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不是第一次掉入低潮,但這次的低潮混亂到我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完全定義它。

先說說自己看完《小丑》感想吧,基本上我是想用這部片來讓自己的光明面延伸出來,讓自己願意多面對自己的恐懼感,這是一個奇怪的點子,我也不知為何我會這麼想,結果答案就是我想錯了,它不但沒有激發我的光明面,它反而促動了我的黑暗面。

這部很像《黑天鵝》給我的感覺,看完是極度的不舒服,在心理上,我現在有點害怕這樣的打擊,這也是我現在還沒有看《與惡》的原因,它們成功的地方是把人性拍得太過真實,而那種真實會激起我內心的同理與痛苦面,我受不了一直這樣的起伏,最大原因,我必需在那個當下面對很多光明與黑暗混雜的自己,這可能是我的必需克服之處吧,要不然很多好劇我多沒有辦法看了,只是在狀態不好的情況下,我發現我被拉下去的可能會比較大,比如這部小丑。

電影有些笑點我是笑不出來的,因為那必需是建立在歧視之上,如果你體會過類似主角的遭遇,這部片你絕對笑不出來,我笑不出來,這不就不是我們嗎,每個人在社會的教育制度下都成了一個罐頭,都不是完全的自己,有些人的自覺會讓自己朝著完整的自己邁進,有的則是被這個制度給吞噬,然而主角的處境更為艱困,多了一個精神疾病的遺傳,政府又刪了這方面的預算,在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終究他成了魔…。

我一度看完很不想努力了,很想就這樣被黑暗給染黑,就這樣算了,不想再相信這世上有好人了,放棄與自己的黑暗面對立,讓自己黑暗面來主導好了,因為此時我被卡住了,自己人生的目標沒有前進多少就算了,還被迫往後大延,內心上一直覺得很不順利,真的快發瘋了,甚至快回到前年的憂鬱狀態,我現在來整理一下可能的原因。

近期我的信仰踏進了身心靈(新時代)的領域,今年發現了一個能量盤有提升的作用,不過在進入好的時期之前,會有一段黑暗調整期,而讓我煩心的事情在這之前就已經出現了,而我使用到現在的感想是,我覺得自己還在往下墜落,隨著事情的進展,墜到我覺得算了,等落到真正的谷底在叫我的情況了,這個時候我又開始了開松果體的冥想練習,再加上光療,直到這個星期,我的狀態都是一個「現在是什麼情況」的狀態,直到我想起了我近期再度聽到的一句話我才稍微安了一點心,「有時候宇宙要你等,是為了給你更多(更好)!」,這的確是個可能,我開始懷疑,真的是要我放慢腳步走這一段嗎?我不得不承認,在這過程的確又出現新的問題讓我必需花時間去思考與執行,而我又被我的腦袋影響而做錯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所以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混亂到無以復加,我只有一個直覺,就是過了今年就會好很多,所以我目前想辦法讓自己撐過今年。

現在心理上已經沒有多餘力氣去管任何事情,一些想法與感受也突然變得與過去不同,比如我突然沒有這麼愛某個零食,也沒有想寫電影心得的感受,我現在正努力找出讓自己靜下來的方式,除此之外,我沒有辦法再說明自己現在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抒發 不知所以然 疑惑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