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 Got It(自翻:還是得手了)

 

不暴雷的說法,12門徒有了新進度。其它的,暴雷。






 

如果說第3集是高興到寫不下去的話,那第4集就是驚訝到寫不下去,由於拍攝手法的關係,這個角色會比Kenny更令我同情,主配是應該要有多點畫面,不過比起這個角色,我喜歡Kenny多很多,然而推進故事線卻必需由這個角色處理,只是這次處理的不夠細膩。

 

我講得當然是Eve的丈夫,NIKO。

這集就是由他開始的,當畫面出現的大字母不是以往的城市,而是角色名字時,我內心有了一些不安,這是要暗示什麼?畫面看來很平和,Niko正在拍照,神色顯得有氣無力,與路口騎腳踏車的人打了招呼,接著從車廂拿出麵包來到一戶人家前,裡頭的人對他的到來非常開心,直說他屬於這裡,沒錯Niko人正在波蘭,下一幕他人在一家酒吧喝酒,有個服務生還詢問他要不要再來一杯,借由拍攝角度,Niko好像往某個角落看了一眼,此時大家擁在一起為事情歡呼,沒錯大家都看到手機離開了Niko的視線,下一秒Eve人正在倫敦的某個沙發上被鬧鐘吵醒,然後開始在廁所刷牙洗臉,這過程一直想辦法去除身上的味道,原來Eve你也會害怕啊,只是你看來真的需要找個地方好好洗個澡,直到Kenny的前女友Audrey出現,我才得知這裡是「苦口良藥」的辦公室,

從Eve接下來的舉止來看,可以看出Eve大崩潰,餓到不問Bear就拿起他的零食猛吃,還不承認自己身上有味道,接下來這幕真的讓我非常驚訝,內褲跑到腳踝還當場脫下丟到Bear的垃圾筒,從廁所到這裡一連串的過程,只能說兩位演技很好,那噁心感好像穿透過螢幕飄了過來,這邊我真心認為Bear看來比較乾淨。此時,Audrey拿了一個快遞要Eve簽收,畫面接著告訴我們那是一個蛋糕,然後我們看到了Eve的表情…,一個掩示不了開心的神情,看得我露出姨母笑,但Eve還是有警決心,不顧Bear的拉開嗓門大喊:「喂,她要一個人獨吞蛋糕」,下一幕是她提心吊膽在頂樓打開這個蛋糕,裡面是一個英國紅色巴士的翻糖蛋糕,看到這裡又尖叫了一下,Eve這裡全程的表情就是五味雜陳,蛋糕丟下去又伸手想阻止自己,當然一切已來不及,「苦口良藥」的老闆Jamie此時出現了,說我不能讓你再睡在這裡了,下一秒他們出現在一間公寓房間裡,看著Jamie回答著Eve,總覺得這裡面也有個故事。

KillingEve03-04-01.jpg

 

果真接下來就是兩人對談的場景,Eve拗不過Jamie的挑戰,說出自己是個多糟糕的人,講了自己的例子,終於,Eve開口承認自己出軌,還救了一個精神變態,雖然過程是分開講,對我們觀眾而言這已是再最顯不過的事,但我知道這對於Eve是很大的一步,Jamie的故事讓Eve知道了自己其實不算真的糟糕,這裡稍微提到了一個人生哲學:「一切都是選擇。」

再來Eve躺在床上思索,翻身無意間看到一個小熊娃娃,下意識想丟掉它,但又把它拉回來,並且對它說:「你到底想要我怎樣?」我才想問你耶,Eve,你在公車上吻她的時候,你在想此什麼啊,你知道這個吻對於Villanelle來說代表的是什麼嗎?在我看來Eve其實不夠了解自己。

 

但偏偏這個需要思考的時候,她收到了Niko給她的簡訊,她高興的飛了起來。

 

下一幕是Eve焦慮不堪的樣子,Bear代替了Kenny的位置喚著Eve並告知她找到了一件與加泰隆尼亞可能相關的案子,一個石灰粉的老案子,Eve講解到一半又再度看到了Niko的通知:「你是真的想認真與我談?」之後就離開了「苦口良藥」的辦公室,旁邊經過加入討論的Jamie也阻止不了她,下一秒,就看到一台計程車在路上行駛,她出現在波蘭,下車走進一間屋子,叫著NIko名字,對著他露出微笑,Niko看見了她,好像有過了那麼一點時間,Niko台慢慢的舉起手。

 

此時我還不知道Niko的命運已經稍然轉動…。

 

KillingEve03-04-02.jpg

 

畫面出現了Konstantin的名字,看他的樣子,似乎煩惱著路況,鏡頭轉到一所學校外觀,原來他是來找他女兒的,就是我們在第一集看到被Villanelle拿來威脅的女兒,他要求女兒翹課,女兒不是很甘願,Konstantin問著她母親的事,女兒趁機提出陪伴她一晚的想法,Konstantin以工作為由拒絕,女兒當然生氣,說出他會有不得好死的下場,我的想法一開始就認為12門徒是俄國的諜報機關,結果她女兒的回答看來不是,所以Konstantin其實是三方間諜?看來Konstantin也蠻有可能領便當的。

結果Konstantin去找了上集死掉的12門徒的會計師他老婆,他老婆什麼都不知道,害怕到一直發抖,還說沒有把老公要她寄出的電子文件給寄出,Konstantin要她小心,結果她告訴Konstantin自己有個渡假小屋,Konstantin說交給我處理,這我當下感到不太對勁,但說不上原因,之後Konstantin在路上拒接女兒打來的電話,他再朝著Villanelle身後走去,再大叫一聲。

我還在想為何這季有這麼多大叫?是要說明這季的緊張張力嗎?

 

KillingEve03-04-03.jpg

 

圖片來源:https://www.imdb.com/title/tt12072344/mediaindex?ref_=tt_pv_mi_sm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