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有點共時性,沒想到看完隔天就出現太魯閣台鐵出軌事件。

 

其實,我刻意的把自己的感受放淡,刻意不讓自己體會太多,因為我知道如果真是如此,我會直接在那裡哭出來。

 

太多我不敢看完,我可以猜到結局是什麼,很多被性騷擾的人都得了心理疾病,不是憂鬱症就是躁鬱症、恐慌症,我還看到有篇當事人已經50歲了,我非常佩服這位的勇氣,在那個時代肯定更多,在展場中,男性被性霸凌的比例比我預計看到的多,最讓我難過的是,還有女生對女生的。

 

我想展場是故意這樣設計的,有些人的故事會攤在陽光底下,但有更多人的故事是看不到的,即使有人知情,一次也是只給一人知道,如同我們只能透過牆上的一個個孔洞,每次只能一個人仔細端詳貼在眼前的親身經歷,由於身高與人多關係,太高的洞我就沒有搬現場椅子去看,如同真實的人生,每次擦身而過的人,心裡都有個傷口,但沒法每個人都知道,都看見。

 

38號樹洞,其實是集體的療癒釋放,寫出來其實主要是幫助被害者可以宣洩他們的痛,讓他們有個出口,沒想到加害者還會害怕,而讓媒體報導了這件事,如果你知道這樣做不對,為何還要那麼做呢?

 

我個人很願意捐錢讓展場可以延長,但我知道鄭小姐不想讓任何人有插針的機會,找機會去38號樹洞看看吧,即使只看到其中一篇文章,都可以讓你震撼不已,不過我那時去看的時候,現場女性居多,我相信女生每個人都聽過身旁的人講這樣的事,遇到的比例一定比我想像的高,真希望讓那些認為是假的人來看看,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有同理心,當初也不會在網路上寫出這樣的話吧!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