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直接暴雷,如果你對這系列有興趣,現在請立刻去把第一季第一集找來看,之後你一定會直接決定要不要看下去,相信我,自己先去看內容,比先找別人的心得來決定是否要看,還來的快速且準確。

然後我要一直放第八集雙主角的圖來填補這季看完的空虛。

 

 

看完第三季的感想:失落、不痛快。第一季第二季很棒,第三季直接降兩階,就像你喝了杯被稀釋掉的伏特加,一口仰盡,卻不過癮。

 

 

當第八集最後的團隊字幕開始跑出,你會開始懷疑這真的是與前兩季同個主團隊嗎?如果真的寫不出東西,拜託,第四季就了結一切吧,不要凌虐好演員,由其是Sandra OhJodie Comer,即使結局讓我哭,我也不要歹戲拖棚,比如這一季。

這季劇情開始出現瓶頸,整個結奏變慢許多,其實我能接受這一季重點放在主配角上,就是更深入的描寫Carolyn與Konstantin的過去,這應該也能順便帶出他們與十二門徒過去的追查的情況,何況Konstantin是三方間諜,應該有很多點可以寫,並借由他們的視角,順便帶出他們是如何看待雙女主角的彼此吸引,要不專寫與Kenny死前相關交流回憶也可以,這季我們都知道Kenny是Carolyn與Konstantin的兒子,之後再帶出Paul與Helene,中間發點Eve與Villanelle的糖與一點不時的劇情笑料,這季就非常完美。

 

KillingEve03-08-01.jpg

 

但這一季卻是,爛笑點,新配角沒用,主配角被當作劇情工具,然後三、七、八集發糖,甚至你只看第一集與最後一集可能都可以接得起來,如果你只看十二門徒這條副線的話。

 

喔,第五集的結束不錯,但對於母親與父親的描寫我不滿意,母親對Villanelle的影響表達的不是很清楚,父親講跟沒講一樣

 

良藥苦口的新配角真的可以多點戲份,Dasha還可以,因為個性被寫的有點煩人,然後Carolyn與Konstantin的女兒不需要這麼長的篇幅,如果她們要這樣被寫的話,不管是對主線雙女主角的感情還是副線十二門徒都沒幫助外,也看不到這兩位主配角太多的性格側寫,因此這季帶出最糟糕的結果,人設跑掉。

 

Eve的黑暗面與對Villanelle的感情鋪陳太少,Villanelle內心的轉變也是,Konstantin變成劇情工具,你前兩季那種運籌帷幄的氣勢不見也罷,我看不到你在乎女兒的那一面脆弱,你真的有愛過Carolyn嗎?最後這場戲我看不出來。Carolyn跑的比較少,終於看到她有多在乎自己的兒子,只是最後一集沒有穿插Kenny死的場景非常可惜,在Konstantin解釋的時候,這樣Kenny的死也未免太廉價,只是因為太害怕而自己掉下去?沒有畫面很難想像Kenny會這樣害怕,為什麼不是派與Villanelle競爭的那位女殺手?這樣Villanelle殺死她不也比較合理?

 

 

KillingEve03-08-02.jpg

(對我來說,重點在背景)

 

最後我們不管人設跑掉,來講發糖的部份,第三集,小糖。

就是公車上這一段,這邊衝突的很棒,Eve借由攻擊Villanelle又主動吻她來表達又恨又愛的心情,這表情顯示Eve當下拿Villanelle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還是不夠坦白,所以這會讓我們這些觀眾期待Eve下次坦白時與Villanelle如一般情侶接吻的畫面。

第七集,小小糖。

Eve終於追到Villanelle的那個互望的瞬間,其肢體語言,再加下後面Eve接到Villanelle那溫柔聲音的提醒,之後鏡頭拉遠Eve一無反顧的表情,看完感覺真的心疼又爽快。

 

第八集,中糖。

我個人覺得這安排有些突兀,對我來說Villanelle應該在與Carolyn說完話時出現拿手機之類的鏡頭,這對我才有說服力,然而這場跳舞卻真的是這一集的主軸,這支舞開始與結束的安排也很有意思,剛開始是Eve站在中間看著Villanelle,結束卻是換Villanelle站在同樣的位置,看著Eve的離去,兩位終於第一次坦白好好說一次話,然後跳一支舞,而當Eve拉著Villanelle跳舞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發現Eve的手不是放在Villanelle的肩上,而是接近腰的位置,當然Villanelle比較高,只是Eve連猶豫的動作或表情都沒有就放上去,讓我認為Eve內心對Villanelle的感覺(慾望)又上升了不少,然後Villanelle一邊把手放在她肩上靠著她,一邊問她問題這邊愛意的表達達到完美,想必很多人看到這想得都是跟我一樣的吧(明明就是一個要親下去與開房間的節奏),而最後的結束我真的覺得劇組很故意,因為這樣沒有說明Villanelle是要退出還是Eve要退出,還是她們有其它打算,Carolyn要她們結束這段關系根本就是與第二季的處理方式相同,此時Carolyn應該要讓Eve離開MI6才對,因為Carolyn經過了那麼多事件應該知道這兩人完全不可能斷絕關系,此時她就應該作出與第二季不同的決定才是,只能說劇組趕快找別人來寫劇本了吧,我再次重申,如果沒梗,我希望第四季就結束。

 

不過這集兩人相關的場景到最後那場在橋上相望的戲都很好看就是了,但這裡有個Bug,就是Eve的包包不見了,我看了幕後劇照才發現這場戲是特效場景,是在室內拍的,兩人衣服上的顏色搭配讓人看得很舒服,而且這配樂聽得讓人心碎。

 

所以兩位的演技真是令我佩服佩服,這季有糖的部份,那集整體也會寫的比較好看。

 

KillingEve03-08-03.jpg

(重點還是在背景,那個模糊的背景)

 

還是講一下第八集的劇情好了。

 

Villanelle把Carolyn約出來,說想答應當初Carolyn的請求,改替MI6工作,但Carolyn說她需要的是一位不只會殺人的殺手,她還需要情報,之後Eve來到一個舞廳,告知Villanelle關於Dasha嫁禍給她的事,卻發現Villanelle厭倦了當殺手,之後工作人員打斷她們,請她們去跳舞,之後Rhian出現了,Villanelle把Konstantin的紙交給了Eve,叫她去領,告訴她這會讓她自由。Carolyn出現在良藥苦口的辦公室,問他們幹嘛一定要她來,Bear說我們覺得這個妳親眼看到會比較好,Bear解釋他為了抓出誰偷吃他的小熊軟糖,有另外裝監視器,接著Carolyn看到了Konstain,此時Eve已拿著一個包裹走出來,碰上從醫院逃出的Konstain,而Konstain在離開的過程中,告訴Dasha不該當初試著殺死Villanelle,並要她不要再想在俄羅斯的兒子,因為她很快就會死在這間醫院裡,Eve不願把包裹交給Konstain,此時Villanelle已把另一個殺手Rhian故意惹毛並且踢下鐵軌,來到了良藥苦口的辦公室,說要找Eve,言談中,他們知道她就是那位殺手而害怕了起來,Villanelle接起電話,原來是Konstain說Eve不願把東西交給他,因此Villanelle約了見面,立刻Konstain又接到一通電話,是Paul要見他,但Paul掛下電話時,前方是生氣的Carolyn拿槍指著他,再來Eve與Konstain一起出現,才發現是Carolyn拿著槍,她要Konstain坐在Paul旁邊,並問Eve在這邊做什麼,Eve說當然跟Villanelle有關,Carolyn說那你怎麼沒有跟她一起來,此時門鈴又響了,Villanelle走了進來,一臉問號,接著關心Eve,Carolyn不耐煩表示,如果要留下,就安靜待著,接著Konstain對Carolyn說,你一直知道我為三方工作,而Paul就是十二門徒,Paul反駁,Eve在旁也立刻詢問是不是他叫Dasha來殺他老公,Villanelle也接著問他知不知道Helene是誰,Carolyn叫她們都閉嘴,接著說她知道Kenny死的那天,你在場,Konstain開始解釋,他是為了救他,因為他離十二門徒已經太近了,他說服Kenny要改為十二門徒工作才不會死,但是Kenny太害怕一直往後退,就摔下去了,他說她必須相信他,因為他不可能對Kenny動手,此時Villanelle說了一句:「沒錯,他都讓別人動手。」接著把手放在Eve背後,Carolyn看著Konstain要他不要說他「愛過」他,準備要扣下板機,Konstain在這時刻衝口說出要Villanelle救他,最後一刻,Carolyn轉身對Paul扣下板機,要Konstain離開,他順手拿走了包裹,問Villanelle要不要一起來,Villanelle說:「不,你不是我的家人。」,Eve說怎麼能斷了十二門徒的線索,Carolyn答覆她發現她無法毀掉十二門徒,Carolyn接著對Villanelle說,你們差不多要徹底結束這一切了,Eve跑了出去,Villanelle也追了出去,Carolyn打電話收拾殘局。

 

KillingEve03-08-04.jpg

Villanelle與Eve在橋上這段是本季的重點 ,有史以來兩人交流最多的一次,而我最喜歡的是Eve坦白說出:「當我試想著未來,我只是不斷想起你的臉WHEN I TRY TO THINK OF THE FUTURE I JUST SEE YOUR FACE OVER AND OVER AGAIN」,Villanelle說:「的確,畢竟那臉太漂亮了。」好笑又真實,這邊最讓人難受的是,她們最後不擁抱,只是背對背,然後往前走,不過有回頭看比較合理,畢竟兩人之間的距離拉近,怎麼可能就這樣走掉,她們有沒有決定了什麼,這就要等到下一季才知道,只是今年疫情關係,第四季有機會延期。

 

KillingEve03-08-05.jpg

 

我可不可以直接猜十二門徒就是十二個歐洲國家的重要政府官員,自己這季寫太滿了吧,現在很難收尾是不是?

 

總之,請各位粉絲們把我講的三集與第八集撒糖畫面去重看個十遍,這樣也許可以彌補這季劇情所帶來的遺憾。

 

KillingEve03-08-06.jpg

(結果我最喜歡的是這張)

 

 

 

 

圖片來源:IMDB Killing Eve Season3-08

                 https://www.tumblr.com/search/killing%20eve%20behind%20the%20scenes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