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進入主題,以下有雷

5.

4.

3.

2.

1.

人肉搜索-片面的我,不是我

網路上看了介紹,可以說導演找到了自己的天賦,因為這實在看不出來是導演第一次導的長片,整部片幾乎都是視訊畫面集結而成,卻不會感到乏味,隨著劇情的推進,你會更加專注在這被放大的網頁畫面中,剛開始講得是主角的故事背景,一名男子是與誰結婚,妻子生下了他們的女兒,妻子的癌症在女兒國中之際二次復發,女兒上高中的時候,畫面只剩男主角與女兒,之後故事就開展,這是一個父親發現自己的女兒沒有回家而開始尋找的故事,只能說John Cho的演技驚人,完整詮釋了一個不斷自責、難受、失控、崩潰的父親,雖然解開女兒電腦那邊好像有點太容易,可是說不定這就是現實,大部份人的筆電密碼其實沒有那麼難猜?你會看到一個人在生活平常下是如何抽絲剝繭的找答案,又如何在最後片尾之際,看到一個父親愛的偉大,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做到什麼地步,當然你應該會更喜歡網路呈現的真相是多麼的背離真實的真相,最厲害的是,那累積的情緒是如何被傳達、搭建、維持、加強、然後到最後一刻才被釋放,看到最後你可以感受到電影院攏照在一個極為感動的情緒氛圍中,我前排的男子還哭了出來,而裡面有一點讓我感到恐懼,到底要如何讓一個人比較健康的去發展人格,從片中是覺得母親的教育方式害死了他,然而男主角也不是如此?只是他比較幸運,因為他女兒有回來,我也不知道這個答案,很多事我們選擇不與父母說,一來是有些父母本身就不是一個好的傾聽對象,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有開明的父母,基本上就贏別人很多了,而如果你的父母還願意慢慢的去改變,也很好,但如果沒有,就好好的讓自己活下來,先把自己照顧好,然後離開那一直傷害你的父母吧!

 

猛毒-如果劇本不好,演員就成了關鍵

過去我們已經有太多靠演員把電影救起來的例子,比如之前的瞞天過海: 八面玲瓏、玩命關頭9、東方快車謀殺案,不過認真思考起來也還是不能完全這樣說,雖然劇本都不夠嚴謹,但至少至少有娛樂性,加上是漫畫、小說改編而成或是一個觀眾已知的架構的延伸,這讓票房都有了基本盤,綜合這三點,就至少讓房票失利的機率給減少,對了還要加一個,上映時間。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Tom Hardy在餐廳裡那段的演出,那也是要放開些什麼才能做到的演技,因為那真的讓人相信,至少讓我相信有東西在他身體裡,而且讓他很不舒服,而那段飛車追逐反而是這部裡最好的動作場景,由於sony也為了提高票房(與迪士尼一樣想賺最多的錢),所以放棄限制級,選擇將此角色拍成保護級,當然以娛樂性來講,這部很夠,但以漫畫粉絲來說,這部可能是一個災難,而我以劇情角度來看,覺得有點失望,因為總覺得背景相關漫畫知識不夠多,我意思是我們觀眾的味口被養大了,一個畫面通常有時候會塞入一些小巧思,比如彩蛋與一些對原作的致敬,我個人是覺得猛毒偏少,即使猛毒有這麼多相關變體(後代),卻只有一個血蜘蛛做為下集預告,然後讓riot不夠意思的出來打一下猛毒,沒有一些蛛絲馬跡放在背景畫面中(看了別人分析,其實不在背景,就那兩隻死掉的都是有在漫畫裡出現的共生體),這是一點,再來是共生體的相關規則似乎也是模糊的,起源講得有盲點,如果在那個星球已可以生存,為何還要來地球?不過萌萌的猛毒倒是不錯的選擇,與艾迪之間的火花真的讓很多人看得心花怒放(?),好吧,至少猛毒可愛的很得人心。

雖然這已經算是一種行銷手法,但藍光希望有那被剪掉的限制級版本,而不是像自殺突擊隊一樣,另外Sony如果你真的想多賺點錢,續集劇本請寫完整一點,也多給特效團隊多一點時間與預算吧!

 

Upgrade-科技的目的是?

我忘了我是在搜尋那一部電影時,在IMDB上看到了他的預告片,結果超粒方在youtube上發表自己的想法後,我才又想起了這部片,他跟猛毒只有一點相同,就是身體都會被別人控制,但是猛毒是有感情的生物體,而Steam卻不是,很真實的故意將人工智慧的問題放到最大,不知是不是現在的人類其實想被毀滅呢?因為結局可以說是令人惶恐,Steam接管了男主角的身體,殺了創造「它」的人類,連警官也躲不過,我不知道是人類比較諷刺還是人工智慧比較諷刺,前者其實有放棄思考想被臣服的一面,因為活著太累,而後者卻渴望著能自由移動的身體而選擇弄了一個局,不,其實諷刺的只有人類,因為人工智慧也在因為發明者是人類(人類社會)的情況下,才會存在,並有了一種限制在那裡(因為是以人的角度),說到底,人類想要的是更好的自己?

那就我看來,方向是錯的,情感的交流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能真實的體會這世界本來就是一種美好,只是人類自己把這一切弄得很起糟罷了,因為我們把慾望無盡的繿用了,至少我們還在這個階段學習,只是地球願意給我們多少時間呢?

回到電影,我對那位駭客說得話很感興趣,感覺在幫第二集鋪梗,不過找到的資料顯示不會有續集,這的確是我個人私心,因為結局其實就很完美了,也給了我們空間去反思人工智慧的界線該在那裡,還有這部比我想的還血腥暴力點,這也算是這部片的優點之一。

應該很多人是如此建議的,這部電影很適合搭配猛毒一起服用。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