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lling Eve.jpg

 

在愛面前,我們都只能臣服?

 

現在時間真的很寶貴,所以個人偏愛強而有力的短篇影集,不過個人這幾年越來越不能接受一個影集的敗筆在於結局,而在電影掛youtuber飽妮的介紹之下,我才決定找這部影集來看,結果一看還真是沒完沒了,原本希望慢慢品嘗,一星期只看個一集,結果我卻在第二個星期把剩下的七集都給看完了,以下的心得會直接爆雷,而且會穿插後面的重點劇情,如果還沒有看過此影集的觀眾,百分之三百建議看完再來找別人寫的爆雷心得或分析。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形容,但我不知道還有那對雙主角的火花,有比Killing Eve這兩位主角還來得更有娛樂性,這化學的火花怎麼能如此令人屏息的好笑與深刻,這氛圍是如此的矛盾卻又讓人著迷,Eve其實在第二集就以有點不冷靜的口吻告訴上司她對這位不知名刺客的想法,只用幾句話就說明著她對這名女刺客的「興致」,當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她對她其實有著無法想像的「迷戀」?直到你馬不停蹄的看到了最後一集,那在尾聲的五分鐘,你才會看到Eve說出自己對女刺客的全部感受,甚至讓我覺得這雙主角前面的劇情發展、情感累積,都是為了這一刻而存在的,在第二集時就會告訴你女刺客似乎對長捲髮有著莫名的喜歡,這也是第一集Eve沒有被殺的原因,前面幾集你可以感受到女刺客真的喜歡殺人,而且善於讓人同情,演得跟真的一樣,她了解一般人的情感表達方式,不過在第五集時,女主角可沒有上當,後面的幾集你則是會看到Eve,應該說更加感受Eve不為人知的那一面,然後你希望故事能再繼續下去的時候,第一季結束。

 

其實每集看完我都激動不已,一來是劇情帶得很快,帶出的答案會讓你下巴掉下來,二來是停的點剛剛好,維持著你的期待,讓你想一直看下去,每集讓故事推進 (而且費洛蒙四溢) ,同時讓情感釋放,這感覺實在美妙,對我來說,這故事有魅力的地方在於那些沒有說出口的情緒、心情、氣氛、暗示,它都是用畫面、演員的表情在告訴你,這是說故事的最高境界,直到聽到現實中Jodie Comer的口音,我才知道這個演員有多出色(現在只差一部電影代表作了吧),跟戲裡面那個角色差太多了,是如此的強悍無懼,相對Jodie Comer的演出,Sandra Oh則是演得細緻與可愛,不過兩位都用演技證明自己是這個角色的最好人選,當初選角的也是天才,這兩人所迸裂的情感效果實在是無人能敵。

 

當然還是有幾個Bug我想講一下,一是Bill的死,主角群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追的是一個殺人專家?這部份的劇情是我這部片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在來是女刺客把刀塞肛門怎麼可能不會受傷?最後一個是,她的前女友怎麼可能這樣逃出來?我還沒有說她被殺死這個部份。以上三個點是我個人覺得比較不符合邏輯的地方。

 

來說說第一季留下來的謎團,或者說之後的走向,什麼都講了點,但後續的可能性卻不只一種,比如我們還是不知道Eve的上司是否跟Villanelle有關,如果以無聲的畫面來看(第七集尾),Villanelle說的那句話是成立的(如果你爬得夠高,你可能會發現我們為同一批人工作),加上以後面集數來看,連Villanelle也不知道12門徒有誰,所以我是有個大膽假設,說不定是Eve的上司派Villanelle混入這個組識,當然如果以她愛殺人這點來說,這是不成立的,因為她對政府官員也是不手軟(除了Eve),這唯一的線索是Villanelle對Eve講的那句話,再來是Eve的黑暗面,簡單講她是屬於那種不會殺人的心理變態,應該說我覺得她有點像新世紀福爾摩斯裡頭的華生,他喜歡有別於常人的「人」,至少以直覺來說,他選擇了不是平淡之人當他的妻子。再來就是Villanelle,是發生了什麼事,使她要割下男生的蛋蛋?是強暴嗎?可是以她心理變態的這點來看,會只有這樣嗎?(我直接講好了,強暴可能不只一次)另外,為何她如此喜愛長捲髮的女子,這是她唯一會顯露她不安情緒的時候。12門徒到底有誰?是如何運作?Villanelle是否已經不喜歡Eve?不過這小說現在出到第四集(明年會出第五集),所以我認為的走向是,第兩季反而是Eve把情感露出來較多,而Villanelle可能會對她在外收起感情,跟第一季相反,當然也有可能講她們的過去較多,情感描述較少,或是放在後面一次爆。

 

大家看完一定會問自己一個問題,希望Eve與Villanelle在一起嗎?好吧,應該是有很多人直接希望她們在一起,不過在我的角度上來看 ,我完全覺得第一季的片尾是合理的,畢竟Villanelle殺了人,而且也把Eve的好友給殺了,我不認為Eve會原諒她,再來Eve現在有家庭,她還愛著自己的丈夫,所以想必她內心一定非常掙扎,這種人性衝突正是我喜歡這部片的理由,加上Eve也在對有上帝視角的觀眾掩飾她自己的心情,因此我想也許Eve最後那場與Villanelle對峙的戲,在心情上,也許有一部份是要引Villanelle上勾的,

 

Eve曾經對Villanelle說過:「我會找出你在乎的東西,然後毀掉它。」

 

我不知道Eve知不知道,但在最後的結尾來看,妳已經毀掉「它」了。

 

我對基督教的了解很淺,而我也看得出來12門徒與女主角Eve似乎代表著某些意思,因為Eve很多人也翻成夏娃,是要把「天真無知」這個特質給去除嗎?

 

下一季希望不要吊我胃口太久,不過想想也蠻開心的,從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有好多影片可以期待。


 

這部適合觀念跟得上時代,不想過於沉重,喜歡抽絲剝繭的你!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