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Wick 3 002.jpg

 

我這生只有一個願望,在我靈魂離開這肉體之前,每一刻我都維持著自己的初衷!

 

這是我看完的想法



 

這不只是一場全面開戰,而是價值觀徹底的挑戰

這句全面開戰看到結尾,才發現台灣翻得真好,開頭的全面開戰,是因為全部的人都在追殺John Wick,但片尾的全面開戰,是John Wick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對殺手世界觀的全面開戰

而這最後一根稻草,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如同它違背我在這世界上活著的意義,失去良心!

這部百分之兩百是動作片電影,動作場面感覺痛且寫實,如同《急凍之城》,換彈夾這部分我更是喜歡,但把它的長度加長,血腥程度也加倍擴張,我有點受不了,神奇的是,這樣的動作片卻激發了我內心深刻的情緒,沉重難受,並且哀傷失落。


 

溫斯頓,你怎麼能,你怎麼能!

 

你膽敢能?

 

我害怕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你他媽這殺手世界觀

我慶幸自己沒有活在這樣的世界,我也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這集一邊看John Wick,如何尋求幫助與動手,再看高層如何出動調查員,控制整個殺手界於股掌間,為了錢與權,人性如何做出選擇

為了與John Wick 做出區別,大部份這集都是呈現見錢眼開之人,還有丟掉良心之人,如果有加上第三種人,基本上我會更高興,就是知道自己底線或能力而不參與這次追殺任務的殺手,不知有沒有這種立場的描寫?

我個人很喜歡前面與醫生的那場戲,武戲不是一直出就好,適時的停頓,節奏才不會讓人疲累,只是到後半段,我就覺得有點多了。

 

這部沒有刻意搞笑太多,而是配合劇情做出可行的延伸,最大的Bug,大概是沒有特別說明,(荷莉貝瑞)為何要動手,明明她說她把女兒的命看得比任何東西還重,這樣說她愛狗這點是沒法完全說服我,不過我可能太嚴格了,這都是不能比較的東西,如果片中再加一句「這些狗兒有與我女兒相處的回憶!」我想bug就解決了。

 

最後與飯店那邊的武戲再加上最後一場魔王對決,就讓人有點覺得隴長,不過我個人覺得最後一場打戲有些部份太過多餘,兩徒弟那邊就已讓我覺得有些拖了,結果到Zero打時我更希望趕快結束,這大概是這部最大的可惜之處,,殺手世界的高層則是一種劇情工具,把過去幫過John Wick的人處理了一遍,我這邊覺得這裡有些白人主義,給丐幫幫主的處罰會不會太重了?照理說這樣紐約飯店的主人應該直接處刑,不過高層看來喜歡看他們會不會自相殘殺,這點真是噁心。

 

結果當然讓我覺得很不高興,即使是有意只射特製的西裝,我也不認為John Wick會這樣輕易的原諒他,那位紐約飯店的老闆,很期待第四集是要表達John Wick可以推翻殺手世界的規範,還是要表達他也無力撼動的現實面,當然可能也不會那麼簡單,第三種是John Wick成為殺手界的特列,沒有人敢動他。


 

看完還是覺得《不可能任務6》真的是動作片的最佳模範!不過John Wick創造了很完整的世界觀,故事也很有娛樂性,而且跟極凍之城是同一個世界觀,很期待第四集的到來。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