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 of Game(遊戲結束)

 

看著IMDB的評分,蠻讓我驚訝的,我覺得這一集比上一集好。

 

以下暴雷…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某個人沒死,我沒有那麼生氣,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做法在小說上也是很常見的,而我最近剛好看了一本小說《解剖》,因為我知道電影版那種血腥恐懼我不敢看,所以比起Kenny,Niko沒有死是說得過去的,因為他的確有活下去的機會,加上Kenny一定是查到了什麼關於12門徒的重大秘密,一定得死,相較Niko只算是路人,所以他沒死是比較合理的,要不然我還真的以為劇情要寫爛了,Dasha也是前殺手,Villanella是她的保命符,沒道理真的把Niko殺掉,這樣她為了Eve一定會來追殺她的,只能說劇組切的太好,讓我們這些觀眾都當真了,這可能是這集評價掉的原因之一,第四集台詞我就不記較了,不知這算是西方優勢還是文化,出現的往往是姓,不是名字,來讓你搞混重要劇情關鍵。

 

KillingEve03-06-01.jpg

 

不過我覺得這季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像前兩季那麼出乎意料了,抱歉,我要更正我之前所說的,小說已經出完了,我不知道電視是不是照小說走,但如果一季為一集的話,那第四季就是最後一季了。

 

這集也是有看到在收尾了,只是我覺得Konstantin與他女兒活著的機會不高,因為Villanella有主角光環,現在看來還不到她死的地步,我也不認為英國影集流行走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想著我之前看過的英國版新世紀福爾摩斯),這集大家都在碟對碟,而Konstantin真的把Villanella當女兒疼,逃亡一事多一個人知道就是增加風險,何況還是情緒無常的的Villanella,所以我看到這集最後有點生氣的,這樣對Villanella的成長變成無感。

 

明明已經讓我們看見Eve與Villanella因為彼此吸引而出現的改變,這會讓我覺得人設有點跑掉,怎麼會把不想再殺人的情緒透露給Dasha呢~。

 

KillingEve03-06-11.jpg

(原來是你把餅乾吃掉的!)

 

Eve在這集則表現的非常勇敢,透過Bear知道Dasha,還去找她,她是不是非常把握她不會被殺掉啊,因為12門徒與Dasha都需要Villanella的殺人才華,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Eve最後看著Dasha背影的表情,那一刻表現十足的恨意,多到我認為Eve想殺她,Eve非常憤怒,第一是因為她丈夫與她更加的遠離,第二應該是氣她竟然這樣利用Villanella,我不知道真正的Eve在這其中在乎的比例多少,也不知道Eve是不是已沒有那麼天真,不會相信敵人所說的一絲一毫,當然我們都希望她倒向Villanella,只是我不知道這劇在結局能否跳出框架,不會走一個她回去找老公,老公願意與她複合的戲碼,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簡單來說,Eve開始顯露出自己的黑暗面,Villanella則開始感受自己真正的情感,她們都在往中間的那條線靠攏,她們都被迫調整,因為Eve待在MI6碟報部門後,Carolyn給她的震撼教育,做這行就是一直利用人性碟對碟,而Villanella也開始因為遇到了Eve而顯露出人她渴望過一般人生活的一面,至少走到目前為止,故事是想這樣說的。

 

KillingEve03-06-05.jpg

(來,跟我念一遍,不是Ikea,是Ikea!)

 

如果是配角的話,我不希望Carolyn死,她是裡面最堅強,卻也是最孤單的角色,她這集的部份我看得心驚膽顫,她知道一步都不能走錯,有內賊,直覺告訴她現在有危險,所以Eve一定得不知情,因為她沒有辦法沒有情緒,當然也是為了她的生命安全,我個人好希望她檢查一下自己拿回來的辦公室,然後趕快發現那個假磁鐵,如果Konstantin要逃走順利,一定還是要裝作一切照常的樣子,所以那個磁鐵一定還是持續在發送訊息,不過我記得現實中那種都有一定的電池量,這點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內賊在這集我們已經知道是新來官腔的那位接她位置的Paul,感覺是很麻煩的人物,與Carolyn對峙的時候也絲毫沒有動搖。

之後與另一個同事見面這應該可以算是一個情報單位範本,兩個人在椅子上距離給人一種不認識的感覺,也沒有看著對方,感覺有像自言自語,也用了密語在交談,我聽不懂,不知道他們是指人還是物品或是事情的狀況,只知道兩個人都在按手機,是傳簡訊還是…?總之,這要之後才知道,也有可能我們完全不知道,因為依集數來看,有可能後續片段也不會有,只是在角色講話時帶過這一段。

 

KillingEve03-06-04.jpg

(趕快離開吧,香港危險了)


 

簡單以另一個角度講一下各角色的進度:

 

Eve:

去見了Niko,Niko要她永遠滾蛋,苦口良藥的Bear幫她釐清想法,推測Dasha弄了Niko,見了Carolyn,告訴她關於12門徒會計妻子死亡與Niko兇手的推論,之後去找Dasha。

自己的想法:

現實中的情報單位絕對不會這樣做的,這邊以後會不會有機會會走向Dasha要殺Eve,然後Villanella出來美人救美的撒狗血劇情?我覺得不會,但這樣想像是蠻過癮的。

 

Konstantin:

在看女兒比賽時,Villanella來找他,不小心讓她知道他準備帶女兒逃亡,告知她要演好,等他們安全會去接她,之後Carolyn與他對峙,他最後告訴她Kenny問我是不是他爸爸,之後走回家被Paul告知要找出殺死12門徒會計妻子的人是誰,之後他準備好行李,來找女兒,女兒還開車撞了老媽的新男友。

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Villanella會害死你與你的女兒,然後最後女兒那邊開車撞老媽的新男友再輾過去,我不喜歡這樣的處理,因為對這小孩的安排有點太過,撞能理解,但輾過去?一直沒有特別去講,但我覺得Konstantin人設偏掉的感覺最大,在前兩季感覺他還挺會演戲的,怎麼到這季卻一直被嚇?可能劇情長度關係,他真的很少有感情上的鋪陳,所以我真的看不到他心境上的轉變。

 

KillingEve03-06-14.jpg

 

Carolyn:

說服Eve不要去找Dasha,Eve以Kenny為例子反擊,只好警告Eve要小心,私下與其他同事見面詢問Kenny的發話記錄,之後來到了Paul的辦公室,也問他Kenny手機的發話記錄,他講上面動作很慢來搪塞,最後很認真的問他:「你是嗎?」與Paul碟對碟後,找上了Konstantin並開車去兜風,中途叫Konstantin把手機錢包都丟掉,再問他最後一次Kenny找他是為了什麼,他只好說,Kenny問我,我是不是他爸爸,Carolyn再問Konstantin是如何回答的,之後回家與女兒攤牌,並想問出Konstantin與她說了什麼。

自己的想法:

她沒有完全對女兒攤牌,但某方面來說,沒有辦法,我上面有寫原因,我只能說我好想看到她抓到Paul,只是有可能嗎?在這之前,比較有可能先看到Konstantin的屍體或得知他的死亡,倒是與Konstantin的事說驚訝也不驚訝,關於肯尼是他的兒子這點,但之後我就真的有一點怕了,怕的是Konstantin為了自救怕Kenny會抖出出他是三面間碟的事,而叫Villanella私下動手,因為從對話來看,Konstantin無法確定那是不是他兒子,當初Carolyn並沒有告訴他,依Konstantin的回答,那時候Carolyn似乎不只一條的親密關係,當然這依然沒有結果,因為前提是Konstantin說的是實話,有可能是Kenny不只問了這個問題,也可能他沒有問這個問題。

 

(事後補充:結果自己真的漏看了她女兒的那句,她女兒目前看來真的是此季最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排的角色,怎麼一點警覺心都沒有,而且怎麼找了Konstantin?年紀上也差太多了,還是說Konstantin迷惑的手段太厲害,總之我覺得特別說她親了他這個安排是多餘而且很不合理,他被追殺的壓力那麼大,怎麼可能花那麼多力氣在這件事情上?鄰居難道不會覺得奇怪?)

 

KillingEve03-06-06.jpg

 

Villanella:

見了十二門徒(上次與師父見的是同一個人),知道自己地位沒有提昇,也知道對方使用假名,又接到了任務,之後跑去找Konstantin,問出他想帶著女兒逃走,她表明自己也想走,Konstantin說你必需拋下所有,包括「她」,Villanella聲音聽不出起伏的說好,Konstantin再說至少要等我們安全才能去接你,沒有透露出地點,Villanella抗議說我不相信你,之後找上Konstantin的女兒想要套話,知道了一點線索,之後扮妝髮師殺了目標,但是被目標襲擊,Villanella逃離現場,回到住處處理傷口,看著進來的Dasha一邊說不想再殺人了。

自己的想法:

她與Konstantin討論逃離那段之前,談論到她的母親,Konstantin真的蠻了解她的,Villanella還是以為殺人可以解決問題,可是完全不行,Konstantin叫她別幼稚了,說她的確是罪該萬死,但不應該由妳來殺,還是覺得Villanella的過去是一團迷霧,我還是不太喜歡,演了卻什麼重點也沒說,有浪費一集的感覺,好吧,至少我們知道Villanella還是有人性的時候。繼續講逃跑這段,很難想像,想法天真與天才殺手是劃上等號的,我不知道她真的理解自己是無法逃離組織,所以必需離開,還是以為自己不需要犧牲什麼就可以走,我認為她以為自己平安無事後就能來找Eve,所以才答應Konstantin,不,真相是永遠沒有辦法,而且這前提還必需建立在他們永遠不可能被找到的,並且12門徒全數被逮與相關人事也不會來報仇的情況下,這難度太高了,不過不免俗的要讚美一下這次的穿著,依然很亮眼迷人。

 

KillingEve03-06-10.jpg
(我有狐臭,看我怎麼薰死你。)

 

 

這季Villanella與Eve還會見到面嗎?還是這次換Eve主動找她呢?



 

寫著寫著,沒想到竟也超過2千多個字了…。

 

 

KillingEve03-06-02.jpg

(我何時能再見到Eve?)

 



圖片來源:End of Game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