路上當然有人很厲害的翻譯出來,想必留到最後的各位應該都對最後的片尾非常滿意吧!還有這真的是一部家庭電影。

4.以

3.下

2.有

1.雷

 

開頭真的很棒,雖然本人覺得眼熟,事後才知道那就是007的致敬,在一段不算短的片長中用倒敘法來說明為什麼自己要躺在七個汽油桶(其實我忘了有幾個)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反諷,這集出場的人「英雄」多,我個人是覺得布萊德彼特的客串有點突兀,跟此片調性不合,如果是凱文哈特我覺得我會比較有趣,不過這無損死待風格,而另一位彼德給了我們更多的樂趣,不過現在預告片都騙很大,重點其實大都放在死待、機堡、還有一點多米諾身上,前一集的主配角X戰警在這一集則比較像是整塊畫布的強調、重要的背景、故事的接續(雖然有bug),當下此系列最大的賣點就是死待的吐嘈,這集就是吐好吐滿給你看,很多梗我真的可以說不知道,但我想大家對最後的片尾應該都很喜歡,死待是如何解嘲萊恩雷諾斯的,坐在我前面的男生笑得很大聲,看到金鋼狼那段更是讓我高興。

說我最喜歡的部份之前,先來講講劇情漏洞,我覺得那個小孩讓他去X學院就行,為什麼要送到那種地方放著,既然收養院有問題怎麼還不換人?多米諾都多大了,我聞到一絲制度面僵化的黑暗味道,第二個bug是那個時光飛行器也太容易修好了吧,把我的傷心還來,而且不是有能源上使用次數的問題,死待是怎麼克服的啊,要不就是機堡隨便亂說,不過這樣就沒有老梗的讓女主角死去,這樣也好,該怎麼說,我覺得劇情順暢度,第一集還是比較好點,不過以續集第二集普遍差的情況來說,這讀集算是表現不錯,除了死待的嘴炮升級以外,我個人很喜歡多米諾這個角色的設定與所有造型,個人想看她的更多表現,不知道第三集還會不會回歸,因為「幸運」這能力太強大了。

我說這續集表現不錯還有一個點,這也是我喜歡這集的原因,就是它巧妙結合親情與愛情在這集的表現方式,死待是如何愛自己的女人,而女人告訴他要拯救這名男孩,他也真的去做了,而且他為了見她而殺死自己那水下沉浮的畫面,配席琳狄翁的歌曲還意外的合適,真的!最後為了讓男孩信任而戴上抑制器的整段部份也很感人(嗯,我忘記抑制器也算一個bug),所以這真的是一部家庭電影。

只是再次讓我覺得台灣的分級很奇怪(久遠的我記得的是《我是傳奇》,近期是《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這部應該要限制級的啊,結果是輔導級,賺錢要這樣賺?是有多缺?

 

我個人不懂死待是多喜歡硬硬的東西,不過好險女主角還活著,還有很多沒寫出來,比如酸液人也太可惜,那段面試也很棒,我意思是這集絕對推薦你看!

 

最後來推一個可能要下片的電影,不過應該二輪會有,就是《看不見的台灣》,我應該會寫心得。

 

謝謝各位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