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集名稱:Are You from Pinner?

 

該怎麼說,是因為太隱晦還是我記憶不好,我看完覺得這集透露的訊息有點少。

少到我覺得可以不用寫心得。

 

KillingEve03-05-01.jpg

 

我只確定,她母親有些事沒有說,父親身世可疑,為什麼Villanelle對父親有這樣的印象,哥哥完全否認,母親則完全不提,無法確定Villanelle是不能接受自己的黑暗面,還是生氣母親不願承認自己的黑暗與不承認自己這個女兒存在而殺掉她?而且對於Villanelle是怎麼進到12門徒的這段還是沒有說。

完全猜錯,這些人真的是Villanelle的家人,但是母親改嫁,所以就看你對家人的定義。

由於Villanelle很喜歡殺人解決問題,所以我一直在想最後是不是全家人都會被殺死,結果也不算是,與一般人一樣,喜歡的人不殺,所以哥哥與同母異父的弟弟活著,其它說再見,Villanelle這次選擇回來看看家人,應該是想做個了結,但是她應該已經發現,為什麼他們要騙她家人都死了?

 

KillingEve03-05-02.jpg

 

在她坐火車回來的路上看來,Villanelle之前殺人都沒有像這次一樣那麼不好受過,以前頂多不耐或覺得麻煩,這次卻感覺她很有情緒,當然這與Eve這種正向回饋例子是相反的,最後她還穿著母親為她改的衣服,覺得她內心還是希望母親能認同她。

也許她是希望有人能認同她。

這集也許只是要講述,如果一個人有心理變態,但有人支持,也許Villanelle就不會成為殺手,我記得台灣之前在華山有發生一起肢解案件,之後看過有類似這種人的文章,他說好像說自己也有這方面的變態想法,可以理解為什麼兇手那麼做,但是因為有愛他的人,所以他沒有發作。

所以這是Villanelle喜歡Eve的原因嗎?想補足沒有得到過的母愛? 我想想其實不是,應該說她覺得Eve是另一個自己。

KillingEve03-05-03.jpg

Villanelle第5集雖然主編沒換,但換了一個編劇與導演,不知是那裡的問題,但這是目前最平淡的一集,不過我倒讚同她母親說的:「你不屬於這裡。」,沒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下一集我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要開虐雙主角了,要講到Eve了。

看到目前為止,爆點與1、2季是相反,不是最後才給你,而是一開始就有,但4、5集可以說是平淡,Villanelle與母親互動的篇幅太少,應該說母親戲份片中琢磨的太少,我還是沒有感覺出太多她母親的惡。

後面還有三集,看來Eve那裡部份會成為接下來做為這季結束的一個高點。

 

 

我覺得自己這集在說廢話啦!不管怎樣,我是很高興這季還有三集可以看。


圖片來源:IMDB–killing eve Are You from Pinner?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