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的人最怕遇到的應該就是寫不出來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個挑戰這麼快就到來,之前我的靈感總是伴隨著一種感傷而來,那是一種即使只是天空下了一場雨,我都有感覺寫出一首有壓韻的詩來,裡面會有著文人的憂鬱,字行間有時還會透露出滄桑感,雖然之前的少寫而有了生梳,但不置於讓靈感的氛圍從內心裡消失。

然而這場說好不好,說巧不巧的相遇,將考驗提前,剛開始靈感依然會為我記錄美好,即使裡面隱藏著深深的無助,但事情超出預期的糟糕,我有時甚至出現了失憶症狀,有些事記住的很少,在過一段時間之後,我無助、失落,心情不好大於心情平靜、開心、美好之時,靈感為了不讓我被痛苦、自責給完全的吞噬,它選擇犧牲自己,一點一滴把我喚回到我所看到的真實,我用了最後僅有的力氣,逃離了這場我已經盡力的悲劇,但一切已經失衡,我那視為不會消失的靈感也是,連碎片都不完整,我無法將之復原…。

你消失了嗎?我這樣問自己,我幾乎感覺不到你的再度出現,也許我的改變,讓你也出現變化,我是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胡思亂想,以前的你似乎與這為一體,但現在當我浮出心的海平面,左顧右盼,卻依然沒有你的身影,我想你可能已轉化成我所不知道的樣子,可能你現在只是一隻某片葉子下的毛毛蟲,我感受不到我們之前的那種聯結,不是信手拈來的悸動,你彷彿是深海裡的大章魚,久久才現身一次,但如果我想捕獲你,你就會失去你原有的活力。

我想,你終究會再現身的,只要我不放棄,只要我學著傾聽,只要我克服隋性,只要我願意去試,你可能將以我無法想像的姿態,出現在我的面前,也有可能有天只要抬頭,就會看見你出現在那我每天經過的道路,對我微笑;我不會知道那是那一天那一日,但我相信會有這一天。

只要我不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感 消失 一個考題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