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還是打了自己臉,當我不小心在臉書上看到最新一集第三季的劇照後,我思考了一下,我決定把現實中還未解決的問題放在一邊,打開youtube,按下killing eve season3這幾個字。

真的很難一次只看一集啊,所以我還是開始看吧,免得到時候一天看完,然後什麼都忘了寫。

注意,以下直接講劇情,還有放劇照!


 

 

 

第三季第一集:Slowly Slowly Catchy Monkey (有雷心得)


 

結果劇組非常聰明的跳過Eve被救的那一段,總之就是很奇蹟的沒死,說明著她展開了新生活,但是她的神情顯得很不開心,這裡再次帶出吳珊卓本人的韓國血統,這真是很大的文化宣傳,以一個東方人來說超級不容易(不知何時台灣的文化會出現在熱門的西方影集中),她的上司知道她不適合這份工作請她調職到外場,但她完完全全不願意,雖然說服了老闆,Eve臉上依然沒有一絲喜悅。

 

KillingEve03-01-02.jpg

 

以上這段是放在後面的劇情,一開始不算劇情回顧的話,還是由Villanelle 開場,我必需說,這是我看Killing Eve影集,到目前為止最不喜歡的一場戲,因為她的偽裝怎麼可能只做一半?有如此高的騙人技巧,怎麼會在婚禮上,上演那種一聽就會被人識破你只是為了物質面才與她結婚的戲碼,老師給她的陰影有這麼大?讓她看到她直接抓狂衝出去暴打,最後還與老師坐禮車離開,然而有女同志的結婚場面這點還是一個很不錯的突破。

 

喔~我說錯了,她是因為失去Eve才變得這樣,但對我來說,這連結有些搭不起來。

 

好吧,我看出來了,雙主角都在傲嬌,都在騙自己說我不在乎她!但是Eve表情明顯的多,並多些不知所措的彆扭,Villanelle則是以更誇張不按牌理出牌、讓氛圍尷尬到笑不出來的方式,來表示她受不了事情無法如她所願(失去Eve),不過比較不明顯;劇情走向當然是她又回到了組織,但她對老師提出了想當「守門人」的要求,這比老師與之前兩季接應的Konstantin位子還要高,所以她必需殺人來證實,不過這裡我完全覺得是她老師在騙她。

 

KillingEve03-01-03.jpg

(高又好看的人穿什麼都能駕馭)

 

我之前都預估錯了,這影集已是賣座狀態,怎麼可能會很快演結局,所以,兩人這種故意不在乎又被對方吸引的態度,會一直出現好幾次,當然劇情好就沒有問題,就不會讓我們覺得這只是在重覆,而是覺得每場戲都是以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被對方的吸引。

 

結果我隔天寫這篇文章時發現,我終於知道為什麼Villanelle這麼喜歡Eve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在她的攻勢下還可以說不,或是離開她,Villanelle過去與過場的對象都沒有辦法做到的(被殺掉的也是如此),但是Eve卻比其它人多了更多的不確定性,Eve分析過她,也會拒絕她,不過我們可以有更簡單的解釋,就是Villanelle比較喜歡Eve,至少對照她過去的情感關係者來說。 

 

KillingEve03-01-04.jpg

 

Konstantin這邊透露很少的線索,他不知是在等待還是在躲藏,有人寄了偽裝的食物給他,他打開卻是明信片,上面有一句話:該釣魚了,由於已經不小心看到雷,所以我此時在想,這裡指的是Kenny嗎?

 

結果軍情六處這小組當然被解散與調查,更上頭對此事似乎不知情(不認帳)?甚至官方派了一個很官僚又討厭她的人來「監查」,根本就是想取代她,這是Carolyn第一次在劇中如此狼狽的模樣,我很喜歡她與兒子Kenny這次的對話,因為Kenny非常氣她,但她依然沒有說對不起,而從句中可以知道那對她來說,已經是一種道歉了,她說為了更大的利益,那些犧牲一定會有,這沒有辦法,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就如同Kenny一樣,只是希望對方講出那句話而已。

 

只是,她再也無法對Kenny說了。

 

當我還沉浸在Kenny去找Eve的那場戲,Kenny關心著Eve,同時卻希望Eve回來,因為他發現十二門徒的相關線索,而此時牽動Eve的,卻是她前夫對政府與對她的失望,因追查Villanelle而造就自己的差點死亡,這場戲很短卻傳達了很多事,最後Eve終於有了一些動力要去找Kenny時,我們看見窗外有東西被丟了下來……。

 

KillingEve03-01-05.jpg

 

難怪這集在IMDB上的評分會這麼低了,因為Kenny死了,對我來說,也代表此劇的良心與善良已經死了,所以目前看來第三季可能會黑暗許多。

如同編劇所說,這會修補Eve與Carolyn的關係。

 

而以目前個性走向來看,我與被訪問的吳珊卓持相同意見,這對不會有好結局。


沒有關係,比起悲傷的結局,感情安排上我更討厭開放式結局。

 

劇照來源: https://www.imdb.com/title/tt10157364/mediaindex?page=1&ref_=ttmi_mi_sm

 

KillingEve03-01-01.jpg

(這髮型我直接想到我們的立委賴品妤 )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