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ings Have Biscuits會議上怎麼能沒有餅乾(自翻:談判總要點誠意吧)?

 

 

 

 

這集看完很不想寫文,只想好好沉浸在這集的情感中,寫雙主角交流部份就可以講很久,何況還搭配上優秀的配角,這季是感情很豐沛的一季,對於角色的真實情感上隨著劇情而比以往放出的更多,各自演繹方式也不太相同,上一集Carolyn在冷靜中崩潰,眼淚似掉非掉的在她眼眶裡打轉,但你從她與下屬對話的樣子可以感覺出,現在的她是最脆弱的狀態,而這一集的Carolyn回家那幕也非常棒,好像工作狂都不善於讓別人安慰,片頭那段她對Eve說出:欺騙我們所愛之人並不好受,接著Eve斥之以鼻當她的下屬面前說:屁,明明你樂在其中。這段有這麼點好笑,但比起前兩季我認為Carolyn說這段話的時候是有幾分真實。

對她來說,也許最好的交流,就是成為戰友,只是為了國家長遠的利益,你不一定能待到最後,還記得第一季第一集嗎?叫Eve進去會議室的非裔同事,在她的形容下,很多人對這Carolyn是充滿敬意的(除了呆呆的Eve),浴室那場戲我看得是哈哈大笑。

 

KillingEve03-03-02.jpg

 

我就知道Carolyn並沒有想分享資源的打算,拿Kenny硬碟交換Kenny的手機,顯然Carolyn覺得手機的資訊更為重要,這場戲則是只有Eve覺得為了早點得知12門徒的下一步而提議要分享資料,但兩方代表都不願意,「苦口良藥」的老闆覺得對方沒有誠意,我覺得Carolyn肯定經歷過這種情況很多次了,就是要調查自己的家人、很親近的人,但是Eve是第一次,這應該是Carolyn不想分享資訊的原因,我個人覺得這裡有個Bug,就是應該由Carolyn說你們再追查下去會有生命危險,由Eve去講就變好笑了,不知道是因為劇情要交代的太多以致於在之後的場景才加這句話嗎?

不過我馬上就明白,Carolyn必需維持一個高度,這是她的談判技巧,不去求別人,而且她了解Eve,果真之後他們也就因此拿到了解答,Kenny說的是一個帳戶,而且這位人士Carolyn還認識,並且不好親近,此時我才確認Carolyn真的已經被迫離開軍情六處,而且還必需親自盯哨,倒是這季才找來的下屬小哥,莫,怎能在這種情況下來幫忙?他有這麼多時間嗎?

 

KillingEve03-03-01.jpg

 

所以第一個問題是:

Villanelle沒有殺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只殺目標,還是因為Eve所以不殺她與她的下屬?現在Villanelle應該沒有聽命於 Konstantin,這不合常理,警告也不適用,因為Kenny就已經是警告了。

我神經真的蠻大條的,看到第三季,才發現這部也在暗示公部門預算不夠的問題?怎麼主要角色都沒有被保護?還是這是劇情漏洞?我真的越來越懷疑12門徒裡有英國政府的大咖,要不為什麼這麼多要角沒有死?現在想到只有一個可能,不想引起太多注意(拖戲),12門徒要的是錢與地位的掌握?

 

看到後面你會問第二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

Villanelle要殺的對象 Konstantin竟然不知道,所以是12門徒內鬥?或者 Villanelle 有生命危險?因為12門徒發現她有私人因素不殺特定人士但又喜歡隨便殺人,所以準備挖洞給她跳?還是 Konstantin是雙面間諜的事組織已經知道了?

我個人猜3,然後他肯定知道Villanelle的過去,我個人喜歡的版本是,組織在嬰兒時期就把她偷帶走,等她知道後氣憤不已反過來要向組織報仇,我還想像出Villanelle聲嘶力竭憤怒的畫面對某人說:「我原本可以過一般正常人的生活的!」

不過這是老梗了。

我個人想到英國軍情有類似暗殺或潛入殺人工作,要不然我想不到有那個正當工作可以讓Villanelle回來洗白,這點我是不是說過了?

 

KillingEve03-03-03.jpg

Villanelle這集除了劇情推進除了上面她想找回家人以外,就是感情戲了。

 

「什麼,這是真的嗎?我有沒有看錯?」看著公車那場戲,我剛開始還很困惑,即使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別人較不清楚的版本,我還是重覆放了一次,嗯,是真的,什麼,這是真的?

真的?真的!!!Eve真的主動出擊了,我的天哪!!!我此時才在內心不斷吶喊著。

我個人現在還處在一種驚嚇中,前兩季讓我們觀眾等那麼久,讓我暗自認為這種爆點頂多會在接近第三季末尾或以想像的方式稍微呈現一點,結果現在是怎樣,真的聽到觀眾的心聲,就這樣直接發糖啦!不過以她們第一次親吻來說還不錯就是(嚼嚼),維持我的期待,因為這幕Eve開心的比例可能只有百分之十,什麼,容我解釋,我非常感謝Sandra Oh的演出,Eve她正在左右為難中,處在需要感情聯結的低點,因為丈夫(我一直以為上次的簽名畫面就是暗示兩人已離婚)不願意此時面對她,所以她斟酌訊息內容到一半時,Villanelle出現了:「這個讓我要愛不愛,要恨不恨的人竟然就這樣出現在這裡,殺了那麼多人,連身旁的人都被捲入,我與丈夫感情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我竟然沒有辦法完全討厭你,甚至…」,這一季到目前為止,Eve沒有說出一句對Villanelle的感受,只是這個親吻的動作,正告訴我們,她的內心有了更進一步的動搖,但是她又很爭扎,所以之後才又頭槌Villanelle攻擊她,兩位這次的接吻畫面對我來說很滑稽,當然我最想看的是Eve的心甘情願,所以我會好好期待兩位之後的接吻畫面。

這邊看幕後拍攝畫面,真是辛苦了攝影組與演員,再次謝謝你們!

最後那幕Eve回家聽到Villanellel錄的那句:「承認吧,你希望我現在就在你身邊」,這個場景怎麼讓我看得那麼高興啊,Eve你就是這麼不想面對現在感情的那一面嗎?Villanelle再得一分。

 

KillingEve03-03-05.jpg

其實這部感情不忠的是Eve,複雜的是,她可能是能破解12門徒的重要人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可能阻止的了Villanelle的人,為了她的婚姻與性命,她其實最好辦法就是退出,但她能退出嗎?依Villanelle的個性這是不可能,依良心面來說,Eve已經退出不了,最終就是她得繼續面對目前的局勢,與丈夫的感情出現裂痕,自己又差點死掉,Kenny因追查12門徒而死,自己對Villanellel…,總之她現在就是裝著沒有這件事,希望Eve好好面對,目前現在仗著婚姻方便的人,好像是你。

 

不過即使如此,也還是無法討厭Eve,因為她對照Carolyn與Villanellel,她離一般人其實是比較接近的,沒有權利,也沒有像殺人一樣的能力,等等等,不~也許Eve離我們更遠,誰會去喜歡上一個有著反社會人格的殺手,而且還在殺了自己的同事之後?

 

Villanelle依然如前兩季一般,美麗,這季多點帥氣,衣服種類依然繁多,亮眼又鮮豔,如同她多變的殺人技巧與凡事沒耐心的特質,對Eve倒是越來越傾心,感情投得越來越深,這集除了在公車上對Eve說出了那句:「Smell me , Eve」之外,前段在玩偶店那段才是真的鋪陳她對Eve的感情,著實讓我感到有點不捨,感情這點上,Villanelle誠實多了,連前面去買香水那段主要目的看來也是比較希望能引起Eve注意。


 

對了,我應該沒有看錯,台灣的一家3C產品為主的場商Logo(ASUS)出現在影片中了。

看到預告,下集重點應該是Villanellel家人的部份,希望在工作上那天真的部份,不會把Villanelle害死,不過BBC都預定第四季了,我的想太多短時間不會實現。

喔,Eve丟蛋糕那邊我們都看出來嘛,只是下次劇組可以不要把本片重點截圖成新聞(還是這是新聞台自己的問題?),就這樣被雷到,有點哭笑不得的說。

 

圖片來源: https://www.imdb.com/title/tt11376832/mediaindex?page=1&ref_=ttmi_mi_sm

 

KillingEve03-03-06.jpg

(這表情還真是經典的欠揍)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