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NDER WOMAN 001.jpg

評分:史上目前最受矚目的的女超級英雄,無價。

 

無雷心得:

漂亮帥氣的慢動作,疊盪不已的配樂,壯闊無比的背景,顏色飽和的服裝、電影色調,還有選角成功會自帶音樂出場的Gal Gadot,還有什麼比最後一點還更想讓人進戲院一睹女神風采呢?

4

3

2

1

 

有雷心得:

        選角成功大概就是本片最大的賣點,這點要感謝導演查克。史奈德的慧眼,如果這個角色不是Gal Gadot來演,三巨頭也許會失色許多。而且她走上戰場,壕溝的那場戲,我竟有莫名的感動與感傷,最後她面對心魔的部份也很棒。

        不過DC的老問題還是存在,畫面很美,音樂很讚,但劇情起承轉合與剪接差強人意,前者使角色性格不夠深刻,我們知道黛安娜很天真,但她成長的過程沒有看到她借由做那件事來呈現她一開始的天真,沒有「事件」來表示,只有她長大後用台詞來告訴我們,她很天真,而且她用手鐲擊倒她阿姨與她傷好很快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出她覺得奇怪與困惑,因為她應該會感覺到自己好像跟其它亞馬遜人不太一樣,我覺得Gal Gadot應該還有更多演技值得發揮(我不想說她不會演,我相信她之後還可以再進步),後者的剪接就會感覺畫面不太流暢,像最後的毒藥博士,黛安娜聽到那些話的反應,應該是沒有殺她,但是看畫面又覺得應該是把她殺了,總之對我來說,是沒有處理好。

        來說說我覺得劇情不流暢的地方:1.黛安娜很快的接受自己真的身份-弒神者(殺掉阿瑞斯)。2.黛安娜在跟酋長握手的時候,應該要用酋長所說的語言自我介紹。3.黛安娜既然沒看過人類,應該是對人類充滿好奇,所以應該會直視男主角的身體,而且還看過書,應該會直接問男主角,原來那真的是你的蛋蛋,是嗎?這類的問題,還會擺出真的想知道的表情。4.與沙米較勁的時候,應該是以歐洲語系為主,以那時候的背景來看,雖說我知道這是商業考量,但這樣讓我有點出戲(不過Gal Gadot的中文還蠻不錯聽就是了,是說以色列學什麼真的都那麼快?)。5.既然黛安娜是戰士,應該有學習藏匿的重要性,為何那時到了宴會地點外時,還問這類問題(因為她們在設定裡是精通上百種語言,她也知道間諜的意思)。6.天堂島是一個被保護的地方,怎麼人類這麼容易就進來,這樣黛安娜是不是也很容易回來?7.女主角在天堂島的沙灘上背對敵人的那一幕8.在女主角身後被子彈打到的戰士,那個位置應該不會一被打到就直接死了,連爭扎都沒有9.最後殺毒藥博士的部份。(10.史提夫與黛安娜在船上都睡覺了,史提夫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醒來確認方位。)

 

(所以詹姆斯諾蘭的蝙蝠俠才這麼讓人推崇)

 

也許是因為是保護級商業片,所以呈現戰爭的無情只是點到為止,想法也是,但還是可以說說我的看法。

婚姻:

其實我也覺得奇怪,既然無法長生不老,那這件事真的有必要嗎?當然依現在的法律,結婚有其法律保障,所以這件事才有某種程度的必要性。

性的愉悅,男人非必要:

其實女人男人都被設計成一個人也可以有性的愉悅,我想比較合理的說法是,比起女人,男人更需要兩個人的性愉悅(柏拉圖式愛情與無性戀等不包含在內)。

我知道應該有很多人希望黛安娜與蝙蝠俠在一起吧,看開頭也覺得有這麼一點這個味道,只是以目前的劇情畫面,她應該還是忘不了史提夫,看了正義聯盟的預告,我個人覺得也還在友誼階段,所以就靜觀其變吧!不過基本上,我並不希望這塊拿來在電影上發展,因為目前來看,蝙蝠俠是屁孩,然後史提夫不管外型上還是性格都比較與黛安娜匹配,但他已經死了。

跑字幕的片尾有兩首歌,一首是Sia的To Be Human,另一首是Héllio Santisteban的Somethin’Stupid。

還有我現在發現商業大片都釋出太多影片預告了,這一年越來越嚴重了,這會讓觀影的驚奇度減低不少,我現在認真考慮只看短版預告,然後要想辦法不看任何相關報導,只不過這對我來說還真是個挑戰。

 

結果,寫完心得,再看一些其它人的文章與影片,這部又好像沒有我講得那麼糟~

 

 

圖片來源:IMDB

WONDER WOMAN 002.jpg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