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最近的我來說,超級英雄電影的喜愛感有在降低,(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看此類電影會讓我逃避在地球上所面對的課題,它會讓我覺得真實的生活彷彿虛幻,或是催眠我跨越生活的難關是簡單並且不需花長時間的,所以這樣說來不一定限於英雄電影,只要無法讓我跟地球現實貼近,讓我更能面對在這地球上所面對的課題,或是讓我遠離這地球真實,那這樣的電影我就不看了,當然反過來說,如果能讓我貼近真實的英雄電影也許還會看。)

 

對比著現實,英雄電影的存在其實蠻諷刺的,這是不太想看的原因,也有可能只是現在這個階段的我,因為還沒有找到快速切換至物質世界的方法,抑或是我現在必需全神貫注的在自己的課題中,總之,我還在觀察(自己)。

 

沒錯,真相是這世上沒有英雄能來拯救世界,也沒有英雄來改變人類,能去改變自己生活的,其實只有自己。我還無法解釋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變化,也許是很多英雄電影把英雄的人性呈現的太完美而反而不真,或是劇情都太點入為止而不敢深入探討真實生活中真正所面對的問題與情勢,還是因為電影公司的所做所為與電影所闡述的理念背道而馳所以我才開始想遠離這種電影?

 

明明已身處幻境,卻突然希望不要再墮入另一個不真實的電影世界,而是看能喚起自己在幻境裡的電影,這怎麼想怎麼詭異。

 

我指的幻境就是這個物質世界,這個地球。

(然而知道還不夠…)

 

以下會有暴雷內容,想被暴雷的可以繼續看。

 

神力女超人簡單說,劇情安排很棒,但拍得很粗糙,所以我一滴淚也沒有掉,明明與史蒂夫的再次道別可以更好,不知是運鏡還是步調,總之醞釀不起我的悲傷,是因為中間少點……停頓?

 

反派上我個人覺得豹女太過可惜,她戲份分得不均,實在無法引起太多共鳴,電影需要對她個人更多性格、背景描述,不過就是沒有,豹女的人選我覺得如同角色特性,我個人覺得選角成功,但是另一位麥斯威爾我就覺得還是有人可以替代他的感覺,而他的部份就是太多畫面在講重覆的事了,而且其中有其矛盾,照理說在他到達總統之前,身體應該就會因交換慾望而死。

 

結局很神力女超人,人類在她眼中是美好到可以如此輕易放棄自己的慾望,中間鋪陳太過平直,導致這結局沒說服力,然而撇開這不談,我會說人性根本沒這麼美好,人性還未成長進化到如此,如同其他影評者所言,是人類不值得神力女超人這樣的英雄。

 

好險,這世上沒有出現真有特殊能力的人類,要不然「黑袍糾察隊」可能才是真實世界中會出現的情況,想像後覺得更是噁心。


 

我個人想變動的劇情點與畫面有幾個:

1.當麥斯威爾將眾人力量轉給豹女時,自己獲得眾人的健康,至少要有幾個鏡頭再轉給代表許願的人類,他們此時才發現,自己出現不同程度的虛弱,一個突然全身無力,一個流鼻血,一個開始發燒之類的,讓他們覺得奇怪,此時

2.豹女在交換願望後應該逐漸失去自己的善良,所以已聽不進去神力女超人對她的喊話,因此神力女超人與她的對話反而要變成對她下戰帖,打贏就請她收回願望,眾人的力量就會再回到眾人身上,此時再搭配眾人覺得身體好像有恢復一點的畫面,然後再看著麥斯威爾(個人覺得這裡台詞或翻譯不佳,力量與健康有其重疊之處,這樣劇情就矛盾了)。

3.這中間其實神力女超人也不用對眾人喊話,她其實可以打張紙條放在攝影機前,簡短打一句,收回願望才能活著(因為麥斯威爾已拿走他們的健康),更正,應該是將那本說明邪神寶石那本書那頁影印起來再捲起來,然後讓真實套鎖繞在上面,一邊在鎖上傳輸機上,這樣眾人就可以感受到這個許願規則(雖然他們不能理解為何自己有這個想法,前面男友已試過,應該能以第一視角帶出眾人看見這頁的畫面);不,我都忘了真實套索的力量,會逼人說實話,所以應該能設計讓真實套索偷偷纏一圈在麥斯威爾身上(因為力量已回來),神力女超人再對他質問為何他要眾人許願,他肯定直接說出來,這樣眾人就會收回願望,麥斯威爾的多餘的健康之力就會消失,神力女超人再丟一句話「其實你一切可以重頭來,但你與兒子的相處卻不能」之類的,麥斯威爾就會收回他的願望,以神力女超人的能力,要查到麥斯威爾有個兒子並不難,要不也可以安排他們去他辦公室路上碰到他兒子。

 

其實以上也矛盾,神力女超人力量有恢復那麼快嗎?因為之前遇到男友那段消失力量的過程就顯得太慢。

 

這故事的時間差本身就是個不良設計,配角許願,結果蓋城牆就立刻實現,為什麼麥斯威爾、豹女與神力女超人的轉換就這麼慢?

 

所以力量恢復的神力女超人應該可以不殺麥斯威爾的情況下去攻擊他,跟他說速成並無法成功並告訴他應該給兒子一個榜樣,然而請他收回最後一個願望。

 

但基本上以故事平衡與前面劇情推理來看,至少麥斯威爾要死,因為不可能演人類滅亡。

 

這部片豹女的部分真的太少,所以只剩男女主角的交流可看,基於神力女超人選角成功與她要傳達的理念,我不會說它是一部爛片,畢竟這種在英雄電影上是少見的闡述:反派某方面是受害者,而不是真的惡,只是拍法讓我覺得過於粗糙。


 

個人覺得電影院不會全然被線上平台給取代,很多片都只有大螢幕看才過癮,但重點在於電影院回來之前,電影相關產業可否撐過疫情期所造成的虧本,目前電影院看來最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