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Quiet Place.jpg

無雷

當初看預告有點擔心是爛片,沒想到獲得極大迴響,影評分數都給的很高,所以決定來一探究竟,基本上我恐怖片都是不看的,但聽說手法不同以往,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看了,簡單來說,以這樣的成本拍出這樣的效果根本是超乎想像的強大,不知約翰卡拉辛斯基是怎麼想到這樣的劇本的,實在出色,只是我看到麥可貝的名字有點驚訝,好,進入正題,從頭到尾這部片都沒有讓你有喘息的時間,另外不知是不是因為大量減少聲音的表達,所有的肢體語言都因此被放大(孩子們也都很會演),甚至從螢幕中滲了出來,每場感情戲都看得很有感覺,那情感濃郁又美好,我不會覺得演得太用力,反而呈現出力道,所以結局稍嫌可惜,因為調性與整部片不太相符,但整體而言,是值得一看的好片,很久沒有看到這種轉折到位的驚悚美國片。

4.準

3.備

2.丟

1.雷

有雷

雖然是保護級,但這種程度的怪物就足以把我嚇死,這部片另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買任何食物,因為真的是太安靜了,我扭開瓶蓋的聲音都感覺非常大聲,我覺得自己在這樣的世界應該很快就被殺死,我實在沒有辦法活在一個要忍住喜怒哀樂的世界,當然我也不會像戲中的老人那樣把別人拖下水,雖然這部片看完,仔細一想會有很多缺點,但是那份驚悚可是一路從開頭到片尾沒有停止過,甚至

到結束我都還在為他們害怕,有人很懷疑為什麼他們還要再生一個孩子,我的解讀是,他們父母很後悔沒有好好保護他,那個在片頭就被殺的老三,所以他們想再生一個來補償自己心中的愧疚,這裡他們用了一個老梗,但是艾蜜莉布朗演技太好,加上她是一個懷有身孕的母親,所以看那一幕就更加的揪心,羊水破了子宮已開始劇烈收縮,結果又踩到那根釘子,我的天啊,這個當媽的真是太強大,了,接下來也是一個老梗,父親為了孩子而成為犧牲者 ,但你看到這裡時會很感動,相信有人會在這裡掉淚,我前面也有說到,由於聲音的表達因故事設定而刻意的被抹去了,所以裡面的每一個擁抱,每個表情都更有厚度,也讓觀眾更加投入到影片之中,看到最後我真的沒有辦法,只好摀著一邊的耳朵,一手按住自己的嘴巴把它看完,不過父親死後沒有給觀眾一點喘息,所以我沒有掉淚,真要說結局是最大的可惜之處,因為調性轉成商業片的情緒氛圍與表情,我覺得結局應該是母親把怪物殺了之後,女兒與母親看著螢幕兒子也從後頭抱著弟弟走出來,看到怪物逃走的畫面後,終於如釋負重的緊緊相擁,這次哭出了聲音,結束。

前面說了這部片有bug,然而這還是一次很少見的觀影體驗,裡面有一位演員還真的是聾啞人士, 而且台灣取得片名還真是不錯,推薦給想看輕級恐怖片的你。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