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3.

2.

1.

 

基本上,我感到稍嫌可惜,提到很好的觀點,但這樣的結尾並不算完整,對我來說,我有雷的標題是:壞人只是另一個受傷的自己,哥哥需要對妹妹說聲對不起,然後加上彈力女超人的道歉就更完美了,台詞大概是這樣:
哥:「我太笨了,沒想到這件事讓你記恨英雄,是爸爸不知變通。」給她一個擁抱,在她被按進警車之前。
彈力女超人:「對不起,我們沒有趕到。」可放在她與設計師升往高空,彈力女超人意識漸漸不太清楚的過程。
這版本如果太良善理想,也有另一個版本可以選,彈力女超人可以解釋:就是因為非法所以我們才沒法救你爸媽,讓我們違法不就永遠都會發生這樣的事?設計師再反駁:我不需要別人來拯救我,永遠!
這就是這集集的超人特攻隊的可看點之一:不要總是等別人來拯救你!而它的另一面也點出,做事要有點彈性,不要被框架綁住,如果當初他們的父親不這麼執著別人的拯救,也許他們就不會死(我個人覺得其實他們的媽媽可以自己去躲避難室,哈),有時候,當你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真的不需要等待別人來救你。
 
另一個稍微提到的點是,政客不相信好人可以不拿錢做事,所以他們不相信這些英雄們的善心,哇~這是在講現在的政客嗎?我知道這邊的意思不是指英雄他們不需要錢,而是政客不相信有人會無條件幫助別人,也許是因為他們習慣了以利換利吧!權力又大,所以不相信這世上還有人用不同的態度去看「付出」這件事。
 
除此之外,這集最顯而易見的表達是,母親是一個多厲害的存在,不過這有點又傳達出「小孩給母親帶最好」的感覺,基本上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小孩,卻還是有人覺得我應該比較能照顧小孩,不過衣夫人的出現,好像再度告訴我們小孩是一個需要用研究態度去面對的生物?
 
不過小傑在這集可以說搶盡風頭,而且如我所想的一樣,他是拯救一切的核心,平常都是媽媽在照顧怎麼會不想媽媽,不過照片中的設定,之後的能力應該會剩下不多,不知這第三集要怎麼拍,因為我覺得酷冰俠也蠻可以講的,這集給他的表現比較少,衣夫人則是怎麼看都看不膩,好,回到主角群,則是希望能再看他們一家合作的劇情,這集鋪完小傑,下一集的時間軸將會是重點。
 
新的主配角我個人覺得有點刻板印象,就是這樣的設定很常見,我指的是那個藍綠色頭髮的女生,不過能力選得不錯,只是這次的出場角色有點多,所以為了主角群,我個人是希望下集角色不要那麼多,因為主角群我還沒看夠。
 
覺得下集走向無限寬廣,而論電影步調,還是第一集好看,而且台灣衣夫人的配音非常經典,還有一個素人配的台語版,真的無人能出其右。
 
 
這部適合老粉絲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人特攻隊2 有雷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