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 The Hell Out逃出立法院.jpg

無雷心得

此片是政治諷刺喜劇,刻意誇張突顯台灣的媒體多會扭曲事實,與集體人民想法很好被操控,從頭到尾完全不燒腦,有些梗只有當兵或替代役會有更深體會,除了血漿亂噴之外,也有一些成人的交流在裡面,庹宗華的部份倒是讓我驚訝,雖然不是愛情片,但接吻的畫面卻比另一部國片《怪胎》多,是很不一樣的台灣電影,也給了我很有趣的感受,明明我個人對於劇情不太滿意,但看完情緒卻是開心的,我之前在臉書上有先發表短評,不是說其它沒提到的演員演不好,基本上步調算很一致的,人設也沒有跑掉,只是我可能要更正一下,能有最多不同情緒發揮的,大概只有賴雅妍,我個人覺得非常犧牲,再來是庹宗華。

 

簡言之,如果你痛恨現在的政治局面,這部片可以讓你發洩一下,或喜歡諷刺喜劇,想看點不一樣,不燒腦的,那這部國片推給你,對了,這部國片髒話聽得很過癮。


 

以下有雷心得

 

以下有雷心得


 

以下有雷心得



 

以下有雷心得




 

以下有雷心得



 

看完我會覺得導演是不是很討厭政治,還有媒體,非得搞個平行時空設定,把立法院炸了才比較開心,因為他把立法院與媒體最噁心的部份表現出來,而略過其它特質不談,不過這就是此片的目的吧,另外我覺得他也在諷刺活屍片,最好活屍用指甲剪就可以讓血噴出來,或是頭打個兩下就掉了,噴到血也不會被感染,不過最後王中皇的手因施打王有為的血而變型那段,應該是在致敬惡靈古堡,而且還有電玩梗。

 

在片中,我們可以在一開始看出媒體是如何問問題引導王有為與熊穎穎,來引他們上勾,但我有點生氣,現實中人民的智商不應該只有如此,明明兩位都在澄清,一定會有人看出來,即使是諷刺,這也太簡單了,然後也沒有正立面的媒體可以做比較,至少讓一個媒體為熊穎穎抱不平或客觀報導王有為的畫面之類的,但都沒有。

戲情很簡單,熊穎穎要重回立法院,但王有為卻以為自己有權利後,熊穎穎會喜歡他,所以剛開始與反派站在一起,卻沒有打聽出熊穎穎會反對就是因為那個化工廠要蓋在她生長的家,這是我片中最不能接受的部份,你喜歡她,怎麼片中剛開始沒有一點跡象?這是我覺得導演沒有處理好的地方之一。

當然之後就爆出狂犬病毒傳染,因為總統傳染到,然後又回議會接受質詢,然後就是大家開始逃亡的時刻,熊穎穎的父親退下來當立院的水電工,想借此接近殺了總統,但此時立法院資深行政接到了自己癌末第四期的通知,心情很不好,與熊穎穎的父親關係是可以聊上幾句的人,反正他要下議會查看冷氣裝置,所以請他「幫忙」,讓她開心一下,即使畫面不大還只有幾秒,我還是被活塞場景嚇了一下,沒想到此時出現沒有圍合感,而飾演王有為的禾浩辰,演出的效果維持,不過比起《等一個人咖啡》,與賴雅妍有更多對手戲,而且氣場沒有變弱,這點值得讚美一下,我可能看賴雅妍的戲不夠多,所以我真的被她的犧牲演出驚艷到,為了讓王有為答應補選立委,她真的軟硬兼施,她裝可愛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下巴都快掉了,那個聲音與神情與前一秒的破口大罵是兩個世界,前面還有一場王有為阻止她的打戲,賴雅妍的鼻孔還被手指插而且還有拉的動作,這完全沒有形象可言,以前她有這樣丟偶包的演出嗎?但最讓我覺得厲害的是,她與飾演爸爸的庹宗華對戲,說有情緒就是有情緒,那場父女兩人別離的戲,兩位立刻熱淚盈框,不捨之情真真切切,著實對賴雅妍與庹宗華感到佩服。

 

配角其實都很不錯,王中皇讓人每每想衝去揍他,身旁的小弟、女人也是一絕,林鶴軒飾演的替代役剛開始摳腳那場我很喜歡,沒想到長得那麼好看,高慧君飾演的資深人事則給人畫龍點睛的感覺,是個缺一不可的配角,搭配庹宗華也很對味合適,上網找了資料才發現他們都不是新手,還各有來頭,真是失敬,但那個看監視器的那位,他的橋段,對我來說很白爛,我才管你兼那個位置,想提前爆炸的心態我還真是沒看過。

 

忘了說,主角們是靠著王有為的血有免疫性,所以才可以逃走,不過只有三個人活下來。

 

總之,以我太正經的個性,會覺得此片也太不正經,可能是想用最不正經的態度,來讓大眾反思(說明不好好選人,通過的就是只為既得利益者不為人民的法案),或就是笑一笑,都忘了說,這部的髒話聽得很紓壓,每個人都講得好自然,節奏很好聽。

 

但製作團隊與導演做如此嘗試還是蠻強大的,畢竟我沒有看過國片可以這樣拍的,至少動作片沒有這樣拍的,推給想看不一樣的無腦片,看演員壞掉,與支持國片的你。



 

這個我還真的都沒有看出來,還沒看的可以注意一下,因為畫面有些都帶得很快。

博恩、視網膜、柏榕活屍look曝光! 《逃出立法院》彩蛋等你找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