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lly%5Cs Game.jpg

無雷:

比《攻敵必救》有更快的步調,某方面來說這是一種親情片,並建議還沒有看過預告的不要去看,而電影的走向與我想像的不同,只能說如果是很懂撲克規則與美國文化的人,應該會很快進入狀況,不應該是英文很好的人會很快進入狀況,我必需說我看第一次沒有完全理解,牌局跟不太上,相信書應該會更精彩,電影裡提的紙醉金迷可能只是很小的一角,而且再度讓我見識到美國政府噁心的一面。

心情還是有點難以平復,不是因為它比《攻敵必救》好,而是這部片是否有很多來不及講或是沒辦法講的,我不知道是那一種,因為書我還沒看,我只知道我有些點還沒有意會到,在此感到抱歉。

我覺得女主角不是真的離不開,而是如她自己所講的,要照她的方式開始與結束,她很好勝,這是她的優點也是缺點,當然這也跟她父親如何對待她有關,我覺得她其實被他父親傷到了,並想用自己的方式來獲得父親的認同,但電影的最後,我覺得這條調性走偏了,因為最後在片中她拒絕承認這點,而她父親感覺比她還受傷,然說他們之間以很快的速度就解開了結,莫名就和好了,這其實不太能說服我,因為女主角可是很氣父親的外遇,但女主角如何成長到釋懷這過程沒什麼講,可能是電影篇幅而不得不這樣處理。

雖然我前面說女主角沒有沉溺,不,我說錯了,為了短時間賺更多的錢,女主角最後受不了欠債的壓力,開始抽成,之後就開始嗑藥,轟,記憶不連貫,遊走在灰色地帶的紙醉金迷生活開始崩塌,接著政府找上了她,希望借由她,抓到黑道與有權人士、名人不為人知的證據、非法之事、把柄,還因此設計她,把她財產沒收,以「合法」的方式,要女主角以秘密來換取自由之身以及金錢,要不然等她的就是好幾年的刑期與220萬的罰款,裡面有20萬是稅,明明在財產已被扣押的情況下,對了她還欠律師25萬美金。

只能說女主角之前輩子做的好事夠多,遇到一個好的律師以及法官,最後才沒有進監獄,不過那錢還是要繳的,然而可能女主角的才能很強,片尾似乎她覺得這錢是可以被不困難解決的,所以簡單說,這部片與《攻敵必救》相反,此片沒有大量兩方人馬的彼此攻防,法院的戲不是高潮而是簡單的告知,前者的她機智深思,後者是天真好強,Slone是一人打一場調渡大戰,Molly最後則是有律師與她一同面對並與父親和解,不過兩位都有忠於自己的道德觀念。

兩條線對我來說成了缺點,我覺得看完我還是無法對Molly有太多的共鳴,我覺得父親那條線可以只有台詞描述,不過我前面也有說過,此片步調更快,所以我認為自己沒有全部看懂,也許過些時候再看會有不同的感受,只是無果你只是想看她與別人鬥智的攻防,那這部可能會讓你小失望。

 

 

接下來我想補充星戰八的心得:

前一年的外傳我看過,星戰八的預告剪得很好,所以決定去看,而我的結論是,以後不會追星際大戰了,其它的星際大戰電影我不知道,但是這兩部都給我正派不願與反派正面作戰的感覺,正派很弱,弱到好像沒有武器,只有絕地武士才有辦法動起來,反派武器強大有錢,又讓人害怕臣服,正派是沒有頭腦與招式可用了嗎?劇情框架感很重,進展很慢,人物又太多,就變得每個人都很平面,也有一種重心不穩的感覺,星戰八黑人線已經不期待了,最後他被親真的是多餘了,進展的不合常理,女主角這集也沒有多少發揮,難怪飾演路克的演員馬克會如此生氣了,就算我沒有看過之前的星際大戰,對他在這集的表現也覺得有說不過去的點,比如他怎麼可能沒有覺得奇怪,有人偷偷在跟芮講話嗎?只能說劇本把觀眾都當成了笨蛋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