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Endgame.jpg

無雷

 

如果你是漫威的粉絲,這部會讓你看得很感動,不管你喜歡那位,這集都會很帥,如果你是湊熱鬧看漫威電影第一階段的完結篇,那我是建議還是把前面的英雄角色都看一遍較好,要不會失去很多驚喜

 

警告!現在要直接爆雷!

5

4

3

2

1

 

個人不滿意驚奇隊長的安排,在這集偏向劇情工具,沒有跟其他的角色有任何意義上互動或聯結,雖說那五年後的髮型是致敬漫畫,但真心覺得有段差距,這算是個人私心,應該說我覺得可以做到像漫畫這樣帥,這集11年大成的最終篇,漫威選擇將重點放在第一階段(第一個十年)的復仇者元老角色,只是驚奇隊長這樣就浪費掉了,可惜了,是因為她也太貴了嗎?

 

Captain Marvel 04.jpg

 

當然如果以第一代復仇者聯盟的粉絲角度來說,這部可以是滿分了,這商業片操作的境界目前是無人能敵,那最後一場大戰真的是要鋪陳所有的角色才能成真,沒有前面的英雄電影,這部是拍不出來的。

 

太多角色出場都太帥了,即使篇幅少,比如奇異博士,雷神索爾身材上走樣的橋段設計個人也很喜歡,因為他到最後都沒有變回來。

當美國隊長召喚錘子的時候,想必大家都尖叫了,我也是,甚至在腦中快速想當初隊長是不是就已經可以舉起喵喵,我知道當初有人分析美國隊長舉不起喵喵是因為他隱瞞冬兵殺死鋼鐵人父母這件事,不過我個人覺得美國隊長的道德問題是小於索爾的,所以我個人現在比較傾向他當初就可以舉起來這個推論。

再來就是回到過去的各種感動橋段了,個人最喜歡古一與雷神的線,而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則是看得太過揪心,那黑寡婦那段就不用提,這次漫威最佳演技就頒給Scarlett Johansson了,浩克我個人覺得應該要再難過一點。

古一與雷神那段我會特別的喜歡是因為,這兩位都看見自己會面臨什麼樣的未來,但他們都放下了自己的性命,而選擇了更大的圓滿(這也許是奇異博士會成為奇異博士的原因之一),很多事看到了,卻選擇不說,這其實需要很大的智慧,而且雷神的媽媽好溫暖,她與雷神的互動是我個人認為最溫馨美好的橋段。

 

美國隊長:Avenger Assemble!  

鋼鐵人:I AM IRON!

 

真是完美的前後呼應,只是那一幕我覺得要再多個與美國隊長的畫面,個人想哭的點是美國隊長變老回來要獵鷹收下盾牌,傳承美國隊長這個位置,我是比較感動的;還有女英雄集結的畫面(雖然是刻意的),真的會很想看女英雄一起合作的火花,下一階段的漫威我依然是期待的,加上差不多要帶上X戰警,想必又有更多的可看性。

 

另外美國隊長的翹臀笑點真的是服務粉絲用的,這時候真的不太會開這個玩笑吧,你跟東尼才剛和好不是?另外應該也有人發現,美國隊長去找東尼的時候,穿的是黑色夾克,東尼回去找美國隊長的時候好像也穿一樣的黑色夾克喔!我個人也是這對的支持者,哈。

 

最後先不說美國隊長變老回來是否有bug,因為我知道漫畫的設定,但要獲得證實必需看第四階段的第一部電影才會知道,沒錯,要看《蜘蛛人:離家日》才能確認,我個人覺得最大的bug在驚奇隊長身上(其它比如女武神是怎麼騎馬著裝出現的就…不追究),她這麼強大,沒道理不會搶其中的寶石,讓薩諾斯無法彈指,這邊沒有篇幅去演有點可惜,我也不認為在驚奇隊長2中會花時間解釋,只能說為了讓第一代的元老功成身退,這似乎也不重要了。




 

簡言之,這部推薦給喜愛漫威的你!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