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音效傳奇.jpg

評分:90

 

Making Waves : The Art of Cinematic Sound 

 

無雷心得

簡單告訴你影響好萊塢的幾個音效權威、堅持的手法及重視音效的導演是誰,此片我覺得捧某個導演非常明顯,不過他拍的故事,的確是影響美國人最深遠的傳奇。







 

有雷心得

最近疫情爆發,時間好像變慢了,覺得在精神上沒有什麼休息,隨手滑到膝關節的推薦,也找了預告片來看,竟然非常想去看,我立刻訂了電影票,我當初還在想,看的人不多吧,雖然很小廳,但是除了第一排,其他都是坐滿的,讓我很驚訝。

 

看完後,雖然中間有一部分感覺有點冗長,但是大致上很不錯,發現電影的聲音是很晚期才被發明的東西,而且越近期,聲音的部份分工的越細,從一開始的一聲道,到現在的有六條聲音線,電影院音響的配置也有所不同,聲音的世界超出我的想像,它影響電影的部份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在此電影的說明之下,它是整部電影的基礎,所有情緒的堆疊,劇情的張力營造,讓觀眾能盡情的沉醉在劇情與視覺中,音效這部分必須是完整的,好的電影,這部份會往完美趨近。

 

這部片其實就是一種紀錄片,但沒這麼悶,講述音效提高了人類對電影的觀看度,並講述錄製音效的難度,並知道影響好萊塢音效的有哪些作品,我記得《金剛》《侏龍紀公園》《星際大戰》,這部片也很真實的紀錄,誰是那個年代的掌權者,沒錯,最具優勢的白人男性,後期才看到黑人、以及亞裔的導演敘述音效對他們的重要性,比較訝異的是,音效這部份音效女性比我預想的還多,當然整體看來女性還是偏少。

 

簡言之,此片可以滿足部份你對好萊塢音效的好奇心,因為我覺得可能礙於收集、錄製音效也是一種專業,所以這過程講述不多,也有可能這部片重點在於講述歷史以及重視音效的導演。

 

想想這真的不容易,每個種族都有其優越感,看到李安能講上一兩句,還是感到開心。









 

海報來源:IMDB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