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你不懂,你真的不懂,因為你沒有經歷這件事,你他媽的沒有遇上這件事!

 

你不懂我坐在椅子上,抓到醫生一瞬間露出驚恐卻又不告訴你時的感受,你不懂經過層層檢查,結果要你等上一個星期,等叫號燈叫到你號碼時,那種無法等待卻又要等待的感受,你不懂醫生跟你宣告右眼視神經剩下x成左眼視神經剩下x成多少的感受,你不懂每三個月就要定期回診彷彿被醫院綁架的感受,你不懂自從我得青光眼,就再也無法一路睡到尾的感受,你不懂得青光眼有很多活動樂趣會被剝奪的感受,你不懂將錢花光人生還要回來面對的感受,你不懂我憂鬱到真的生病還要與它共處的感受,你不懂我將原本的以為的爛牌打掉,現在拿到的牌比以前更不好打的感受,你不懂我有多出的事情要面對的感受,你不懂我多想他媽一切打掉重來的感受。

 

你不懂人生跌到谷底,只剩下自己卻沒有時間哭泣的那種感受。

 

你不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你有多麼幸運,因為得青光眼的是我,不是你!

 

(不過呢!某方面來說,我可能更為幸運)


 

得了此病之後,過這麼久之後,我才知道我除了自我意識外,其它的一切,從來就不屬於我的(所以要學著感謝),那我來這裡只是要玩一場我忘記自己要來的一場遊戲?我現在是這樣想的,反正沒得選擇,只能繼續玩下去,只有玩完才會知道答案。

 

照我現在的信仰,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是你能承擔的,所以本人現在正努力創造自己所相信的結果。

 

話是如此,但聽到別人說一直說那句「我懂」的時候,我還是會生氣,因為這過程真的不是你能體會的。

 

所以教育真的要培養同理心,因為我們每個人不可能經歷所有的事情,你不可能同時是黃種人又是黑人,你不可能很有錢同時又沒錢可用。

 

總之這是一篇情緒文,我打出來除了以上的同理心,是想說,青光眼並不是我想經歷的事,但它就是發生了,到頭來,我只能選擇面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光眼 憂鬱 面對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