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心得:

簡單來說,會希望你把錢花在看其它國片,而不是這一部,因為這一部真的沒有拍得很好,預算可能都花在特效,事情有頭沒有尾,故事也沒有轉折性,真的是浪費一票會演戲的演員,不管是反派還是主角都一樣,感覺都變得不會演,預算是多麼不足,不知是不是沒有請相關背景顧問,有種只是把宗教符號拿來放的感覺,都沒有解釋,也沒有說明,是怕引來真的鬼、神?這樣去看【通靈少女】還比較值得,還有真的至少要給澎恰恰說台語吧,看的過程中真的覺得他要說大量的台語,此片才有基本的樣子,這一部片總是給我種「假假」的感覺,還有一種「不認真」的感覺,架構鬆散,骨肉不全,還有如果你有心看到字幕跑完,看到某個廠商的符號你真的會氣死,還覺得恐怖,是不是準備滲透台灣電影界?而這絕對不是我所樂見的,可能會把台灣文化給弄死。 

 

 

 

有雷心得:

最好第九分局的老大會什麼都沒有準就去找反派談判啦,至少要把她弄受傷,這樣邱澤最後跟她打才比較有說服力,這部的起承轉合很薄弱,角色也沒有厚度,故事沒有說清楚,到頭來我不知道反派在可怕什麼,宗教儀式少的可憐,後面牽扯到的官商勾結根本不敢討論,加上看到這次有某個親中的廠商logo出現在最後的字幕中,會更讓人懷疑是不是都把這些東西給剪掉了所以電影看來才沒有內容,因此澎恰恰也沒有辦法說台語,這部感覺是一種沒有做功課的台式電影並加點什麼相關撒旦雕像就認為能滿足觀眾,而且到最後邱澤的陰母也沒有說句話來證明,邱澤終於放下了自責所以才能再度聽見陰母的聲音,溫貞菱的角色也沒有做到應有的發揮,竟然神明可以上身,那應該要有指點邱澤的場景,並且有給與主角群多次的示警,不可能讓澎恰恰就這樣去送死,發生個神奇事件車發不動的劇情也很合理,然後邱澤不可能以這種方式長大啦,這過程一定會被打臉很多次而把自己裝成一個正常人,然後在私底幫助這些「能量體」,被招進第九分局也一定是私下處理,既然要不引人注目,一定是低調再低調,怎麼大辣辣就把邱澤離開的原因打在電視上在局裡面播送,看澎恰恰知道反派來看,不可能辦事這麼不小心,她的人馬難道就不可能買通警察之類的嗎?而且最後的對決都很無力,沒有力道,沒有危機感,結束的沒有張力,我看不出這部電影有什麼主軸,並且有種不太認真的感覺,我不是指演員,而是運鏡與故事本身,雖然這是以台灣的民俗文化為背景,但是寫這個劇本的人好像沒有做功課似的,澎恰恰這個角色與時空沒有用台語實在說不過去,整體而言,我真的覺得自己選錯了電影。

 

這部「不推薦」想了解台灣宗教文化或想看場好電影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推 第九分局 有雷心得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