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分:90

以下會直接暴雷,未看過的人,強烈建議看過此片再來,這部是推理片,先看過心得一定會破壞觀影時的感受。

 

5

4

3

2

1

 

 

 

 

 

很久沒有看過這種結局是好人勝利的真人電影了(因為之前才去看過動畫冰雪奇緣2),這是一部更接近真實偵探的推理片,因為身為主角的偵探,到了最後一刻才看清了真相,並不像夏洛克這樣天才,也不像白羅這樣如此洞悉人性(但接近白羅),話雖如此,但他還是位非常利害的偵探,因為他知道女主角有個聽到謊言會吐的生理反應,他到底是如何知道的呢?

 

沒錯這很誇張,這點不真實到會讓你知道這是一個故事,但裡面卻又真實的搧了富二代一巴掌

 

因為沒有富二代真的是「白手起家」的!

 

當然生活中還是有很爭氣懂得珍惜的富二代(不過這種也不叫白手起家),但那種人不在這個故事裡面,也不是這電影要探討的主題。

 

 

中文片名這次真的取得不錯,結局還真是「鋒迴路轉」,觀眾是旁觀者,我們很早就知道女主角比起死者的家人更值得繼承財產,但是看起來她很有可能有罪,畢竟這種推理片很多都是假畫面,但這樣就違背死者的意願了,過程中我以為會走女主角為了錢也開始黑化的老套路,結果證明我還是沒有看清人性,沒有早點搞清楚名字,因此沒有猜到原來「那位」就是真正的兇手。

這部片如果沒有這個翻轉,那它就不會被稱為好片,原來雇用偵探的就是兇手,因為他是唯一知道死者更改遺囑的人,但是這個翻轉為何可以稱作高明,卻是女主角的善良與專業也加入進其中,反而證實女主角的清白。

我很喜歡最後女主角站在二樓的陽台,而那群死者的血緣者抬頭看著她的畫面,一切都反了過來,真的這些都是死者建立起來的,本來就不是你們的東西,那是他的錢,他要給誰是他的自由,人終究需要的是真心陪伴,而不像此片的那些血緣者,只想要錢。

這次我不是為了演員而來看這部片,而是預告片看來劇情不會讓人失望,但說實話這部片卻也真的大咖雲集,很多知名的演員都有參與演出,連配角都是,對了,這部片的笑點也是別出心裁,給了此片更多元的體驗。

 

讓我再度想起一件事,如果有天我也那麼有錢,那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知道,別人尊重我,是因為那是那個人對我的認同,還是因為我有錢,不過我想我目前不會知道答案。


 

圖片來源:https://www.imdb.com/title/tt8946378/mediaindex?ref_=tt_pv_mi_sm

 

Knives Out 06.jpg


 

冰雪奇緣2已看完,對於一個總是希望電影拍好的理想者,迪士尼還是打了安全牌,拜託,有著這麼廣大的粉絲,怎麼不大膽一點,結果配角基本上沒有任何作用,劇情也沒有清楚的起承轉合,還有我覺得至少有一個bug,她們的母親離開魔法森林怎麼沒有人發現她不見了,如果知道她有嫁給國王,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族人成為了一國之君,這邊又讓我感受到女性被不平等的對待,怎麼沒有人在乎母親的身世,歷史到現在依然是男性多數在寫的,然而對於這個結局,我不是很滿意,因為給我的感覺真的沒有結束啊,而且最後Elsa那套白色服裝,更讓我覺得她比所有人都還要高一個層級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她更孤獨了,因為戲中沒有任何人達到她的高度,也許是因為了解了陪伴、有人懂你的重要性,所以我個人非常希望Elas有個另一半(不要再給我英雄該一個人的故事了),我希望有個人可以跟她一樣,有強大的力量,然而與她一起維護世界的和平,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我就是這麼認為。

 

最後我不得不說,如果迪士尼只想要賺更多錢,那當初就不該給觀眾一些暗示,暗示Elsa喜歡的是女生,如果沒有認知到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療育力與影響力,如果扛不住保守勢力的批評,那第三集的冰雪奇緣還是別太快出現的好(那就別出了)。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