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因為放不下……
 
每次看完電影,很大的機率會發現真實的內容與宣傳的內容不一樣,當然為了吸引人去看,有些形容上必須能引起注意,怎麼拿捏是件不容易的事,我看到此電影的電影概要,還以為是鄭成功為了要昇更高所以要辦法會,當下覺得奇怪,因為照我所知道的,神昇等應該不需要這樣,果真如此,看到正片才明白,原來是鄭成功放不下那些因祂而受死的靈魂,祂必須解決才能放心往前,裡頭也包含對祂不諒解與站在祂那邊的人們,祂必須把這結打開,所以才有這樣的一部片出現。
 
這部片的剪接不是倒敘也不是順敘,而是從神找上導演開始,其實這部看完你會覺得有些事刻意的沒說,當然有很多部份我覺得是因為隱私與個人信仰接受度所以才沒剪出來,不過另一方面我自己是覺得故事還會接續下去的感覺,因為這樣的故事在過去被訴說的太少,再有契機,應該會有第二集。
 
(當然也有可能是剪接的關係)
 
這次故事簡單講,就是鄭成功的關係,有人打了鄭成功名號做壞事,而鄭成功也知道他的確有在過去殺生,但祂概括承受,所以祂要請人辦法會渡這些孤魂野鬼,再來是西拉雅族的後代,因為之前鄭成功而死了很多人,他們要鄭成功一個道歉,而之前的維冠大樓事件(台南)死了很多人,不知是不是神有意的,在這情況下一起幫這些死去的靈做法會,其實阿立祖已經沒有放在心上,只是祂知道後代的人並沒有放下,而鄭成功這裡的人在沒有詢問鄭成功的情況下,已辦過一次法會,但是西拉雅族並沒有領情,應該說是''人''沒有領情,加上沒有正式被國姓爺認可,所以當神的聯絡人去找幫國姓爺辦過法會的廟方負責人時,對方可以說是心灰意冷,甚至不讓已上身的國姓爺把話講完,好險到最後還是有傳達完成,才開始了對西拉雅族與台南事件的超渡法會。
 
這過程透露許多讓人起雞皮疙嗒的''巧合",比如剛好"台客劇場"有個撿垃圾的活動在法會之前進行,所以法會的時間剛好沒有被影響到,如期舉行,這個真的有玄到,選法會的地點撿垃圾的那些人怎麼會知道?還有這次的主上身者與講解天語的人,都是女性,這在宗教裡是較少見的,應該說很少被人知,個人是蠻高興的,雖然都是為神做事,但女性很常被忽略,或是被認為辦事不力,但事實並不是如此,這部片你只會看到都是想把事情辦得圓滿的人。
 
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媽祖的定位,我覺得大部份祂是來湊熱鬧的,好啦不開玩笑,衪這次來應該是來見證的,並且在適當的時機做個輔助,我覺得衪是很高興來參一腳的,雖然衪的合作者幫忙的時候大多是讓讓痛苦的靈魂上身,不過我想參與其中的神與靈魂最後都是很高興的吧!
 
依我自己的體會,神的心胸是很寬大,只要有緣,祂都會幫你一把,不管你是否有特定的派別,只要你願意。
 
雖然這部片因為在接近暑假檔上映而場次很少,但我相信這部電影的流傳度,此部適合相信(體會)神的人,或是接受度高、對凡事有興趣的你。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