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ngers-Infinity War002.jpg

評分:依然無法評分,英雄電影,你認為呢?

 

我不知道該從那裡開始講起,因為能講的部份太多,或是說我不知道的地方太多,而且資訊量太大,我只確定之後會去再看一次,而且這次會看IMAX,先來說說第一次的感受吧!

4.直

3.接

2.暴

1.雷

也許看了太多的事先解析,還有一些相關新聞、知識,二來這集大部份都拿來描寫薩諾斯,少量時間來描寫英雄的心境,所以我必需說我基本上沒有太難過,死的都知道會有續集,而且你看完就會了解這集算是第四集的鋪陳,故事沒有結束,所以到底是誰真正領便當、淡出,只有等到第四集才會揭曉,不過有幾個角色我認為是回不太來了,一就是開頭就死的洛基,可能基於保護級,我對於他的死也沒有太大的難過,因為最後沒有照他掙扎而死去的臉,看起來好像沒死, 不過我至少接收到薩諾斯是認真的,再來是葛摩菈,至少以死法來說,我不認為她可以回得來,接來來是能力強大的海姆達爾,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配角之一,最後是失去寶石的幻視,力量OP一個女巫就夠了,何況能力強大還有在後期出現的奇異博士,通常這樣劇本都會不好寫,所以讓他死亡也很合理,不過因為他是被創造出來的,所以還有可能回來,只是回來會不會讓他保有記億又是另一回事了。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現在有另一派說法是說,他們都在靈魂寶石裡面,所以…,加上這是迪士尼出品,我還是不要太期待會走悲狀路線好了,不過我是希望鋼鐵人能有個好結局的,去看看超粒方的分析就會知道,鋼鐵人是如何孤單的背付這一切。

另外我要說的是,現在的英雄電影,至少是英雄電影,預告片是不可以相信的,這次的很多畫面在正片裡都沒有出現,應該說現在的觀眾太強大了,科技也發達的情況下,如何讓劇情不流出也成了一個重點,雖然我一開始無法接受,但如果影片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讓我進戲院還有驚喜我想這也是一個辦法。再補充一個說法,就是電影公司最後定案版本時間比預告片來得晚,不過這背後感覺是一種行銷手法,不知這集的藍光會不會收錄,總覺得要等到下集再買會比較好,迪士尼一定會有個復仇聯盟3、4 合售的版本,光想就覺得期待啊!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薩諾斯搜集寶石的故事,一開頭就是索爾的場景,這裡還有一個浩克梗,還第一次看到浩克的慘敗,我覺得這就是浩克之後都不出來的原因,這裡最大的不同是博士態度的轉變,他能接受浩克的存在,後面那場與娜塔莎見面的氛圍也覺得不錯,不知這對的結局會是如何,不過直到網路上有人提醒,我才想起來,對耶, 瓦爾基麗跑到那裡去了,雖然知道她應該是活著的,但看畫面應該是薩諾斯把阿斯嘉人都殺掉了,她是怎麼離開的?

在這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薩諾斯的理念,為了另一半人,我不在乎手沾滿鮮血,他也戰勝他自己的那一關,把自己最愛給犧牲,相對於隊長的「我們不以命換命」,前者為了大方向而犧牲個人,後者則是相信有個人才有群體,相信每個人存在的價值,以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薩諾斯錯了,因為沒有「永讀經營」的概念,就算死一半人也只是延遲宇宙失衡的時間,而且你怎麼知道宇宙不想要重新開始?所以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薩諾斯是強大的天真笨蛋,只想用簡單的方法來處理需要時間學習的問題,生命自己會找出路,不是嗎?存在在這個世上就必有存在的理由,在不傷害其它生命為前提,不過在片中你可以看到薩諾斯的覺悟,他知道自己失去了一切,但他得到了他想看到的結果,所以這點還是要給漫威拍手,他是一個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狂人,而不是單純想殺戮,我個人是嫌他對葛摩拉的感情戲太少,不過這也沒有辦法,時間有限。

對了經過網路上有人的提醒,其實剩下的人應該只有四分之一啊XDDDD,不過每個星球成長速是一樣的嗎?也太小看宇宙了吧!啊,我認真了。

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罵星爵,不過星爵的態度我覺得是很合理的,看過「星際異攻隊」就知道他就是一個會這樣反應的人,何況如果是你,一個殺你男/女朋友的兇手站在你的面前,還沒辦法還手,你難道不會想給他一拳?網路上也有人說那時鋼鐵人知道誰殺了他父母,又知道隊長欺騙他的時候,他也不是舉起他的手,所以這點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對,這邊應該也有很多人有發現關鍵點,我個人比較好奇奇異博士看到了什麼,在那個一千四百萬分一的成功打敗薩諾斯的到底是什麼?超粒方在影片講說,跟鋼鐵人的不死有很大的關係,我個人則是傾向還有其它可能,雖然以鋼鐵人的角色與地位這選項蠻有可能的,因為片尾確定已找來最強的驚奇隊長,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另外我在這集愛上了緋紅女巫,她跟幻視之間的感情濃密不說,她這集的超能力大爆發,整場就是帥到不行,又有其溫柔綿密的心情展露在外,實在很難不喜歡這個角色了,會不會給她一個好結局呢?我們拭目以待,另一個水漲船高的角色就是奇異博士了,不說他看到了未來,如果不是薩諾斯太強,他的新招式可以看得出來非常強大,那畫面也值得一看,可以感覺奇異博士成長了許多,說到讓我個人比較有超出我預計的表情反應是最後小蜘蛛對鋼鐵人那段,並且幾乎又是讓鋼鐵人獨嘗悲傷,雖然涅布拉還在現場,說也有趣,美國隊長也沒有死,所以可以確定這會在下集為一重點,我個人原本好期待鋼鐵人打電話給他說。還有最後那句mother......。

雖然說劇情礙於片長而顯得勉強,不過這種各個英雄有別以往的合作組合,還是蠻感動的!

不得不說漫威這結做的剛好,搞得大家一定會去看「 蟻人與黃蜂女」,還有明年的「驚奇隊長」,網路上已有人推論其中的量子領域與下集復仇者聯盟有很大的關係,甚至有人說其它的「沒有」出現的英雄會出現,比如鷹眼以及女武神,不過我的猜測是,在片尾蟻人會消失,黃蜂女難過不已而去找鋼鐵人之類的,因為看過的都知道他們的爸爸是有心結的,除非有什麼原因,要不然絕對死都不見面的,也因為如此,所以我覺得她才有理由出現在下集的復仇者聯盟。

最近漫威一直放出要我們把英雄死都當真的訊息,好,如果真有幾個角色漫威可以不拍續集,我才會覺得這次英雄的死更有份量,不過重點是那些死去的英雄裡,至少有三個的電影續集我還想看,所以誰有沒有死對我來說變得不太重要了,我發現,倒是第一集活著的這些人的結局,是我比較在乎的,由其是鋼鐵人與美國隊長。

 

不知什麼時候,我才能訂到IMAX的票。

 

 

 

 

圖片來源:IMDB

影片推薦:加點吉拿棒:邁向無限之戰系列

個人是加點吉拿棒的訂閱者,其中的超粒方製作了很棒的漫威英雄解析電影,如果真的沒看過但想追無限之戰的人,可以看這個系列惡補一下,只是黑豹因為藍光未出而還沒有解析。

萬人迷電影院:這位也是解析電影的youtuber, 講解上也蠻完整的。

W的生活旅遊_電影版:我之前的極凍之城就是看他的影片來釐清的。

電癮好選喆Top movie picks:這是一位主播,有比較多電影上的訪談可以看,與以上三種是另一種步調,還有可以學到一些英文單字。

 

網站推薦:GEEK-BASE

這個網站厲害,還有歐美系列與日系玩具的介紹,漫畫系列也有說明,有時間可以看很久。

觸電網:應該是台灣第一個電影網站,他們的電影中文版都出的還蠻快的,而且有美國的映期,還有北市與北美的票房統計,對這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