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E EX.jpg

(無雷)

這是一部能量很強烈的電影,一開頭你就會知道,過程中你會與主角們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明明是碗酸辣麵,你卻會覺得好鹹,因為你臉上都是淚水。

並把台灣城市的日常街道,場景,不知是如何處理角度與光影,自然又美,所以看得很舒服。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影片,我們的藝術底韻,是國際水準的,另外兩部國片:《狂徒》(動作片)與《幸福城市》(劇情片)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也都是能量很高張卻畫面寫實的電影。

最後如果你喜歡youtuber白癡公主,這部她有客串喔!

 

結果此片拿下第55屆最佳女主角( 謝盈萱 ),幸福城市拿下第55屆最佳女配角( 丁寧 ),恭喜!真的實至名歸。

 

5.

4.

3.

2.

1.

 

一開頭直接丟給你主題,是以劇中那位在大人眼中還太小的小屁孩,以他的視角把主要登場人物介紹完,整個情緒在一開始就是紅色警戒,劉三蓮你一開始就會知道,她是一個很怕不被需要的人,重面子重形象,總要別人去實現她自己的理想(而且自己還不會承認),是個好人,但你也可以從她身上看到一大部份,身為台灣媽媽的影子(愛的方式需要修正),阿傑,用那吊兒啷噹的態度,面對著所有人,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但其實也是個好人,我一直在等他哭,結果導演溫柔的打了我一巴掌,那場戲,那什麼十七年前,為何他是如此堅持演這部戲的原因,原來那是他最後告別宋正遠的方式,因為這個劇場,滿滿的都是他與宋正遠在一起的足跡,而且你從他在家的言行中,你會發現,他從來沒有把伴侶忘記,甚至非常傷心,所以明明沒有什麼情緒畫面的場景,接近片尾的一場開頭,那劇場音樂放了出來,當我意識到那是阿傑導這部舞台劇的真正目的時,我直接噴出了眼淚,當然阿傑有哭,但那哭是對著母親,而且那哭,散發著不是結束,而是繼續生活的節奏,而這次多了份理解。

 

恨,是一份未被理解的愛!

 

我個人是理解塗鴨這個手法,黑色的筆快速的塗掉,感覺到這男孩內心的憤怒,這部片其實很多都是近距離在拍的(尤其是飾演女主角的謝盈萱,這樣演出一定很累),邱澤以前有這麼會演戲嗎?看這部完全嚇到,黃聖球我不認識他,但完全沒有演戲的生澀,氣場與男女主角是不相上下的,所以這三位演員一同入圍第五十五屆的金馬獎真的一點都不意外,三個人的情緒都很滿溢,皆很強烈,明明都是生氣,三個人呈現的卻是不一樣的樣態,這場電影主角群沒有壞人,只有不同立場的人,雖然我不喜歡劉三蓮,但你不會笑他,因為你知道她只是怕失去,你也許不喜歡阿傑那種看似無所謂,直接幹話的表達態度,但你也不會笑,因為你知道他只是哭不出,小屁孩沒有受到尊重,也以沒禮貌的方式反擊,但你也不會笑,因為你也是這樣活了過來,你覺得自己被家人綁架,緊迫盯人的生活模式,讓你喘不過氣。

 

這部真的不像一齣戲,感覺就像是現在進行式,現在的台灣,這是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把台灣的城市街道拍的很美,簡單講是《一路順風》城市場景的昇級版,就是哇,怎麼可以這麼美。

 

相當於我之前看過的國片,這是步調很快的劇情片,歡迎喜歡探討親情、愛情,想支持或了解同志的你。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起,11月24日的公投,對於那些反對者,我有一句話想說:「你們只是不能接受,神創造了同性戀這件事(宇宙創造了同性戀這件事)。」

而且對我來說,比較精準的形容是非異性戀族群,這些人,他們不能理解這世上有異性戀以外的性傾向,我只能建議這些恐同者,你現在應該要對政府表達「安樂死」的訴求,因為連你在呼吸的當下,都有著非異性戀者從肺裡排出的空氣,你用的手機如果是Iphone,那我告訴你執行長是名同性戀者,Nike停止某個歧視同志的代言者,很多的大品牌也都支持同志婚姻,你可能連電影都不能看了,因為一不小心,你就會看到同志,順帶一提,很多時尚精品、衣服,音樂的設計者也是同志,歐美大國與澳洲你也不能去了,因為他們讓同志可以結婚,你不能出門,因為你每天都會跟同志擦身而過,什麼?你說你不想死,對,所以同志也不想死,所以可以請你們不要再歧視同志了,好嗎?學著接受這世上有同志吧!學著許多事情跳開二元去看,問題都不是問題,還有我覺得大人是不是全部都要上一次性別平等的教育課程啊,所以還是那一句話,你只是還不能接受罷了,最後容我問一句,你是不是以為同志都會愛上你這種人啊,所以你才怕的要死啊!

 

不是?那你擔心什麼?

 

還是那句話,你只是不能接受,神創造了同性戀(非異性戀)這件事罷了。

 

 

公投結果出來了,讓我感到最難過的是,不是票太少這件事,而是有同志因為這件事而離開了這個世界。

 

活了一段不算短的人生裡,我目前學到最有感覺的觀念是,人生,真要比,比的是氣長。(其實人生真的不需要比較,你一定已經發現讓自己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為了滿足大人的要求,我前半的人生衝的很用力,而且那是為別人,不是為自己,到了大學沒力了就開始走下坡還一路到了出社會(直到我回過頭來面對,這不是我想過的人生,這不是我想成為的自己),所以有些老師眼中的壞學生反而長大過的比較好,因為有些是那種只是沒有把自己塞進大人要他們尊守的框架中(大人的期待)的學生,不但後期會比一般只專注課業的學生知道自己要什麼,那時候反而還有力氣去做自己想做的,因為借由這些玩與嘗試的過程中,他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知道嗎?你們活著就是對這個迂腐世界最好的挑戰,就是證明,就是奇蹟,這世界比較關注的是活下來的人,我想你也學過歷史,民主自由從來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人類一點一滴爭取來的,別忘了,還沒有結束。

 

對,一定很多人在這認用盡了所有力量,所以很累,很累,不想再打了,不想再努力了,還記得我前面所說的嗎?沒有關係,你就專注讓自己好好活著吧,用力哭用力吃用力睡,去運動,去走走,你不用特別跟別人證明什麼,因為你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證明,證明LGBTQ族群就是真真實實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即使討厭你的那些人也不能否認這一點,另外要活著的原因還有一點,許多美好的事物在等著你去遇見,去達成,怎麼可能!我不知道,對,你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方法就是,活著。

 

我正在體驗一件事,也許為了經歷那些最美好的事物,你會看到更多的惡,就像你在爬山一樣,好不容易到了山頂,你看到了美景,然而你也會看到更多的違章建築,因為你看到的畫面絕對比你在平地時還來得多,來得完整。

 

 

 

 

休息完再看下面這段話

 

 

 

 

 

 

 

 

 

 

 

 

 

而如果這時候你已經休息夠了,也想繼續面對這場民主的進程,那就好好注意執政者、找個資料(舊媒體很不公正,新媒體百百種,網紅各有各最重視的理念,請交插比對),然後每次選舉時記得去投票,投給那些還願意讓自由平等民主前進的人。

 

對,又回到了政治,沒有辦法,你不去投票把不適任的人換掉,不適任的人就永遠在那裡握著更多的資源,把持著更多人脈(即使卸任自己的人馬還在台面上),宣揚他們的價值觀,就有更多人會這樣被說服,好,你說你要移民,移民到美國這些同性別可以結婚的地方,每個國家都會保護自己的國人與資源而有許多移民的規定,就算你通過了依然要面對許多適應,高房價的問題目前在全世界都是,而且看病都比台灣貴,所以的確你可以思考一下,你想怎麼面對,怎麼選擇這個要一直面對的人生?

 

 

所以人生真要比,不是比一時,而是比氣長。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