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在轉變期吧,或是時間不多,直到看完了蜘蛛人:新宇宙,我才動筆。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爆走

一部面對黑暗面自己的成長故事,而且你巴不得神力與公主再多出現一點,為神力根本就是Gal gadot在玩命關頭裡的她,而公主們自裱的太好笑,迪士尼完全知道觀眾想要看什麼,裡面有太多的彩蛋,絕對讓你想看好幾次,這藍光一定會大賣。

有人跟我一樣在最後雲妮露說系統升級的時候,是認為雲妮露會變成大人的版本呢?不過即使她長大了,我還是覺得她不會跟破壞王在一起,因為兩人的生活價值觀差太多了。

我很期待第三集會如何開始。

 

寡婦

該怎麼說,不錯,但沒有我想得那麼強大,我總覺得很多細節被剪掉,礙於片長,不過這部的反派部份值得嘉獎,因為真的很壞,壞到讓你害怕,讓你覺得「他們」沒有人性,壞到讓你覺得他們真的都該死,Elizabeth Debicki在這部的演技你是會看得見的,她的角色在這裡面是慢慢成長的,一開始我覺得她最笨,最軟弱,但你可以看到她的轉變,你會開始欣賞她,我常常覺得台灣的分級製制度是假的,她有露點與一些露骨的床戲,結果這部片輔導級上映,這是怎麼回事?

要說我為什麼要看這部片,就是衝著這位演員-Viola Davis!

那種故作鎮定堅強,不小心露出一點脆弱又立刻收起繼續冷言冷語的壓抑演出,真的不用講話都是劇,願這位演員能拿更高的薪水,有更多的演出。


水行俠

這部沒有入圍奧斯卡最佳特效真的是非常奇怪,因為你他媽真的就是該入圍的特效,我是不知道專家人士是怎麼看這部片的特效,但至少我在看的時候沒有因為這個而分神,我感覺不出來那不是在水裡拍攝的,雖然梅拉的水母裝我覺得突兀,但除此之外我覺得服裝設計都很符合電影的調性。

有人說在這部片看到很多英雄片的影子,我不這樣認為,除了不為人知這個與黑豹有點像之外,反派改服裝那裡我覺得離鋼鐵人還很遠,一是武器又不是他自己發明的,是別人給的,二鋼鐵人是為了救自己的命不得不改,黑蝠鱝是為了殺人而改,再來有人說女主角梅拉很像小美人魚,我覺得外表紅頭髮這點是像,但個性與能力完全與小美人魚不符啊!

喔,講到女角,這點要給華納拍拍手,這部份做的比漫威還要好,女生終於不是給別人救當個能力弱的花瓶或是劇情工具,想看梅拉與其它女英雄合作的火花,演員自己也有講,希望能跟神力女超人合作,嗯就只差DC想不想安排了,不過很多人應該也很喜歡前面女王的打鬥劇吧,實在太帥太強大了,最後還能活下來,這不是強大那什麼才是?

只是第二集還不確定溫子仁想不想導,近來想與溫子仁合作的公司變得很多,很可惜確定他沒有要導惡靈古堡,我個人是覺得找新人導比較好,比較有機會帶出新的視野與拍法,不過舊的版本這麼差(第一集除外),拍得好的機率應該比我想得大很多吧!

把心得轉回來,他們踏上沙漠那段配樂我個人覺得偏不適合,因為他們是要去辦有點嚴肅的事,不,是很嚴肅的事,我知道應該是想要致敬他之前拍的玩命關頭系列,但這邊真的讓我分神,不過這景很棒就是了,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的慢動作與拉遠拍景的手法,其中的360度取景也令人滿意,還有這次的最終大戰很過癮,很浩大,很滿足,Boss戰應該就是要這樣打才是。

如同大家講的,溫子仁救了DC,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不過不代表我不期待神力女超人2,只是男主角要怎麼合理,我個人還是偏擔心的。



 

蜘蛛人:新宇宙

雖然很希望蜘蛛人的全部版權可以還給漫威,但看來是不可能,這部片看出Sony有很大的企圖心想把這個品牌做好(因為我要賺錢)。

這部片的手法給了電影宇宙觀更寬廣的格局,當一個故事說到爛到不能再爛的同時,橫向發展或許是不錯的方式,這可能也需要一個前提,就是這個角色大眾已能接受有很多個版本,我個人看完不會覺得它是明年奧斯卡的最佳動畫影片,因為這敍事手法我不認為那些老人會給這部片一票,加上主角不是白色人種,希望我是猜錯的。

 不過在看這部的時候,不覺得有因膚色而模糊了故事主軸,覺得主角就是主角,這是一部主角的成長故事,而且不是那句「力量越大,責任越大!」,而是如何勇敢的成為自己, 而且這部片你會看得很-感-動!

 

 

「會合身的,總有一天會的!」

 

「我什麼時候會知道自己準備好?」

「我不知道,那是一種直覺,當你會為理念放手一搏的時候!」

 

(這彷彿對我來說也是真實生活的暗示,sign,我離我想放手一搏的時候越來越近?)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7這個數字,加上一開始最理想的那位蜘蛛人,總共有七位蜘蛛人出場,色彩繽紛是這部電影的特色,我是欣賞的,只是它有另一種特性,有時候畫面帶太快,會不知道要看那裡,我覺得自己錯過了一些細節,第二次看可能認知又會不同,對於畫面顏色太豐富這點的評價。

簡言之,我喜歡邁爾斯這位蜘蛛人,我喜歡以他為主軸的這個故事,礙於片長金霸王的鋪陳就非常重點,反而八爪博士讓我驚訝,因為外型與角色性格塑造的非常成功,不像電影版本,卻一樣讓人印象深刻,反而最後一場魔王打鬥我沒有這麼投入。

這部會有續集嗎?依票房來說,要有,但會如何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看完這部的時候,我更加希望蜘蛛人能出現在《猛毒》中了,只是這兩家依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機率好小。

這部推薦喜歡大人動畫、蜘蛛人、創意劇情的你。

喔,對了,這部電影的配樂很好聽!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