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十六歲之前,我一直以為,我會因為為了滿足父母期待,無法做真實的自己而憂鬱症,事實卻是我罹患青光眼而憂鬱,一個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得的病導致我憂鬱症,有數據顯示只有五分之一的憂鬱症患者就醫,有五分之四的人沒有病識感等原因而沒有就醫,而我就是那沒有就醫的五分之四人,而我沒有就醫的原因,倒不是不知道自己生病,而是知道目前的醫學發展的用藥副作用太大,我不認為我想吃這樣的藥,二來是我知道我生理與心理都需治療,但去看心理醫生不便宜,我那時是人生最低潮,青光眼對我的打擊很大,加上之前感情問題並沒有解決,所以我很大程度的放棄了自己,偷偷把工作辭了,那時我並不想解決問題,因為我知道以當今科技,我的眼睛沒有辦法復原,我過去的價值觀都被催毀,當個乖乖牌會順利些,當個聽話的小孩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抱歉,這真的是狗屁,這個世界根本不是這樣玩的,人性根本不是這樣的,但為什麼我們在學校在家裡被教導的卻是這些?

 

你以為忍耐會得到更多,總有一天會海闊天空,但事實是,你在逼自己一步步跳下懸崖。

 

之後就是超過將近四年的憂鬱期,因為我還有點不甘心,我還有一些我還完成的事,所以那時候我還是有呼救,我與部份的人相同,不是一個會把心事與家人講的人,所以我找上了朋友,其中一個讓我更受傷,第二個同理我的心情,最後一個幫我找到了醫學以外的治療方式,我最後當然與家人攤了牌,只是從家人的反應看來,他們也無法了解我的狀況已算是一種憂鬱。

 

如同鄧惠文呼應此新聞的那篇文章所說,我的家人認為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聽不見別人的聲音」,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難過,我現在知道我的家人愛我,然而他們無法體會我那個當下的感受,至今無法。

 

所以我對這位吳姓主持人所說的話,已經不想去回應,因為現在除了讓自己好好生活外,我沒有力氣去管這種沒有同理心沒有常識之人所說的話。

 

我會說我某方面也很幸運,因為那種每天高興不起來,每天都想去死的念頭,在我找了身心靈老師,信仰獲得延伸,開始痛苦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直到某天這種想死的感覺消失,這過程跟很多人相比算短,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感覺,好像我腦袋某個地方的開關被開了起來,某個通道開通了,我覺得我可以感受到世界變回彩色的,此時我才真的從憂鬱的狀態中解脫出來。

 

其實在確認自己得青光眼的同時,我已經想好了自己該如何自殺,而且我想成功機率應該很高,只不過我不是完全不想面對問題,而是在考慮是否要以現在這個肉身這個名字繼續下去,還是乾脆打掉重練?

 

總之如同我之前抒發過很多遍的結果一樣,到頭來我來此地,是想完成一些事才離開

 

所以我會努力讓自己活著,努力面對靈魂在這一世的功課。

 

雖然目前走到我白眼已經翻過去,眼神死的狀態 。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