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alf of it.jpg

輕口味80分

 

其實我已經忘了這位導演的另一部戲《面子》的結局,不過這無關她下一部戲《half of it》的劇情,它是青春純愛劇,口味清淡,卻餘香不已。

 

主角是個東方刻板印象的書呆子,幫別人寫作業賺取生活費,我覺得這裡安排的老師劇情非常好,她沒有戳破女主角幫別人寫報告的事,反而是鼓勵她離開這個小鎮去上適合她發揮的大學,只是女主角不願意,她覺得她不該丟下已經失去母親的父親,然而事情卻在有個大男孩找上她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這位大男孩願意花錢請女主角幫他寫一封情書,給另一個鎮上有名的漂亮女生,故事就在三個人之間展開。

 

年輕時我們都很迷惘,不過我現在會說,人生在不同時期,永遠有要面對的課題。

Aster覺得與男友結婚在此小鎮終老,好像太過平淡,而眼前的這個Paul似乎有些奇怪,見面與寫簡訊時好像是不同人?Paul喜歡Aster,但是在Ellie Chu的幫忙與交流下,好像對她有了一些感情?Ellie Chu在寫信的過程中,也對Aster有了不一樣的感覺,由於在Paul的鼓勵下,Eille Chu在台上唱起了自己寫的歌,所以突然受到歡迎而參加派對並醉倒,Paul只好偷偷帶她回家,他知道不可以讓他的父親發現,此時才發現Eille Chu一直幫他寫信推薦他的絞肉派,Eille Chu在早上原本想偷跑來不及,而撞見了Paul喜歡的女生,就是她寫信的女生Aster…。

 

緣份真的很奇妙,導演是想這樣告訴我們的,原本Eille Chu只是想賺趣生活費,可能也有點被Aster對文學的想法給勾起興趣,而開始寫信,沒想到她幫助的Paul帶她回家的情況下,她與Aster真的再度碰上了面,三人各自有了私下的交流,進而達到了這個結果。

 

Eille Chu最後決定離開家去上適合她的大學,Aster被Eille Chu啟發而決定重拾自己的畫畫才能,而Paul與Eille Chu更成為了好友。

 

裡面有很多橋段都很經典,不管是Eille Chu書掉在地上,Aster幫她拿起,或是Eille Chu與Aster用畫交流,一起在森林裡泡溫泉,最後Aster與Eille Chu親吻的畫面,Paul片尾追逐Eille Chu火車的畫面都很棒以外,最後那場教堂戲的部份則讓我有點驚艷。

 


國外很多人期待拍第二集,我覺得停在這裡就好。


此片是青春酸甜滋味的純愛版,適合此時想無負擔看片渡過下午的你。





 

啊!青春,你怎麼轉眼就不見了呢?我都還來不及細細品嘗…。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