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我的道德點數不夠多,所以我才沒辦法在睡夢中離去。

 

我一直以為青光眼的影響已侷限在一個範圍,結果近期我掀開來看,才發現不是如此。

 

我說過我一直有著完美主義,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依然沒法完全接受得了青光眼的這個事實,因為我覺得我有資格不得這個病。

 

我覺得某方面的我已經完全死了,沒想到還是驗證我朋友的那段話:「人生,運氣才是王道!」,所以我現在有些點上是不積極的,即使我知道要先有努力,才需擔心是否有運氣的問題,不,我根本一開始活著的重點就擺錯,方向正確其實比努力還要重要,只是當我醒來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過了最好的青春時機,我覺得我來世上真的時間,可能只有五年而已,就是當我接觸到身心靈開始。

 

人生與牌局不同的地方在於,牌局即使知道自己打不好,也很快就會結束,然而人生卻不是如此,我不能說我知道自己在學生時期的錯誤決定導致現在一連串的痛苦,然後下一秒就可以重來,或是再也不玩在地球生活的這個遊戲。

 

我已經研究過我所知的宇宙規範了,所以自殺是不可能的,我終於知道了為何他那時要我答應他不准我自殺的原因了,因為我這個想法似乎這輩子不會消失了,除非我自行治癒了青光眼。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很強抗壓性的人,我知道在大自然中,任何物種都有生存的必要,我也知道每個存在,不是由別人來界定的,只是在人類現在這個價值觀已走偏的社會中,我似乎沒有理由活著。

 

我現在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遇到一個能陪伴一生的人,這次情況讓我如此覺得可怕的原因在於,過去我總認為也感覺的到,我來這世上是有使命要完成的,有一個人是要陪我共渡一生的,但是最近這兩種感覺都消失了,使命感還剩下一點,想過的生活也剩下一點,而有人要陪我共渡一生的這件事卻好像真的變得不存在一樣。

 

我推斷自己可能是太累,並且受夠了現有的職場環境,然而我卻需要錢才能開始下一段路,即使我現在對人生感到厭煩,只要這肉體還在,我就還是要煩腦活下去的問題。

 

當然有人看到這一定說我只是缺錢才會那樣想,我也希望是如此,希望使命感與想找另一半的動力可以真的在那之後回來,雖然我真的覺得某部份的我已經在我得青光眼的那天死了。

 

啊,我也許知道那死去的部份叫作什麼了,叫作保持樂觀。



 

我困在身心靈與頭腦的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