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只能說幸運了,雖然我願意用十年壽命來換自己不要得青光眼。

我是怎麼發現自己眼睛怪怪的呢?主要是發生了兩件事。

1.我突然跌倒:我在走上樓梯的時候,突然踩空,才發現自己跌倒了,不過一般情況下,我不太可能沒有量好距離而踩空,應該說我知道即使我常常撞到東西,但是依自己的慣性,你就是知道自己不太可能這樣跌倒。

2.突然覺得電影的字幕跑得很快,來不及看完:這個推論起來有點困難,因為我看電影會選最佳排數,位置大多很固定,大概就坐那一排的前後,但有次可能坐的前面一點,突然發現字幕好像沒法全部看完就跳下一行了,這點實在很奇怪,因為以前沒有這樣的情況。

 

喔對了,有件事忘了講,如果你有青光眼,或想保護眼睛的,請不要看3D電影,我個人看3D會暈,這也可以當個參考。

 

只是呢,我這種情況已經是視野有缺損才會發生的,真要說如何在一開始知道,我只能推論,因為我是有定期檢查眼睛,照理說我應該很快就能在初期知道,偏偏我檢查的那家醫院,沒有眼底視神經的檢查,只有視野與眼壓的檢查,所以我發現的時候不早了,不過在檢查出來之前,我有段時間眼睛的疲勞感很奇怪,然而這感覺也很容易生活忙錄就當下忘記了,由於現在大家很依賴智慧型手機,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去檢查,因為你初期得的時候,可以說是毫無感覺的。

 

然後看電影那點就很難說了,因為人的眼睛有兩個,所以會自動補足調整視野缺損的部份,所以可能你感到奇怪的時候只有一下子就沒有了,而且這還要你很常看電影才行。

 

 

2020年10月後補充

忘了說自己是慢性青光眼,可以說沒有任何跡象,由於現在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頻繁,熬夜追劇的人不少(建議完全不要這麼做),所以我想隨時都可以去做檢查,即使你只有二十歲,因為青光眼也有眼壓正常型的青光眼,另外高眼壓會有百分之一的人會變成青光眼,但我覺得這機率比例因應現在的環境應該會往上調;而如果你是急性青光眼的,由於本人不是,只知道頭痛是一種可能,所以這方面無法提供經驗,可能只能請各位自己小心注意,而眼壓高的人,最好找青光眼科看一下,而且一定要找有檢查眼底視神經的醫院。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