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雷

 

 

 

 

 

 

 

 

 

 

 

 

你一定猜到Eve見的人是誰,沒錯,是上一季Villanelle的上司,因為Eve的上司願意讓他家人參加證人保護計畫,所以他在這裡,他同時警告Eve,不要讓Villanelle把妳帶著走,妳看看那些人的下場。

 

想當然爾,Eve怎麼聽得下去呢,雖然她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但我想這位老頭與Eve的上司一樣精,怎麼會不知道她在說謊。

 

這集打了我一巴掌,還是等系列出完好了,我實在把話說得太早,這集Villanelle去找Eve這邊,我看得不是很開心,應該說這證實,Villanelle為了Eve,竟然這麼沒有大氣,想辦法慫恿愛慕Eve老公的女老師去追,除非Eve是Villanelle的真愛,不,這件事的發生挑戰了我的道德底線,我不認為用搶的,就能幸福。

 

可能就是讓每個觀眾知道,這戲裡的每個角色,都不是完美的!

 

我這時候還不覺得她的上司有多恐怖(不小心就追了第五集才知道…),沒錯,她的上司深不可測,雖然不是主角,但她出牌非常冷靜甚至可以說是冷酷,雖然篇幅不多,然而卻是促成Eve方便掌握環節的推手,如同Villanelle的上司。

 

然而,這次的好牌,卻被Eve給毀了,片尾她那種生氣語氣、動作,真的給我一種我不敢再犯的冷顫,不,我也許一開始就不會在這種團隊中,這種上司,如果我真的遇到又有本事看清的話,為了自己的生活,我大概會退出(可是,能遇到這種願意全面給資源的上司又不多…)。

 

她其實老早就看出Eve的黑暗面吧,因為她知道她自己也有類似的一面?所以她才給了Eve一點放蹤機會,讓Eve以為她可以掌控住局面?

 

好吧,想這麼多也沒用,現實中我遇到這種人我也不會知道的,另外她兒子的表現可能證實她是國際團隊裡的一盞明燈一個對比,因為他似乎不那麼在乎權勢,而且還保有善良之心,他可能是裡面唯一「正常」的人了!

 

所以,他對Eve片尾那段話就令人難過了,因為他是真的受傷了!

 

雖然Eve跟他道歉了,但那個當下,我知道Eve一定是會再犯的(對方可是Villanelle)。

 

這集的Villanelle前半部去找Eve卻被阻止,後半部決定與之前的上司合作,因為她沒有更多選擇,Eve在這集終於與老公出現一個較大的裂痕,感覺快應證她上司在第一季第一集跟她說過的話,後面這是一個比較大的爆點,可以看出Eve的不理性面慢慢出來,為了見Villanelle用了公權力突擊,不過這不是最令人沮喪的,重點是,她放了Villanelle的上司一條生路。

 

(目前還不想叫雙女主角的上司名,覺得人名太多會搞混)

 

謀殺案的調查還是繼續,片尾,Eve與她的新女同事,來到了Niko Polastri的商業大樓…



 

國際謀殺案已經不是重點,可能連十二支的訊息都變得很少,這季開始加深兩位女主角對彼此情感的描寫,Eve最後收到的口紅,藏著刀片,是Villanelle受不了Eve拿刀捅她這件事嗎?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解讀,我第一次也無法理解,快轉第二次才想出了可能性,就是Villanelle對Eve捅她這件事,這是她對Eve展開的小小報復?

 

那真是難得,因為相對一個凡事都用殺人解決的Villanelle,這手可以說只是小抗議,也有可能是暗示她其實可以殺她,只是她目前不想,一般人可能會只理解成對方想殺掉自己,但如果Eve了解Villanelle,可能理解、知道這只是她有點不太高興?


 

簡言之,這是兩個瘋子相愛相殺的故事,然而我們卻都看得目不轉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