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想先看《我們與惡的距離》再來看這第二季,台灣的優質影集不能不推,然而我現在還不想陷入太過難受的情緒裡,總之,就先擱著,先來看Killing Eve第二季。 

 

 

Killing Eve season2

 

第二季第一集:Do You Know How to Dispose of a Body?

 

以下劇透有雷(含第二集),請未看過還想保持驚奇感的人離開




 

對我來說,這故事蠻喜歡放違合感重但歌詞卻與劇情相襯的音樂當背景,第二季也不例外,我必需說,被兩位女主角所產生的火花影響,無法理性的猜測劇情,Eve刺了Villanelle之後,兩位都離開了住所,這過程非常驚險,Eve差點就被Villanelle集團的後續團隊處理掉,而Villanelle如果不是受傷,她能逃得更為從容,但就是她受傷,所以一切就不同了,她必需去看醫生,這過程你可以看到Villanelle的應變能力很強,只是呢,運氣開始在走下坡(看了第二集才知道為何),裝成醫生也拿不到大錢,由於她情況可疑沒有身份證,醫院要通報,Villanelle用了同情,為自己爭取到一些時間,不過也只有一點點,我最喜歡她要穿上鞋子的那個神情,十足厭惡,情緒張力滿分,在螢幕外我都能感覺到她是多受不了那雙鞋子,像聞到大便一樣。

 

由於之前的脈絡來看,應該說是為了不留證據(留下最少證據),Villanelle都會把人給殺掉,不過這次我不知道有沒有包含點個人因素,由於男孩反問她說,你想以這樣的臉活一輩子嗎?Villanelle說她不想,然後把他頭靠過來看似要安慰他,,下一秒,男孩就被轉頭而死,當然離開醫院的過程也是為她捏把冷汗,但最後一幕她帶著微笑。

 

這個微笑,讓我覺得,Villanelle為了愛,她實在單純的可以。

 

明明她殺了那麼多人,但我實在無法討厭她。

 

另一邊,Eve第一次動手殺人,嚇壞了,為了讓自己平靜下來,她不斷的在做掩飾,被人說是酒鬼那段反差很棒,最後連在上司面前也是如此,喔,她不是被開除了嗎?不,因為出現新的被害者,上司一句話就讓她回來,這上司大概是裡面目前最完美,最沒有弱點,最神彩飛揚、手上不知道還有什麼牌沒有拿出來的人,她一眼看穿Eve的偽裝,不但知道Eve與Villanelle對彼此有種迷戀,並告知Eve,不要浪費時間跟我演戲這留給你丈夫就好,還有Villanelle一定會想辦法找到妳,妳難道甘願參加證人保護計畫?省省吧你!

 

她非常清楚知道Eve其實還想追查下去,反正她剛好需要她,也知道Villanelle在找她,自然不會讓她走掉,只能說這個上司非常了解人性,另外這部戲再度呈現了女性的多樣性,不管是外表穿著個性職業,對,還有與男性的關係,有點刻意在討論,但是在人設的處理下,卻又顯得非常合理(第二集會再度看到)。

第一集看完我覺得最好笑的是,Villanelle借由這次的刺傷,反而更堅定的去找Eve,還帶著微笑,Eve反而是更不想承認自己被Villanelle吸引著,即使上司當場點破這一點,不過Eve對Villanelle的感情是蠻複雜的,她刺了Villanelle因為好友被她刺殺,卻發現自己凡人的那面,她不是真的想殺人,然而她又羨慕Villanelle的隨心所欲的殺人能力?應該說是駕馭人生(這其實蠻有趣的,她明明知道她被組織利用,這生活她想過?),突然發現Eve有點天然呆,她有時候會過於專注找尋真相而讓自己陷入危險,但在陷入危險之前,她好像完全不認為自己會有危險。

 

第一集我最喜歡的部份,是Eve與上司對戲的所有部份,而Villanelle,我們將看到她有別於第一季的部份,她開始顯露狼狽。


 

第二季第二集:Nice and Neat

 

一樣是兩條主線,一條是Eve在懷疑死掉的名人與Villanelle有關,進而一連串的調查過程,另一條繼續看Villanelle如何逃亡,然後在結果處眼看就要…。

 

一開頭是Eve在床上醒來打開筆電小心的調查案件,卻差點被老公抓包的畫面,不過下一秒Eve立刻採納了老公的意見,買了那件性感的藍色禮服,想必大家心裡跟我想的一樣,然而之後Eve與老公道別的部份卻讓感受到他們的氛圍些微圍變了。

 

場景再轉到Villanelle,第一集你還不會覺得,第二集Villanelle開始好運用完,自己放在公事包裡的抗生素與醫療物品在睡覺時被偷了,在超市裡一般人也都很機警讓她沒法下手,直到她找到一位男子求救,不過應該很多人都可以感覺到這先生怪怪的,沒錯他還真的怪怪的,他讓Villanelle沒有辦法逃走,也沒有辦法拿到藥品,之後我覺得有點倉促,當然Villanelle狀態這麼差,這一切也說得通,總之她打給了軍情六處,罵了Eve全名,劇情之後急轉而下,她終於抓到了一絲運氣,把這位「不懷好意」的男性給殺掉了。

 

上司真的很了解Eve,她那愉悅的表情加上走在後面上司說話的表情讓我看得很開心,Eve推理正確,這是另一名有別於Villanelle的連續變態殺人狂,此時她不知道她離Villanelle是多麼的接近,這邊藉由鏡頭可以知道,Villanelle被關的地方剛好離Eve所追查的被害人住家很近,這追真相的過程出現了一位很重要的戰友,他與Eve之間的合作情感與火花我覺得是很溫暖的,沒錯就是在預告片已出現的駭客高手,實際身份卻是上司的兒子Kenny,他很驚訝的再次看到Eve,Eve也告知他真正的實情,之後在講解殺手的時候,Kenny也給予鼓勵與幫助(並建議Eve不可以告知母親她與Villanelle之間發生的事),想必觀眾都對Eve聽到Villanelle不需要再追查的表情,她失落到好像天空掉下來一樣嚴重,這也是此片我喜歡的亮點之一。

 

不過好險Kenny接話認為這位不想引人注目的變態連續殺手也許與Villanelle有一起犯案,才讓Villanelle可以被繼續調查。

 

所以劇情算推進很快,出現了第二個變態殺人兇手,依此片慣性,應該跟十二門徒有關。

 

當然片尾有兩個爆點,一是上司要Eve不要生氣之後安排見面的「那位人士」,二是軍情六處有了其他12門徒的人或是軍情六處的線路被12門徒竊聽了,他們帶走了剛逃出的Villanelle。

 

我對於第二點,感傷與惆悵,由於Eve的出現,Villanelle有了更進一步脫離組織的想法,誰知她狀態差又沒了運氣,就這樣被組織抓了回去,她在車上與Eve擦身而過的畫面拍得很好,因為Eve根本就沒看到,老梗場景但滋味綿延,演員  演出了那種無力感,不知有沒有人被這幕揪住了心臟呢?

 

所以現在就是要開始虐這對CP就是了?


 

剛剛突然想到,故事裡面會不會有雙面間諜呢?


 

我對此系列想做一個推測,就是Villanelle會被洗白,可能因為更大的威脅,所以把她拉進Eve這邊,不過這可能是最後一季或最後幾集才會發生的事。然而如果季數夠長,也有可能此梗會重複循環。

 

令人開心的是,我們還有第三季可以等待

 

好期待這兩位再度見面時,那火花的程度。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部落格突破了一萬人次,在這個我還在努力讓自己走向更好的環境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