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胎 I WeirDo.jpg

無雷心得

 

我記得在很久之前,就有媒體報導這是第一次全程用Iphone拍出來的電影,而且還在國外拿獎,其中的《停車》竟打敗84個國家,超過1500部參賽作品,拿下拿下FiLMiCFest影展世界首獎,而這片段放在電影一開始。


 

這部片給人一種刻意方正的感覺,來突顯主題強迫症,連男女主角的聲音腔調,感覺也有種過於清脆、冷靜的搭配,導演其實是用OCD強迫症去描寫愛情終究會面對到的課題,結局手法雖然超越寫實,但觀眾不致於看不懂,網路上很多人是覺得會心一笑,但對我來說卻是毛骨悚然,因為我們在愛情裡可能都會變成那種人,不,是一定經歷過那個時期,總之這是一部不錯的小品,撇除一些現實的設定,這是我個人的OCD,會注意電影的一些現實設定是否能說服我,即使那不是電影強調的重點,比如這部,我一直覺得男女主角,以他們患病的情況與薪水,應該租不起這樣的房子,現實中應該都是與家人住才是(這真的不是重點)。

 

男女主角在此片都有少量的犧牲色相,而林伯宏讓人較驚訝些,原來他可以有這樣的身材,而且沒有違合感,這部推薦想支持國片、與願意看帶點實驗性質電影的你。

 

當然,下星期有賴雅顏主演的國片《逃出立法院》也會找時間去看。


 

有雷心得警告

 

有雷心得警告

 

有雷心得警告



 

影片一開始就是這段影片,而且這個強迫病患者,本身就是治療強迫症患者的醫生,我一直以為最後他會救贖女主角陳靜,結果不是,這部片說到底,就是在探討愛情。

 

其實我已經在標題破梗,這是我看到最後感到不舒服的原因,對方已經痊癒了,要的生活自然與你不同,自然就是變心的開始,對我來說,一開始是無法放手的,即使知道一切將走向分崩離析,一切已不是自己希望的樣子,對方已沒有展現在愛情裡對你的重視,然而你還是會緊抓的不放,不想放棄,因為你會覺得,你好不容易才走到這裡,你根本沒想過結束的那一天,可是現實已經告訴你們將走向分離,此時的你一定會爭扎,但當角色反過來的時候,卻也不是如此?

 

很多時候,我們都喜歡騙自己…(大腦的設定,改變耗能量)

 

怪胎有個手法我蠻喜歡的,導演呼應OCD這個病症,一開始的畫面都是直立的,我不確定是不是在男主角的OCD消失時就變一般電影的橫向畫面,直到那一刻,畫面才不給我擁擠感。

 

不知醫生的故事有沒有再多一點,在原本的劇本中,這部份有點不過癮,除了停車的堅持,他還有個小動作,我個人覺得比較偏向OCD,而此片並沒有說明,如果你是要看一般的愛情片,此片不會是你的選擇,但如果你是要看愛情裡的拉扯,這部片倒是給了你一個示範。

 

 

圖片來源:https://www.gq.com.tw/entertainment/article/怪胎-iphone電影-台片-預告

 

 

原本要去看《AVA》,但IMDB上的評價沒有到7我就不看,除非真的很喜歡,所以這部就再見了,而跑去看《記憶拼圖》,殊不知此時我不太適合看這部片,當我看到了結局,我已經不去想導演想要探討的時間,而是男主角與周遭人的痛苦,這點讓我很難受。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