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第四集應該是這季最讓我覺得節奏不對的一集,因為它讓我有點無聊,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看了第五集,雖然我知道這集有重要的鋪陳,開頭Carolyn應對的是她的上司,Carolyn真的有三把刷子,面對喜怒無常的上位者,我一直以為她位階已經是最高的,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然而Carolyn擋住了上司的情緒,還化解了她的質疑,好讓她手上的計畫能有經費繼續支持,不過兩人對話中是不是又透出了什麼線索?雙主角這集則講述她們被隔開後所產生的反應,Eve反應依然內斂,不過感覺力道在穩定的加大當中,畫面最後一幕,隔著監看玻璃盯著Carolyn,覺得是她無言在表達被迫離開研究Villanelle的怒氣,Villanelle也失去了原則,如同我之前的形容,變得單純,她思念Eve至深,所以寫了明信片給Eve(卻被神通廣大的Carolyn擋下並且反追蹤),甚至花錢買了一個紅燈區包廂,只想看看Eve的出現,這時候是我最驚訝的部份,是Villanelle在鏡子前哭了,第一次感覺到Villanelle變成了一般人,而且我竟然為她感到心疼,因此Villanelle還故意碰毒,甚至借由殺人來發洩心裡的難受,好險被上司阻止。

 

Villanelle誤會Eve不理會她是因為她找到新目標,但事實是,Carolyn早已感覺到Eve對Villanelle的感覺不單純,所以想要制止Eve而請她回來調查影子殺手,當然她也抽絲剝繭的推理,抓到了這位「影子殺手」,所以綁起頭髮盯著後方Carolyn感覺才更令人感覺,痛苦……

 

裡面有段很有趣,就是Eve與年輕同事Hugo的對話,Eve對Hugo說:「不是所有事情都關於性。」,她反駁著,但Hugo又接著問:「你喜歡注視她,還是被她注視?」當你聽到Eve回答:「both!」,那畫面的是如此得鏗鏘有力,你有注意到嗎?那個眼神,那!個!眼!神!是多麼的著迷,明明我們都知道Eve對Villanelle的感覺是表裡不一,只是這麼多集下來,該說是劇本寫得好,還是說Sandra Oh的演譯方式豐富,這深陷其中的表情我好像第一次看到一樣,明明這其中訴說的都是對Villanelle的迷戀。

 

對我來說,當Eve這樣說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劇組在對這世界表達:「所有的事情都關於性!」


 

(好,大部份的事,也許可以這樣說,不過性這部份不好好面對,的確會吃大虧的。)


 

簡言之,第二季的Killing Eve 更將把重點放在這兩位主角對彼此情感的投射,如果說第一季只有一半的話,那這季是七成起跳,這集最大的亮點就是Villanelle為了Eve而心碎的描寫,對照第一季的前情人們,真的讓我們覺得Eve似乎比他們更為特別,當然她是主角,這樣說不為過,我知道Villanelle喜歡Eve的理由,除了捲髮,還有能追查到她的下落,然而,我個人覺得劇組沒有寫出核心理由,我覺得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但是沒寫出來。

 

在第二季播出的時候,有報導說已續訂第三季,所以個人不太擔心這點(反正再怎麼差都有冰與火墊底),我只有一個請求,可否將集數拉至十集呢?


 

看完預告,你肯定會非常期待第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