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校01.jpg

這絕對,絕對,是每一個台灣人都應該要看的電影!希望總票房至少能破兩億。


 

本人最害怕的就是有好兄弟的恐怖電影,也許對愛看鬼片的人只是小菜一碟,但是後半部我可是全程按著自己的耳朵才把它給看完,但配音很棒,不會讓我聯想到國外的鬼片,放在此片身上非常合適,至少我本人是非常喜歡,雖然本人有買遊戲支持,但實在沒有勇氣把它玩完,不到一小時就宣告陣亡,也不敢去看實況,所以以下心得大多不會包含遊戲相關探討,不過我想玩過遊戲的人看此片應該有更多驚喜。

 

其實整部片我覺得是一種意識流的方式在帶入整個劇情,好險剪輯上沒有破碎感,而且場景非常寫實,用恐怖來訴說「白色恐怖」這點只能說遊戲公司非常的高竿,但新銳導演能重新用電影的方式帶出另一個境界,那是另一種高竿,你很快就會發現,男女主角應該是兩個魂體,而女主角忘了自己為何在這裡,故事中間會穿插他們之前的學校生活,來抽絲剝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女主角一直不記得自己最後做了什麼事,但隨故事的發展,女主角終於知道了自己為何在這裡的原因…。

 

「你是真的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這句話,是對所有害怕翻閱台灣真正過去的人說的,也是對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現在人們的一種提醒,這段政府壓迫人民的歷史應該被正聽,應該被重視。

 

訴說歷史,是為了不再重蹈覆徹!

 

女主角母親舉報父親那段讓我覺得毛骨悚然,因為你可以只是討厭一個人就故意說他是匪諜(雖然是他父親外遇在先),但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被檢舉就消失的日子,這樣的生活我無法想像。

 

以下就不得不講到現在的台灣。

 

台灣此刻卻離這樣的生活非常接近,中國現在正用資訊戰不斷的攻擊台灣,如果我們對身旁的資訊不思考,不判斷,不過濾,那我們離這樣的生活就不遙遠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3wLuLrIU0





 

此片致喜愛自由生活的你!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