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Beautiful Monster 

 

嗯,劇組不愧非常懂自己的觀眾,這集你看到最後你就知道為什麼。

 

以下爆雷。


KillingEve03-07-01.jpg


Villanella在門外等上一次的12門徒高層Helene,等的快失去耐性,還與Helene報怨門口的盔甲士兵一直瞪著她,進門後Helene詢問Villanella的傷,卻故意去碰它,抱著Villanella,訴諸感性,希望Villanella可以信任她,問她有什麼要告訴她的,她卻流著淚告訴她一件事,Helene翻了白眼知道Villanella並未說實話,準備帶著房間裡另一個殺手離去,Villanella站起來爭取下一次機會,Helene說你受傷了,Villanella說這次帶上Dasha,她不會再失手,Helene答應了,Villanella回了一句話,感謝她不恰當的碰觸,Helene回頭告訴Villanella:「在你殺掉我之前我就會殺死你,你只是個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然後帶著另一個女殺手走出房間。

個人想法:一開頭都是暗示啊,Villanella應該是在生氣她等了太久,我此時才發現Villanella另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很有情緒性的認真講幹話,在別人踩了她的痛處之後,不過Helene意識的很快,完全的不相信,當然,你本來就是無法被相信的角色啊,只是我不得不也讚同的說,飾演Helene的Camille Cottin聲音真的很好聽,回過頭來看,這場景有給人壓力感,因為Helene帶了一個殺手來,感覺就是要取代Villanella,我唯一好奇的點是,為什麼在Villanella惹出了那麼多事後,還沒有解決她?或是設計她被抓?

 

KillingEve03-07-03.jpg


之後就看到Mo在跟Carolyn報告,他跟蹤Paul一個星期的狀況,直說他不可能為十二門徒做事,Carolyn要他再想想,並告訴他他沒有資格吃下前面那盤好吃的早餐,Mo說你要我編證據?Carolyn回應:「你看來不夠努力,我要的是還沒有被發現的證據。」Mo很不高興的離開了。Eve出現了,告訴她關於Villanella的事與點子,Carolyn說:「沒想到又是一個,你也沒資格吃這個蛋餅。」之後就是兩個人的針鋒相對,最後Carolyn離開時對Eve說:「英雄救美的事只會發生在好萊塢的電影裡。」Eve一臉無法理解的表情。

 

個人想法:只能說Carolyn太冷靜了,最後Mo那裡這樣反擊都無動於衷,而Eve真的在這裡看到她變成熱血的小孩子,而且心完全偏了,當Carolyn說Villanella拒絕了她的提議,Eve還為Villanella叫好,Eve的動機完全被Carolyn看透了,應該說太明顯了,她想救Villanella回來,但Carolyn知道現實不是如此,又再次提醒了Eve,不過對我們這些觀眾來說,不到最後一刻,這都說不準,對吧。

 

KillingEve03-07-04.jpg

此時畫面來到了莫斯科的拘留所,Konstantin聽著裡面的老師說明自己的小孩必需留下,因為對方有著反社會的傾向,Konstantin想賄絡拘留所的老師,但無用,Konstantin跟自己的女兒承諾會帶她走,但他現在必須回去一趟,女兒卻不相信,此時Konstantin顯示他壓力很大,女兒又不聽話,還用冰島語罵他,之後離開回到家,被Caroly的女兒Geraldine嚇的半死,在言談中,Geraldine確認自己被Konstantin騙了,非常生氣的離開,還希望他會死,Konstantin回她說,非常有可能。

 

個人想法:原來母親的男友真的被輾死了,我看不懂她女兒的安排,真心覺得他女兒不是很想逃跑,還是說很不懂事?逃開後,還比較多時間與你父親相處,這樣做不是要害死你父親嗎?我不喜歡他女兒這個角色的安排,依預告來看,我想Konstantin在這季還不會死,我不在乎他之後會不會賜死,如果要寫,只希望這個角色能再有血有肉一點,這季偏向劇情工具。

 

Eve此時在大垃圾箱裡翻找東西,Bear與她對話,然而進到公司裡,老闆Jamie告知剛被政府搜索,公司沒了,Eve不管,要Bear來幫她忙,要她找那個蛋糕的訂購人資料,Eve想辦法說服業者提供資料時,Bear說找到通話紀錄,Eve推測其中一通為Villanella,又再問Bear可否查信用卡被使用的狀況,Bear說這不太合法,Eve停了一下說:「查吧!」,老闆有話想說,Eve說公部門不能一天查兩次,之後Eve出發到亞伯丁(Aberdeen)。

 

KillingEve03-07-05.jpg

另一邊Villanella正與Dasha準備住進飯站去殺下一個對象,只是Dasha一直語言刺激她,之後她們偽裝成打高爾夫的小姐,找適合的地點後,把那個要殺的男子引誘到那,Villanella卻轉身拿起球稈往Dasha腦袋敲去,男子瘋狂的逃離了,Villanella也離開了。此刻,Eve正在確認信用卡最後使用的地點,卻遇上這個男子,她趕緊下車,卻只看到Dasha倒在地上,Eve把腳踩在她的胸口上,直到聽到警車的聲音才離去。

 

個人看法:Villanella與Dasha都激不起啊,尤其是Villanella,所以她被這樣對待我真的不驚訝,只能說兩位都不是一般正常人,一般人那會這樣做啊,另一個第三季的可看之處,就是Eve,從一開始的吃驚,到現在能接受,再來對Dasha的態度,都是一個從白加黑的過程,雖然我們知道人性皆是如此,不過漸進看才覺得過癮,Eve在踩Dasha的那個表情真的是太棒了,Sandra Oh演得極好,完全與第六集的心態一致,只是比起真正的殺手,Eve應該只是想給Dasha一點教訓罷了,因為她第六集的態度真的很差,只是Eve吃醋的成份佔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當然這裡有提到一點女性平等的探討空間,所以我內心其實覺得有點可惜,這個不尊重女性的男子只能說你命大。(我這樣算正常嗎?哈)

 

此時我想先講Carolyn的部份,我們會先看到Mo很高興的與Carolyn報告他發現的線索,然後掛到電話,畫面同時帶到稍早出現在十二門徒旁的女殺手,之後我們再看到Mo的時候,已經是在河底的時候,Carolyn告知她女兒她要慶祝,她女兒走上樓去問,卻發現母親臉色變了,Carolyn告知有人死了,她女兒希望她母親發洩出來,Carolyn摔了周圍的東西,問她女兒這就是她想看的嗎?我覺得到目前為止,Carolyn可能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有這個發洩情緒的機會,我想我可以理解,畢竟十二門徒還沒有抓到,她也有生命危險,而這個實在讓她沒有什麼哭的理由,本性工作狂加上問題沒有解決,要真的完全放鬆似乎不可能,何況她又待在這個位置上,我只能說她可能真的適合做這一行,這樣的壓力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KillingEve03-07-06.jpg

 

接下來Konstantin與Villanella見面,Villanella說不要與我吐苦水,沒有想到Konstantin就倒下了,Villanella卻問著倒地的Konstantin錢在那裡,之後就搭車離去,此時Eve出現了,問他Villanella在那,Konstantin用頭來表示方向,接著她看到了Villanella,Villanella與她揮手,她也不由自主的舉起了其中一隻手。

 

Konstantin醒來,很高興自己沒有死,護士一直問他的身體狀況他也不管,只管一直大笑,直到他看到旁邊躺著的人是Dasha。

Eve此時搭車到飛利浦,此時手機響起,她接了起來:「我們不能在這樣恰巧碰到了,對我們兩個都沒有好處。」另一頭的聲音是Villanella,然後鏡頭從Eve身上拉遠至整個車站,結束。

 

個人想法:有人跟我一樣認為,Villanella在電話裡與Eve說話的聲音有別於其它人的溫柔嗎?我跟大家一樣看到兩位見到面很開心,Konstantin有點可憐,也有可能他有把握那筆錢只有他能打開,或是他真的把Villanella當女兒疼,看到那邊我真的覺得有點好笑,Eve劈頭問的是Villanella,而不是擔心他會不會隨時就死了,而Eve掛掉電話那裡根本就是本季最大的英雄式畫面,一付我一定要拯救你的神情表露無疑,這不是應該是我終於抓到你的表情嗎?(笑)

 

KillingEve03-07-07.jpg

 

看到最後我突然靈光一閃,Eve現在沒死,Villanella也沒有被解決的原因是,該不會要利用Villanella來將英國的MI6一網打進吧?不過看了最後一集的預告與釋出的劇照推測,好像是相反,所以是Carolyn也利用這點來讓Villanella毀掉組織?不過反派的大魔王訊息太少,不知道這魔王厲害在那裡,Villanella真有機會成功嗎?因為Helene這集看得出來她了解反社會人格的特色與應答技巧,不知這一集出現的女殺手會不會在下一集被Villanella殺掉呢?我們視目以待

 

 

圖片來源:IMDB Killing Eve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