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了Rowen Huang 第496集:「迷失在靈性道路」的影片以及在臉書上跳出一位仿妝夭后Yui,最後一篇離世道別文,並看到呂秋遠律師的閱後文,我整理出了階段性結論。

 

對於青光眼這件事。

 

我的確忘了我的初衷,當初接觸到靈性的觸發事件只有一點,就只是我想知道:「為什麼得的人是我,我不甘心,我要知道答案!」

 

對某些來說一定很蠢,但我真的一直找尋著。

 

這件事確確實實的把我擊倒,但我卻過了六年才再度從另一種沮喪憂鬱裡醒來:這只有回去才能真正知道答案,人生即使接觸靈性也沒有捷徑,唯一捷徑就是不斷面對自己的生活(課題、功課、情緒)。

 

我的粗淺解釋是,靈性讓你知曉一些宇宙的生活之道(真理,本能),告知你擁有力量去創造並顯化,但過程的一步一腳印,轉換信念與執行的計畫、情緒、考驗,這些都不會少。


 

如同Rowen Huang所說,靈性吃多反而變成了一種毒,因為它給你出口,暫時遠離那些因課題而產生的痛苦,那種感覺太好,以至於會有人不想回來

 

然而我也掉入了這個陷阱,不管是宗教還是信仰,不可著迷太深,人生,是來體會物質與執行。

 

今年下半年才發現,外面,我找不到答案。

 

這下可好,我又鞭打自己為何浪費了寶貴的六年與金錢才走到這裡,看了無數篇文章,我才知道根本就無法得知為何我會得青光眼的答案,如同為何一開始出生的設定是如此。

 

我其實無法說明自己目前在何種狀態,我只知道,我只能選擇活下去,一是因為我死後,我才能抬頭挺胸的跟高我抱怨或詢問祂的安排,二來,恢復(想通)沒有捷徑,需要時間的累積,三來,因為活著才可能有改變的契機(不過當然也包含負面版本),四是沒有放下對這世界的想體驗。

 

當然我並沒恢復到印象中最好的狀態,因為很難接受的是,已無法在這輩子達成最理想的我(此病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卻還是得活著,然而我近期接受了自己視神經維持、恢復、失明等可能。

 

很奇怪,同時接受了這兩端的答案,我每天擔心自己失明與否的問題才慢慢不佔據腦袋太久,原因是竟是近期巧合看到了一篇青光眼新式的開刀法,突然內心就有個肯定(這個感覺,竟是我過了六年的青光眼歲月才出現),認為自己不會失明,而不是不特別怕失明,是我看了許多靈性知識後,相信靈魂是為了進化會不斷安排事情給自己做的,所以死了靈魂還是會繼續沒完的課題,既然如此,那自殺並沒有多大意義,因為課題不會中斷,雖然我現在是在痛苦,進度delay讓自己很不想面對。

 

然後我發現自己不喜歡加油這兩個字了,當我狀況不好時,我只想要陪伴。

 

沒錯這就去今年狀態,心情是可以在一天很高也很低,我知道原因,但我同時也經不起任何批評與指教,某方面來說精神很累,但情況可不允許我再繼續休息,我沒有告訴我身旁的任何人,因為我知道身旁的人沒人會站在我這裡,即使可能有,我也沒多餘的力氣去分或與旁人對抗,我看出這社會某種觀念的荒謬之處,卻想不出奇襲方法,只好問「臣服」是否是這次的答案之一?

 

以後大概不用每年寫願望了,因為都一樣,向外是希望極權消失,向內是活出自己。

 

但其實答案只有後者,希望明年過後,這件事能有基本的進度達成。

arrow
arrow

    馭幻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