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lling eve season 2-5.jpg

以下直接講劇情,警告!

 

 

 

 

 

我從頭開始講起,影子殺手無論Eve這邊的人如何逼問,她都無動無衷,Eve與她的懷孕同事Jess在另一頭監看著,Eve開始嫌影子殺手太無聊,Jess聽完一個問號表情,認為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問出些什麼吧,ok?)

 

「某人被寵壞囉!」Jess望向Eve,很快上司Carolyn再度現身,Eve說再給她一次機會,並且開始動作。

 

雖然這段當然還有其它的話白,然而你會感覺關於Villanelle的部份一直在增加,不只上司,連所有的同事都已經注意到這點,而這次換女同事Jess揶揄她。

 

Eve進去開了個頭,接著有意無意的提起Villanelle(Oksana),這裡我們再度聽到了韓語,然後她說出:「無臉惡魔!」

 

接著畫面快速轉換到Villanelle的臉上,並且慢慢放大,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幕,是電影的常見手法,我不知道這個有沒有一個專有名詞,此時劇情切換到了Villanelle這邊,她依然戲虐似的與她的上司相處,上司提醒她不可以免費殺人,顯示出Villanelle喜歡殺人的本質,此時場景又轉換到Eve這邊,她們在討論如何讓影子殺手,金,開口,依然只是幾句討論,卻感覺到Eve在這交談中偷渡了她對Villanelle的喜愛?接著她想到了辦法,

 

「Eve,你不可以!」裡面唯一的正常人Kenny開口說話了。

「別看著我,我跟她說過了!」Kenny立刻往Jess臉上看去。

「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Hugo立刻再補上一刀。

「會有效的!」Eve看著前方的Kenny。

「我媽怎麼說?」Kenny想做最後確認。

 

當然我們就是看到Kenny很受不了但又沒辦法的離去,這邊的肢體語言很棒,雖然很短,不知攝影機補捉了幾次在這一幕。

 

場景又切換到了Villanelle這邊,他們仍走在一條街上,接著他們在一個地方停下,上司要Villanelle在外面等,Villanelle不太高興。

 

場景又切換到Eve這邊,我就不貼對話了,接下來Jess對Eve說的話還蠻重要的,不是沒有紀錄就都是好的,看來她也知道上司常常語帶保留。

 

我個人是這樣解讀,Carolyn也許在關鍵時刻,是會犧牲掉Eve的,雖然還是會依情況在最後把人帶回來,但之前絕不會通知當事人的,你永遠不會知道她會拿你,去打那一桌的牌局,我想這是我目前想到最貼近的說法了,當然Carolyn在第一季的時候就有這樣的做法,只是第二季我們會看到更多些。

 

場景又切換

 

「你是在開我玩笑嗎?」Villanelle對Konstantin發出不爽的聲音。

報紙打開,一如往常是一張照片,但這次Villanelle只看了一眼便愣住,臉色大變,轉身瞪著Konstantin。

 

再切換

 

「你竟然選那張照片,天啊,我好糟,我那天宿醉!」Eve對Kenny抗議。

「說真的,事實上,沒有太多選擇。」Hugo抬頭看著Eve說道。

 

「抱歉我來晚了,Broadmoor醫院出了點意外,只好換套衣服,是Carolyn讓我上來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Eve設計自己讓Villanelle來殺她,但是,我們大家都知道,再遲鈍看到後面也都曉得,事實那有,那有,那麼~單純,只為了讓影子殺手開口?

 

是Eve想見Villanelle!  

 

場景再切換,

 

「你必需殺了她,你現在一團糟,她讓你變得脆弱!」

「你很清楚!」

「你以前聰明多了」

「過了一個星期,你連她叫什麼都忘了。」(我:不,我不認為)

 

Villanelle站在那,這時候攝影機集中在她的臉部表情,我不知道你看到的是什麼,很細膩的演技,Villanelle沒有說話,但些微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她開始傷心,還有不情願與痛苦,如果你仔細看的話,這裡,她很像一般人,一個很有情感的人。

(不過正常又該如何去定義呢?當然Villanelle殺人不對,但對於她為何對殺外遇對象感到無聊這點,也許可以思考一下。)


 

此時那位說Carolyn讓他上來的那位人士,開始放投影片,這裡我不贅述,我只覺得他表現得很差勁,很快的,畫面給了我們答案,這一切都是刻意的安排,是Carolyn的主意,這名醫生建議Carolyn應該讓Eve退出這次行動,然而Carolyn的反應很有意思,我只知道Carolyn應該是想逆向操作,不,她腦袋中應該已經有了兩個版本來完成她想完成的事,這是我看第二次才有的想法。

 

這邊的剪接也很棒,在這段畫面之前,是一段Villanelle,你以為她此刻會要性,但卻不是,對比後面一段的Eve,而Eve這裡,哇,你真的也應該跟我一樣哇~,因為Eve收到Villanelle禮物之後的那個眼神,她腦海中應該都是Villanelle吧,這集的演技都是在比細膩的,同時竟又帶出血脈噴張,這段某方面來說應該是很驚悚的,然而我們卻都看得很高興?現在出軌的不是Eve嗎?為什麼我們會替她高興呢?

 

 

 

 

對我來說,她們已經做了,氛圍就是如此,性暗示充滿整個畫面,這是一場沒有性愛畫面的性。

 

只能說劇組很高竿,他們知道觀眾想要看什麼,但又不給,我知道他們在吊觀眾胃口,基本上我也不希望他們草率處理這個部份,依現在劇情實在不太適合,但我沒有想到的是,即使沒有任何裸露,性早就已參與其中,進入了每個人的腦袋,打翻一桶桶的多巴胺。

 

這段太煽情,我甚至不想寫出這一段,我希望各位自己去看,不管是Villanelle主動說要搜身開始還是Eve請她脫下面紗,你以為Eve輕撫Villanelle的臉頰已經帶出很多情慾,那最後一幕可以說就是18限,一句這麼常見的誘惑台詞,在兩位演員一同努力的情況下(還有劇組),竟然讓人看得異常臉紅心跳,小鹿亂撞。

 

樹都不知撞死了幾顆。

而且死而無憾

(冷靜,結局還沒看到,別太早下定論)

 

好,我們回來, 請容我不再講劇情心得了,因為兩位見面的戲實在讓我情緒激動, 明明就是一般的家庭場景 ,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會動手把聲音調小,網路上有放上這段,還有粉絲留言說:「LET THEM KISS, YOU COWARDS!」而且很多人按讚,我可以理解,只能說製作團隊太吊人胃口,他們非常把握觀眾不會棄劇,而劇情上也算是合理,所以我可以接受,只是…這真的…太會了(拍手拍手拍手),所以第二季兩個人到底會不會有接吻畫面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