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lling Eve season2.jpg

 

以下直接爆雷,想必很多人已經看過,甚至把最後的畫面反覆看了幾遍。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季的結尾,不但與第一季最後一集做了更深的連結,還呼應這部片的名稱:Killing Eve的字面意思,當然Eve是不可能死的,我們都知道她是主角,只是影片最後的畫面依然想欺騙觀眾的眼睛,覺得有點小可惜,第二季的片尾是Eve轉身離開Villanelle的,所以臉部朝下的Eve應該背部有彈孔,當然也有可能子彈是卡在身體裡面的,但這樣Eve活著的機率就會減少,這與主角的不會死的特性相違背,另外就是她腹部應該要有血流出來,但最後結尾並沒有,這點也不太合理。

 

(結果12月我重看一次,發現自己第一次看錯,這次看好像有血,如果我這次沒看錯,那就是確定子彈有出來,只是背腹部為何沒有被射擊的痕跡,沒有一點血滲出來,這我依然疑惑)

 

然而這前提是,我假設劇組要與第一季結尾有關聯的情況下,這推論才成立,依現在玩弄劇情,擾亂觀眾的常態來說,以上蠻有可能只是自己的痴情猜想。

 

那這樣Eve倒在地上昏迷過去我就會覺得很不合理,除非中間的起承轉合能說服我。

 

我個人不擔心自己在第二季的推理錯誤,我只擔心這部片會讓我們失望,比如雙主角的感情行為是否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訪問劇組文章中,有特別寫到想表達出不用一般的情慾畫面,也可以將慾望煽情的表達。

 

但,很多過去的電影、小說、影集,都認為女性是「無性慾」的,當然現在正慢慢的擴張女力相關描寫的影片,我也承認劇組的確在這部影集中有意的敘述女性的處事特色與性慾,但你們不可能把頭洗一半吧,觀眾怎能接受,我也不能接受。

 

只是我個人看了第二季Villanelle殺了Eve丈夫的外遇對象,Eve又跟醫生告知她對Villanelle的迷戀,Eve這次的對Villanelle是更深一層的心理攻擊,,我個人覺得以一般劇情來說,兩位要接吻真的是不太可能了,我當然知道可以藉由主角幻想來達到這點,但我是真的想看到兩位在一起,只是在這情況下,除非兩個人失去靠山,或是上司要找他們算帳而追捕她們,要不兩位要走在一起,我個人覺得難。

 

 

第三季Eve的老公態度變得很重要,會決定Eve的做法。或是kenny所說的話,因為我覺得他在裡面代表真誠與良心,如果第三季要讓他回主配的話。

 

Eve黑化嗎?以這部她個性設定這不太可能,Villanelle因為愛變不殺人,第二季也已證實不可能,在此非常希望劇組打我臉,以夠高明的人性描寫來讓我心服。

 

唯一的線索就是:Villanelle堅定的知道Eve跟她是相同的。

 

其實第二季可以看出Eve很想控制Villanelle,而Villanelle有點受不了,但她還是幫了Eve,不過找到機會還是會殺人。

 

我無法猜測第三季要怎麼拍,不過將故事的重心放在兩位主角的感情交流上,我個人是喜歡的,雖然其中一個角色Hugo所扮演的位置,比較偏向劇情工具,那場「聲音」引導,覺得Eve真的是太壓抑自己對Villanelle的感覺了,在這種情況下還發洩的下去,不管是不是為了劇情張力,這真的震撼到我了,不過我不會為Hugo難過,因為他是自願的。

 

不知內賊這個坑會不會在第三季提到些,我只推測如果Carolyn沒有受到上層的補助,Eve大概就沒戲唱了 除非搞個高手在民間的梗之類的,喔,對了,個人認為最後Carolyn會回來救中彈的Eve,然後對Eve說出Eve一直不想承認的事。

 

最後,個人最希望下一季至少有個10集好嗎!8集真的不夠看! 劇情也交待不夠清楚啊!

 

 

(12月1日:再快轉了第二季最後一集後,我不確定我希不希望兩位在一起了,因為個性上的差異性,不過我也不認為Eve可以回去跟丈夫在一起,這位人兄也不適合Eve,難道真如同她上司Carolyn在第一季說的,這行沒辦法有婚姻,劇組要走這個結果嗎?還是說,第三季要走個思緒暫時離開彼此,Villanelle找新歡去,Eve回去找丈夫,但又發生事件讓彼此互鬥,最後在一起的劇情嗎?)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