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Marvel01.jpg

 

這部推薦給漫威迷、支持反戰、兩性平權的人、與貓奴。

 

由於一開始卡羅丹佛斯就是記憶丟失的狀態(隨劇情演進,她其實是記憶遭修改,片尾看似也沒有被復原),這點就打破一般的起源電影,重點反而放在「反戰」這個價值觀上,然後以主角的片段過去穿插其中,點出女性主義的議題,不落俗套的點出女性在這男性主導的時代中,如何爭取女性原本就該有的權力。

 

我個人是覺得漫威的選角高明,這次也不例外,角色本身的特質與演員都有些相似,布麗拉森在戲外先受到「女生該多笑」的「建議」,連她的言論希望首映會上應該多邀點女性這點都被拿來攻擊,最後爛番茄網站還要關掉放映前的預先評價發表,因為有太多人上去洗負評。

 

更多人嫌她大臉,不夠漂亮

 

如果今天是位男性站在那裡,請問會有這樣的質疑?

 

這種以男性角度出發的評論,這種男性視角至少說明一點,男性對外表的要求,比女生還要嚴格(你可以觀察一下,美女配普男多,還是帥哥配普妹多,我可沒故意誇大)

 

布麗拉森戲外的回應很有智慧,而戲裡的結尾則是不鳥豬哥男直接展現自己本身的力量作為結束(在現實中聽過看過這樣的情況,每次女性展現強大的能力時,就質疑女性情緒化,然後不給她該有的位子),前者讓人會心一笑,後者讓人大快人心。

 

而反戰這部分有些人說是在打美國自己的臉,我想不止,只要是戰爭,只要是併吞,都不是熱愛和平的表現,希望人類有一天每一個人都可以認同這一點,這樣地球才可能真正的和平。

 

由於此片只有兩小時,以這種情況下,要兼顧反戰與英雄起源的劇情有點吃力,至少我覺得這次是保守的調整,它依然漫威,只是節奏試著與以往不同,我個人覺得可惜,也可能漫威本來就不想一次揭露驚奇隊長的強大與特質,遭修改的記憶這設定,必定使驚奇隊長的以後的故事有了更多可能,我只能說我看不過癮,因為布麗拉森的個人魅力,在這集根本就只是起個頭而以。

 

我相信布麗拉森知道自己怎樣美,或至少說漫威團隊知道他們要那種美,新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預告,驚奇隊長氣質就成了另一種,其實她之前就在動漫展上擦過紅色口紅,真的很適合她。

 

我也來說說對復仇者終局之戰新預告的看法,再看了其他人的預告解析後,一我相信黑寡婦的其中一個髮型是假畫面,二沒看到浩克、雷神、驚奇隊長沒穿隊服,有可能三個人去找薩諾斯聲東擊西,好讓美國隊長他們能去時空旅行,我不認為薩諾斯沒有想過這招,三我不知道,因為漫威他們已經講了,有假畫面(不知這次有多高),而預告釋出的只有前15分鐘的部份,所以,還是只能去電影院看才曉得了



 

我很期待第二集的驚奇隊長!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